往常,吃到不滿意的餐廳通常不太想寫食記,或者是擺了一陣子心情沈澱之後才開始寫,
擔心情緒會讓整篇文章非常不客觀,
當然,食記本來或多或少就有主觀的成份在,
只是希望過一段時間冷靜下來之後再重新回想一次,是不是能換個角度來想...等等。
 
但是今天這家不只是不滿意,還有很深很深很深的失望,
凌晨兩點多,之前開始戒掉熬夜習慣的我,還是決定開始寫今天晚餐發生的一切。
 
我們家向來的習慣是壽星決定要吃什麼餐廳,
原本屬意的私廚後來取消午餐的優惠,調整成全天1200/人起跳的價格,
猶豫了幾天想到六個人的預算真的不低,決定換成Together四季賞味。
 
 


有先電話預約因此安排在窗邊的座位,
服務人員倒水時水壺的蓋子突然掉下,濺了一些水出來,
座位連同相機都遭殃,看著被潑水的GX200有點無奈,
她說了聲不好意思後退開,但卻沒有主動要再拿布或紙巾來擦拭的意思,
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只能安慰自己幸好沒有噴到鏡頭,
這是第一個冏(如果倒水時能倚著布,即使蓋子掉下也不會發生水濺到相機這件事)。
 
 
 
套餐有480、680和980三種價位,
前兩者的道數相同差別只在前菜和主菜,第三種則是多了焗烤田螺,
而且今天的前菜和主菜多了一些菜單上沒有的選擇。
 



 
法國包 
翻譯名有點詭異,但它絕對不是棍子麵包,孔隙不對太過緊密,外皮過酥過脆內裡過韌
單吃、沾著很不出色的奶油吃都很費勁,
刻意留著一半等泡進後來上的湯品一起吃,好吃多了。
   
 

=== 前菜 ===  

 
 杜松子煙燻鮭魚沙拉盤
(680元套餐的前菜)
鮭魚不夠肥美稍微還有點筋度,討厭上頭的豆苗,醬汁倒是蠻討喜的,
嚐得出有橄欖油、青醬、一點檸檬汁還有一股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甜味。
 


 北海道干貝佐魚子醬和巴薩米克汁 (980元套餐的前菜)
巴薩米克汁不知道是什麼(巴薩米克醋?但吃起來又不是),
干貝煮的還ok還有彈性,
但上頭的魚子醬是我吃過最沒有存在感的魚子醬,魚子醬特有的鹹味鮮美通通沒出現。
  


 炙旗魚佐豆苗沙拉醬 (980元套餐的前菜)
今日菜色,原以為會像主廚的私房料理那樣,結果比較像還沒成熟卻叫顧客當試驗品的一道,
看見上頭的豆苗我又冏了一下,想起西門町的美觀園,
旗魚過熟吃不出食材的鮮味,配上台式沙拉醬和被我挑掉的豆苗,
如果不是因為正好六塊,分給大家一人一塊,自己一個人吃應該會剩下一堆吧!




=== 湯&田螺 ===



 季節湯品 (三種價位都有附上)
中規中矩的馬鈴薯玉米湯,不好也不壞,
如果今天我點的是480的套餐可以過關,
980的套餐就感覺主廚在混,阿母在costco買的罐頭也可以煮出一樣的味道。
 


 
焗烤法式田螺 (980元套餐才有附)
過去吃的田螺都不單單只有焗烤起司的調味,總會加入大蒜或者是青醬等等,
這個只有起司單一調味有些單薄,不過拿過韌的麵包來沾還可以。
 


=== 主菜 ===


 原燒美國沙朗牛排佐甘蔥紅酒汁(680元套餐)
吃完很沒印象的一道,明明幾個小時錢才吃的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滋味,
只記得盤子沒有溫過,卻煞有其事的拿著厚厚的方巾端著過來。
 


 美國頂級牛小排
(680元套餐)
Choice不知道為什麼中文翻成頂級?
是今天所有主菜中最安全的一道,
不能說超美味,但至少調味熟度都還不錯,如果真的想要來的可以選這個安全牌。
  


 鴨胸
(980元套餐)
 
是菜單上沒有出現的隱藏菜色,只能說是災難一場。
(三鴨後來說,菜單上沒有出現的菜色千萬不要嚐試,我們又不是白老鼠)
 
先說一旁的蔬菜,甜椒、紅蘿蔔、花椰菜,每樣都很好吃,
很少吃到牛排旁邊有這麼好吃的配菜,這個是真心話,但是....

我吃過的鴨胸或許不算多,但絕對知道什麼叫做好吃的鴨胸,
這盤比較接近鴨賞
(我沒有看不起鴨賞,只是單純不想來這裡吃鴨賞)
  
嚐起來一點都不嫩,而且鴨胸的份量就這樣少少的六片,對照980的價格,
我不知道你/妳會不會生氣?但是我會,除了生氣還有冏
 
一旁的配菜好吃歸好吃,但是花這個錢真的很不值得,
再說980嘟嘟好可以去吃夏慕尼,鴨胸份量多兩倍不只,
鴨皮不是鴨賞調味方式,是皮脆微焦內嫩旁邊還有好吃的白蘭地蘋果,
而且主廚願意聽我說話,還有一次遇到主廚願意讓我走進料理台自己點火。
 
