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行文還有好多好多要寫,先穿插一篇,免得時間久懶惰病發作就石沉硬碟(比方說之前的二訪聚火鍋、二訪芝麻柚子....)。

旅行回來後已經過了一週,沉浸在東京模式的我思緒混沌的遲遲無法清醒,為了拿禮物給阿雪的聚餐,卻懶得找新餐廳,那就再訪竹北的彼刻好了。
   


預約下午一點半前往用餐,店內座位幾乎滿載,短髮的服務人員還記得我,親切的過來打招呼(應該是上次一個人又點麵又點主餐的關係吧),看了看和初訪時不太一樣的菜單,海鮮種類選擇變少,主餐價格也往上調整,詢問後得知季節到了秋天末,海鮮的肥美度下降,因此菜色略有不同。上回在菜單上看到想說下次兩人以上就能點的炸澎湖海鮮....喔,別了!只能期待下個八月再相逢 
 


菜單會隨季節更換,官網已經移除,我很少見的拍了菜單供參(但無名好像會自動壓縮,字還是太小,冏)



                 



 炒白花椰菜佐辣椒檸檬皮  NT.80
看見菜名就很想嘗試,點菜時得知今天會加入鯷魚一起炒,味道上會略鹹。
端上桌時,怎麼看都很有中式菜色的味道,嚐起來也是,好想要碗白飯來配(笑)。以鹹香微辣的調味煎炒爽脆的白花椰菜,簡單而明確。
 


 碳烤地獄春雞  NT.290
在春雞和燉小羊膝之間來回擺盪,在開口的最後一刻選了前者。
一旁的熟配菜有馬鈴薯、南瓜、四季豆和玉米,種類依舊豐富但有點過焦,沒有上回每一樣起鍋的時機拿捏得恰好那種完美,略顯可惜。
 
酸味醬汁裡伴隨著辣椒、大蒜和各式香草的馨香滋味,皮薄而微脆、肉嫩卻又緊實。我們討論著一般烤雞再好吃也大概就是那樣,好吃的程度被歸類在同一個範疇裡無法跳脫,而彼刻的春雞,我認為特色在於醬汁,恰到好處的用量提味不搶味。



 牛尾螺絲手工麵  NT.290
寶咔咔形狀的手工麵略硬能吸附醬汁,牛尾燉得軟嫩,調味和口感都無可挑剔的一道,甚至比想像中還要出色美味。唯一要注意的只有趁熱享用,麵體涼了之後表層會因水份喪失而緊縮。



 義大利手工鮮奶冰淇淋  NT.85
不知道是價位調整份量也跟著增加,還是我們兩個人只點一份老闆多給的緣故,總覺得這次的份量幾乎是上回初訪的兩倍之多。調味依舊討人歡心,但這次多了比較的基準,在東京吃了來自義大利的GROM(前後吃了五球),口感是帶彈性帶Q,而彼刻的較為鬆軟些。





雖然初訪文有人留言對於價格調整表示不滿,但二訪後確認現在的餐點對應價位依舊物有所值,菜色跳脫一般熟悉常見的制式義大利麵和披薩料理,出現了少見且地域性明確的經典羅馬料理。
 
即使對於羅馬料理沒有什麼概念,卻注意到菜單上幾乎完全沒有奶油和奶醬料理(當地應該是以羊奶起司為主),吃完之後舌面很清爽餘味也不紛雜,這麼一間餐點有特色、因應季節調整菜單的獨立小店,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畢竟白醬、青醬、番茄紅醬 X 雞柳、牛肉、海鮮,看似自主、實則可能出現胡亂搭配的台化義大利麵處處可見(如果你很喜歡,那也ok,請盡情享用),但牛尾螺絲手工麵,嗯,新竹我還只能想出這麼一家而已。
 

文末碎碎念: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我的食量可大可小,在某些店家的食記,份量沒有很多卻沒在文末抱怨吃不飽,其實我是個嘴巴滿足肚子就飽的人,與其吃一些平淡普通,只好勉強用大份量來填補空虛,寧可選擇味道鮮明、滋味出色的、份量不要太誇張的少就好(易猶未盡也是一種美),真心的認為後者能帶來的滿足感多上很多。


=== 店家資訊 ===
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
地址:竹縣竹
市光明三路84號
電話:03-5586831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官網:
http://www.piccolaenoteca.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enotecatw/info#!/piccolaenotecatw
不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初訪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私心五顆星推薦

【新竹】竹北。三訪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依舊美好

 

【新竹】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輕鬆自在用餐空間

【新竹】橄欖樹廚房。細心烹煮每一道料理 

【新竹】Friendy pizzeria。披薩餅皮大驚喜+好吃的提拉米蘇 

【新竹】多訪竹北綠芳園。入味的台式燉飯 

【新竹】竹北。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

【新竹】竹北。比熊先生小餐館

【新竹】竹北Bon Appetit~迷人的手工麵包

【新竹】竹北La Casa歐歐小館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