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大很想要找日本居酒屋的那種餐廳,在網路上看了新竹評價還不錯的有幾家:
1.大將居酒屋
2.天狗舞
3.吉川居酒屋
4.野崎居酒屋

第二間天狗舞之前有吃過,東西很精緻氣氛也很不錯,是一間還會想要再去的日式居酒屋,無奈就是頗貴。這一季失心瘋狂買衣服的結果就是其他花費要節制一點,第四間野崎據說也不便宜因此暫時排除,等有錢或是某天彩券中了再衝。

用刪除法的結果剩下大將和吉川,單純因為大將這名字比較吸引我,於是打了網路上查詢到的電話號碼過去,沒想到竟然是個空號,再仔細的請辜狗查詢結果是:這間已經停止營業,可惡!那鯖魚蓋飯看了有夠吸引人的,直到現在在寫這篇食記的當下,我仍舊是分泌著口水偷偷期待有天它會突然營業。
 
好吧!那就吉川吧!
 
到了預約當天,我們提前了將近10分鐘到達,先拍了店的外觀:


當時天還沒暗,所以外面的燈光都還沒打開


走進店裡覺得其實這間比較像日本料理餐廳而非居酒屋,店內的氣氛還不錯,黃燈的燈光佈置食物看起來都會比較美味,剛到時也不過六點半只有一桌客人,坐位有分成洋式方桌的座位和傳統日式的座位,
原本老闆是安排我們坐圖片右邊那種方桌,可是既然想要居酒屋的氣氛當然要選日式的座位。

接著開始點菜,菜單滿一般的就沒有特別拍出來,點菜時店員(應該是老闆的女兒)端上一盤毛豆及兩杯茶(忘記是不是麥茶了),毛豆滿入味的,調味與一般日本料理吃到的相同,很快的就被我們吃完了。






炒烏龍麵   因為其他張都手晃的很明顯,只剩這張有開閃光燈的拍的比較清楚

灑的七味粉剛端上桌的烏龍麵賣相很好,雖然配料只有豬肉.蔥.高麗菜.紅蘿蔔...簡單幾樣,
但烏龍麵條真的很Q咬勁十足,和一般吃到的烏龍麵完全不一樣,
豬肉有點過熟咬起來有些老,可是我們還是吃的很滿意,邊吃邊誇讚!


起司可樂餅

咬起來雖然沒有想像中那種誇張的起司牽絲,不過馬鈴薯泥的香味十足且口感也很滑潤,
一份兩個,切開的剖面淋上帶有稍稍甜味的醬汁,無論是色香味冬瓜都要給很高的評價,
跟之前在日本吃到的口味很接近了,不過我在日本吃到的還有多加了玉米的香甜又更勝一籌,
如果喜歡可樂餅的人個人覺得一定要嚐嚐。


炒牛肉牛蒡
 
個人覺得要判斷師傅的功力,由牛蒡的刀工粗細來判別是一個還不錯的方法,
牛蒡絲越細咬起來的纖維感越不明顯,只會留下清脆的口感,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吃牛蒡的原因。

它的牛蒡絲有些可惜,切的還不夠細(不是我要吹牛,我媽咪的牛蒡絲真的切的很細) 
口味還算不錯甜度不會太超過,灑上芝麻的賣相立刻加了十分,
牛肉還是太老,不過比起烏龍麵的豬肉好像又年輕了些,整體來說表現普通。

 
肥滋滋烤鮭魚肚

每次我都到日本料理店都會很猶豫要點鮭魚肚還是鮭魚下巴,兩者我都很愛。

今天點的是烤鮭魚肚,微焦的表皮多了酥酥的口感,香味也增添了幾分,
擠些檸檬汁.沾點胡椒鹽提味,很肥嫩的鮭魚肚,油脂豐潤不油膩烤的恰到好處,
下次來我還是會點這道。


