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我的新竹日式料理系列文3/4,之前寫過的隱酒藏和天狗舞應該歸類於居酒屋,設計菜單以小份量的下酒菜為主,和幸才算是正餐的日本料理。
 
家人來過幾次,不知道我在忙碌什麼錯過幾回都沒跟到,終於在阿爸生日時吃到了第一次,無奈那天沒帶相機隨行沒法將精采的菜色紀錄下來,隔沒多久貪食的我又再跑去吃了一次。

師傅是老經驗的料理師,一進門就問了我們想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價位從800、1000、1200、1500、2000任選,當然如果喜歡自己選菜也有提供菜單,不過大多數來的客人都是熟客,進門喊個價就可以等菜上桌了。
 
我和朋友討論了一下決定嘗試1200的菜色,價位的高低差別在於食材和料理手法,菜色道數是固定的,確認了1200可以吃到海膽就心安的期待上菜囉!


一道三品開胃菜
師傅貼心的幫我們搭配不一樣的菜色,分別是黃金貝、鱈魚卵、河豚魚皮佐小黃瓜絲;海帶芽、鱈魚肝醋、河豚魚皮。

鱈魚肝醋是因為訂位特別做的,魚肝新鮮無雜味、橙醋蘿蔔泥讓整體口味爽口,尤其喜歡在舌面化開的綿密感;美奶滋和芥末調味壓成方塊狀的鱈魚卵,就是常在飯店的buffet裡出現的北歐沙拉,但朋友很愛這道在嘴裡波茲波茲的,橙色帶點透明感的黃金貝和帶點脆度的海帶芽很耐吃;重複的河豚魚皮口感有點接近豬頭皮,好像吃進了膠原蛋白似的。


炙鮭魚腹握壽司佐洋蔥美奶滋
點菜時有強調特別喜歡吃鮭魚,配菜時鮭魚出現的比例想當然會比較高。
看見這個毫不猶豫的張大嘴一口塞下,魚腹肉油脂豐厚非常過癮
其實口味不難想像搭配方式也算常見,但鮭魚腹夠新鮮才是致勝的關鍵點。
 

海膽鮭魚卵壽司
這道更豪邁了,也是來之前看別人食記讓我最忍不住想著一定要吃到的。
 
用生菜包覆醋飯、滿溢的海膽和鮭魚卵,我不想去考究料理手法是否夠細膩、排盤是否具有美感藝術感還是什麼的,就很單純的滿足愛吃鮭魚卵跟海膽的一張嘴,吃得我滿口海味笑呵呵


生魚片
最喜歡的是胭脂蝦,肉質鮮甜飽滿彈牙,是我吃過生魚片蝦類裡數一數二的好吃,
其他生魚片也有不錯的水準。


沙拉
蘋果養樂多醬是老師傅得獎的作品,也是店家自豪的醬汁;另一個藍莓醬是師傅自創的新品,不過比起來老師傅的得獎醬汁協調感還是表現比較好,藍莓醬雖然清爽但感覺味道不夠融合在一塊。
 

烤物 
日本大白蝦+銀鱈魚
以前吃過的焗烤龍蝦大多肉質偏硬(在美國吃到的也是,還是一直沒吃到好吃的?),但是這隻吃起來很有彈性,肉質也是細緻的。

銀鱈魚的肉質和一般鱈魚不同,吃起來不會是一絲絲、細細水水的,反倒是很有彈性、Q度明顯的,奶油和些許鹽的調味後起鍋,表層微焦的狀態最好吃,如果喜歡吃這口感,COSTCO有進口圓鱈魚,買回家自己料理,灑些香料就很棒!


煮物 腐皮蝦仁蒸
吃過兩回和幸,覺得煮物是比較弱的一環,上回的馬鈴薯山藥草蝦泥不合胃口這回特別強調要換口味,但上桌的這仍不是我的菜,可能跟近年來越來越不愛吃勾欠的調味有關,幸好下一道讓我整個驚喜!


炸物
看起來以為是普通的炸豆腐,經過師傅解說後會有點期待感,吃進嘴裡果真驚喜連連!師傅說這道選用了新鮮的鱈場蟹混合干貝、小塊的魚蝦肉、蘆筍、馬鈴薯,表層裹葛粉下鍋油炸,光製作這道需要約莫三小時的時間,算是很花時間也很需要功力的功夫菜。
 
清爽酥脆的表層下藏有泥狀馬鈴薯,具口感的蘆筍和蝦蟹魚貝類融合在一起,完整厚實,一波波敲打著舌面、胃袋和我的心,怎麼那麼好吃阿?!
 


湯品 北寄貝湯(上)/干貝海瓜子湯(下)
北寄貝基底湯頭的味道和土瓶蒸類似,而貝類讓湯嚐起來又多了一分甜味;
干貝海瓜子湯則加入了奶油敖煮,愛喝湯的我喝得很滿足。

最後還有西瓜和一個自製的紫蘇醃蘋果,只是沒拍到照片。



 

稍微算了一下總共八道菜一個湯品,師傅配菜時也注意到是兩個人,常有不同的菜色可以分食,若單論精緻度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一路吃下來菜色變化性和口味豐富度都蠻精采的,尤其在新竹這是我第一家吃到用這種方式配菜的日本料理,也是往後如果有值得慶祝的日子會想要再來的餐廳。

另外要提醒大家和幸的生意非常好,回想起來還好有提前定位,原先晚上的座位全被包場了,晚到的客人一組又一組的被回絕在門外,在這裡感受不到一絲不景氣的氣氛。


=== 店家資訊 ===
和幸日本料理
地址:竹市水田街20號之1
電話:03-5255332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藝奇新日本料理(王品集團)

【新竹】竹北八庵日本料理‧假日限定套餐物有所值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天狗舞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隱酒藏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東街日本料理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再訪吉川居酒屋

【新竹】日本料理系列~明園燒烤 

【新竹】十六區和風壽司~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