高雄帕莎蒂娜義面屋六人套餐價位3300元,
鴨胸好吃一百萬倍(好啦我承認這句有點情緒化)而這餐我們總共吃了五千多元。
  


 爐烤肋眼牛排佐佩里戈爾松露汁(980元套餐)
 
過去吃過不滿意的店家,文章中提到不滿意的點都是點到為止,
畢竟每間店都還是有自己的特色或是招牌美味的菜色,
但這家我決定將所有不滿意一條一條寫出來,
既然主廚想逃避只好寫在這裡表達抗議(主廚處理態度這點後面再來寫清楚)
  
牛肉嫩但是是沒有彈性的嫩,
我不知道什麼是佩里戈爾松露汁?(剛查了一下,法樂琪也這道主菜)
吃起來有點類似梅汁的味道,酸帶點甜,但完全把牛肉的味道掩蓋了。 
    
再來,火侯的掌控有很大的問題,同塊牛肉一邊還能見血色一邊卻幾近全熟,
然後主廚犯下了最最最嚴重的錯誤,竟然將肉的紋理切錯方向!!!
 
阿妙剛分給我的時候我們還在討論,為什麼這塊肉這麼難切?
後來水哥一語驚醒夢中人,主廚的紋路切錯了,導致我們必須將肉立起來切才行,
去夜市吃牛排都很難遇到這個問題,何況付的是980元,這個錯誤幾乎不可原諒!
 
從來沒有吃不完牛排的水哥剩下超過一半,服務人員來收盤子時詢問了一下,
水哥說吃不太習慣這調味,看得出主廚和其他服務人員總共四位圍著討論起來,
但主廚就是不願意走過來了解顧客的真實感受,
 


=== 甜點&飲料 ===
 





 甜點 - 提拉米蘇、布蕾、冰淇淋
 飲料 - Twings伯爵茶


提拉米蘇的馬斯卡朋起司稍偏硬,但整個蛋糕協調度還不錯;
布蕾體紮實有蛋香,焦糖醬汁調味不錯(雖然拍照在螢幕上乍看很像米糕);
冰淇淋還可以。



    
 
結帳時服務人員又問了一次整體用餐感覺如何?
婉轉的表示主餐料理吃的不習慣,主廚明明聽見了確還是不願意出來面對,
不知道這問句是形式上一定要完成的例行公事還是有什麼其他我不懂的實質意義?
到這裡我覺得有必要讓大家清楚今天這一餐的所有感覺。
 
如果今天點的是都是480、680元套餐可能覺得偏貴,但還可以接受,
但是接近千元的價位,內心就會設立一些標準,
期待出現什麼樣的菜色期望出現什麼樣的料理方式等等,反而換得失望更大,
更何況有些訂價四五百的店家,撇開食材不談,光服務用心與細心程度遠遠超過這家。
 
來之前看過一些網路評價,
不外乎服務很好、食材有誠意、料理得很好吃等等評價,幾乎全都是正面的,
還有人說新竹最推薦這家的牛排,讓我最難過的是其中有一兩位是我一直很信任的部落客,
回家之後又重看了食記還是無法置信。
   
後來更仔細研究一下,發現很多都是07、08年的文章,主廚幾乎三年沒更換過菜單,
單看照片出現的食材,以前鮭魚上面擺的是香料,而不是今天出現的苜蓿芽和豆苗;
湯品還有加入肉末或是魚類,而不是罐頭拿來加熱而已;
主菜的牛肉切面是玫瑰色,且沒什麼血水....
 
寧願相信是主廚一時走偏了,想要節省或是控制食材的預算,
可是今天既不是颱風天也不是難進貨的星期一或者初一、十五,
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假如這樣的手法和食材,價位設定在跟竹北米娜牛排差不多五百塊左右,
我雖然不會再訪但是至少評價不會那摸差,也不會那麼生氣的想要立刻寫出來。
  
食物口味或許主觀,但從一開始濺出水的處理態度,
鴨胸分量和價位不成比例的離譜,到牛排料理方向錯誤這麼嚴重的疏失,
一步步累積的不滿,主廚逃避的處理方式是最後一根稻草

 
對新竹的餐飲業整體評價已經不想再提,
之前和家人討論過花同樣的錢,轉往鄰近的桃園、台中能享受到更美好的食物,
但身為一個新竹人總還是懷抱著希望,期待下餐會更好,
沒想到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而已。
 
我不知道店家會不會看見這篇文章,也覺得自己不可能影響些什麼,
只是非常遺憾與難過,一個好好的生日慶祝最後變為如此冏.....



=== 店家資訊 ===
Together四季賞味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42號
電話:03-5312885


文章完成於凌晨05:19,我要來去夫夫大睡!
(四點多就寫完了,可是一開始照片太多儲存時底下的文字都不見了,又重寫一次,冏)



 延伸閱讀:

【新竹】王品台塑牛排。平衡的基準點

【新竹】巨城鬥牛士牛排。歷經十餘年不進反退

【新竹】國賓。A cut牛排。服務有待加強  (只有週間午餐提供的牛排優惠套餐)

【新竹】竹北上品苑鐵板燒‧物有所值戰鬥餐  

【新竹】王品集團。三訪夏慕尼法式鐵板燒 

【台北】王品集團。陶板屋~花旗卡買一送一 

【新竹】王品集團。西堤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