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才和塔塔、蒂芬妮在台北約會,相隔一個月,趁塔塔北上豐原吃喜酒而約在台中見面,對我這樣在意週末獨處時光到了偏執地步的人來說,相當不尋常,或許是受到前些日子換筆電在備份照片時,重新溫習初次在台中見面情景的影響也說不定(題外話,當時樂沐午間套餐價格是2000元,現在據說是3200元
)。
 
 
清晨斷斷續續落下急促雨滴的星期六,經歷三趟轉車、講述某段同時兼具友情親情愛情、荒謬真實故事的時間後,在宮原眼科旁接了塔塔上車(感謝今天的司機蒂芬妮)集合完畢,一起前往預約好的皮諾可可義式餐廳。


皮諾可可外觀有著台中餐廳特有的寬敞,巨大的招牌招搖豪邁的聳立在草地旁,開著傘翼的圓桌戶外區坐滿等待候位的客人慶幸蒂芬妮提前預約了一點半的座位,實際上也是真的到了一點半之後才得以進入。
 

即使只是站在戶外額頭都會冒汗的午間,沒有太多耐心細看菜單,我們選了沙拉、牛排、義大利麵和披薩各一,待會還會去下午茶續攤,跳過飲料和甜點吧。
 
         
      



   藍紋乳酪蜂蜜堅果田園鮮蔬沙拉  NT.250
水份瀝乾的爽脆厚梗蘿蔓,搭配多種堅果、果乾、庖成片的起司、後味強烈的藍紋乳酪,並非使用義式油醋醬,而是酸甜還帶果香氣味的咖啡色醬汁。

幾乎獨自吃掉了1/2盆那麼多,曾經是個無肉不歡拒吃蔬菜的壞孩子,現在卻喜歡上生菜的自然清甜,真心認為生菜只要新鮮 醬汁份量有斟酌,我都會願意吃光光的。




 
  佛倫提那披薩  NT.380
初次看見某篇台北東區Trattoria di Primo食記起,想嘗試這名為Florentina的披薩好一段時日,簡單說是一款菠菜(或芝麻葉)、培根、半熟蛋的披薩;在新竹即使是供應多種特色口味披薩的Friendy、竹北Bon Appetit菜單上都沒有這口味。
 
起司鹹味裡有著淡淡檸檬清香,最後放上的半熟蛋非常高明,汩汩留下的蛋黃液讓整個披薩潤澤滑嫩,蛋香混著著起司入口是均衡協調的美味,餅皮烤的恰到好處有著微微Q彈的外圈,留下了心滿意足的印象。
 
如果單論披薩餅皮,還是喜歡K2小蝸牛廚房多一些,外圈更為立體,麵團的彈性韌性都更勝一籌。




 
  碳烤安格斯去骨牛小排佐波特酒醬5oz  NT.480
大概是被「每次見面都要吃牛排」給制約而點了這盤,最後得到:在義式餐廳還是點披薩和義大利麵比較安全的總結。
 
牛肉過熟 纖維不夠細緻柔軟 甜味也不明,配菜毫無美感(那個玉米頭是怎麼回事?塔塔首先發難,蒂芬妮和我齊聲抱怨,連白蘿蔔都登場了,如果要用本地食材絕對還有更好的選擇才是,比方說櫻桃蘿蔔之類),要價480列為地雷菜無誤,容我迅速帶過,再來∼下一位!
 


  清炒蒜味辣椒白酒海瓜子林昆尼麵  NT.320
我喜歡在餐廳的菜單上注意英文菜名是怎麼描述的,有些菜單並不會完全直譯,尤其是醬汁或配料的描述,看英文會比中文容易理解;但不管嘗試幾次,努力想熟記義大利麵最常見的十多種種類原文,卻還是被忘性太強給打敗,比方說林昆尼麵Linguine。
 
林昆尼麵是指窄的扁麵(經過這次,我記住你了)既然是義式餐廳,偏執的認為當然要點清炒類的義大利麵。橄欖油清炒,加入蒜片和乾燥辣椒和白酒調味,麵體軟硬適中(也就是沒有彈牙這件事)吸入了海瓜子的海味,除了份量過少外,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這餐三個人總共消費1500多卻都沒吃飽,我沒吃飽是正常,但塔塔和蒂芬妮都沒飽顯示份量真的過少,但如果要放心的點到大家都吃飽消費額又飆高。
 
至於食物口味,如果它在新竹,或許還會機會跟朋友再來試試其他口味的披薩和義大利麵,但台中不是我的地盤,偶爾前往的話,K2小蝸牛那種溫馨又適切的氣氛、每樣食物都到位的偏鹹義式料理,是我更想要重複溫習的口味。

[2013/11補充]

 

陸續吃過台中取得AVPN認證的三家披薩店(K2小蝸牛、鏟子、天堂小店),以及網路評價不差的皮諾可可義式餐廳Pinococo,
就披薩餅皮結論是:K2小蝸牛 > 鏟子 > 皮諾可可 >>> 天堂小店
詳細各家心得可參考文末的連結 :D



=== 店家資訊 ===
皮諾可可義式餐廳Pinococo
地址: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73號
電話:04-22581455(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
11:30 ~ 22: 30



 延伸閱讀:台中餐廳

【台中】K2小蝸牛廚房。AVPN認證的拿坡里披薩

【台中】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 Pizzeria~AVPN認證的拿坡里披薩蒐集名單再添一枚

【台中】天堂小店。餅皮不穩定、用料品質令人失望的AVPN認證披薩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


 延伸閱讀:台中。下午茶

【台中】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遇見心頭好

【台中】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台中人我嫉妒你們

【台中】目覺咖啡二店mezamachikohi

【台中】兔子洞甜點工作室。跌進萬丈深淵的兔子洞

【台中】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費加洛巧克力蛋糕+起司布朗尼巧克力

【台中】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終究還是吐司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