醬燒豬肉捲
 
一樣的老問題,老~闆~ 你不能挑隻年紀輕一點的豬嗎?
或許是擔心客人吃到沒熟的肉,所以每道菜裡的肉都煮得過老過熟過硬。
 
每回吃燒烤都很喜歡點夾著蔥的培根卷,所以初見這道菜上桌以為很合我的冬瓜胃,
但老掉的豬肉將精心灑上的芝麻、稍微辛辣提味用的洋蔥給我的好印象全都抹煞掉了,
一切回到原點,好硬的肉就是唯一的心得。


雞肉串 

一份兩串一串兩塊的分量正適合兩個人用餐的我們,
前面幾道老掉的肉讓我打從心底有些害怕,咬下去還滿嫩的嘛,
已有醃漬過的口味不需要再沾胡椒鹽,害第一口沾了不少胡椒鹽的老大吃下去直說好鹹好鹹。

不過我跟老大還是比較喜歡另一種平常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那種沾甜甜醬汁的肉串,
這種鹽烤的口味有些吃不習慣,不過肉是嫩的已經頗欣慰。




蒜片和風生牛肉

這道菜在這時候上桌其實順序有點怪,不是應該當成開胃菜嗎?

蒜片.黃芥末調味過的美乃滋.清蔥滿滿鋪在生牛肉的上方,好像很美味的樣子,
咬下去,這次牛肉不硬(因為是全生的嘛)可是不禁想問"牛肉味去哪了?" 
或許擔心全生的牛肉味道會過重,所以加了上面這麼多的醬料,反倒讓整盤菜失去了焦點,
只嚐到很重的美乃滋味道和牛肉的口感,可是這並不是我點這道菜的原因呀!
只能說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凱隡沙拉的醬料味道,那就點這來吃吧!


炸蝦天婦羅
 
地瓜處理的很美味,青椒普通,其他茄子和甜椒我們沒人感興趣都沒動口,
蝦子大小挑選的份量很剛好,口感也炸的酥脆可口,醬料的蘿蔔泥如果可以多一些會更棒,
還算滿意的天婦羅。


====◇  冬瓜真心話 ====◇

其實我不懂為何店名取做居酒屋,首先,它沒有趁職的媽媽桑幫忙控制點菜的分量及種類,當然種類是我們自己沒有點一些生魚片或是湯類的,老原因預算有限,所以也不能全說是店家的問題。

可是仔細算算上面的菜色,總共有七道菜一個炒麵,兩個人要吃完其實有些辛苦,我們在點菜時把它當成居酒屋想說份量應該都不多,才會點這麼多道,而店員只是老闆的女兒(看起來應該頂多是大一大二),在我們點完菜時還問了一句"就點這些嗎?"讓我們想說點的份量應該不過過多,可是最後有些菜沒能吃完比較浪費也可惜。

再來,居酒屋最基本的一定要有酒,可是菜單上完全沒有出現酒類,由於我們吃完後還要看電影,加上我跟老大都是喝酒就會想睡酒量很差的人,所以這點比較無所謂,只是納悶為何它會叫做居酒屋而已。

扣掉以上兩點,其實菜色還算不錯價位也滿合理的,兩個人總共吃了1100塊左右,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如果肉類處理時能更加小心,避免過熟的缺點,還算是會推薦的日本料理店。
 
對了,我們用餐的當天是星期五晚上,當要離開時店內已經完全坐滿,所以如果想要前往的人記得打個電話訂位,還有這間店不能刷卡要記得帶夠現金。


=== 店家資訊 ===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56號
電話:03-5457235       
營業時間平日 18:00-02:00 (每週休星期一) 星期一也會營業 感謝Adoba指正
                  假日 08:00-02:00 



 延伸閱讀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和幸日本料理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東街日本料理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天狗舞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隱酒藏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再訪吉川居酒屋

【新竹】日本料理系列~明園燒烤 

【新竹】十六區和風壽司~失望了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