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討論不少的一間店,上回來時老闆娘說採預約制把我們擋在門外, 
由於當天九點多還要趕去威秀看已經劃好位的電影,悻悻然的我們只得在師大夜市草草解決, 
回家後趕緊預定了兩週後週六晚上的位置,雖然只能定到九點的。  


推開門進去只有五個座位,老闆娘招呼坐下後告訴我們今天食材的預算範圍是500~1500, 
折衷了選了一半的一人1000元,接著端了熱茶先吃些小菜。  


醃漬醬菜 大根 紫蘇蘋果 紫蘇梅
我不是很愛醃漬大根,但這真的好好吃,
甜味是含蓄且溫和的,還保有大根的水分和脆度,
紫蘇梅非常開胃,吃到後來會發現老闆真的很愛用紫蘇,很多道都有出現紫蘇醬油。


黃雞魚握壽司
一入口就發現握壽司的米特別特別立體、渾圓有口感,據說是來自好山好水台東縣的米,
紫蘇醬油第一道就出現了,調味比較清淡,畢竟才第一道總要由淡入鹹,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配些現磨的阿里山山葵,一旁也有特製醬油。 
 
不過我覺得就是要吃魚本身的鮮味,直接吃就很棒了。


透抽握壽司
上頭的山椒葉稍微有點嗆度,讓口味清淡的透抽多了主體的味道, 
刀工一痕痕垂直交錯下,透抽的勁度仍舊強烈存在著。 


花枝
經過噴槍後花枝呈現捲曲狀,表層灑了一些山胡椒提味。 


北海道大干貝握壽司 
一進門我的眼睛就一直盯著這厚約三公分的北海道進口干貝瞧, 
對切後調成兩種味道,一半同樣用噴槍處理成微炙狀態,一半佐著山椒醬油。 

對不起,我真的超愛生干貝,一口就把它整個塞進嘴巴裡頭,
海苔說我吃相太誇張了尤其是兩種口味應該要分兩口吃,但我以為吃壽司就要用手拿起豪邁的吃, 
吃下去後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美味,即使對切還是好厚好厚, 
怎麼這麼厚實飽滿又鮮甜,幻想自己在演天才小廚師,才第四道就已經完全征服我了
。  


大熟蝦握壽司(草蝦)
來自東部的草蝦,是今天嚐的第一種蝦,煮熟後的口感比較有韌性, 
但因為草蝦本來比較大隻,在嘴裡蝦味是很紮實完整的。  


微炙青魽握壽司
以前不怎麼喜歡這類味道比較重的亮皮魚類,比方說青花魚、竹筴魚..., 
但現在口味轉變反而覺得有另番滋味。    
微炙後的青魽在幾道清淡口味後突然加重了力道,喜歡這樣口味上的轉折起伏。  

ps:感謝有人指正說青魽不是光物(也就是亮皮魚類),應該是屬於白身才是,
因為我過去認知裡魽類都屬於光物,這邊要更正一下。


松葉蟹
我猜應該有用昆布湯煮過又冰鎮的松葉蟹大鉗,份量不小光賣相就令人充滿期待, 
咬下去好甜,完全是蟹肉本身自然的甜味阿,又是吃的我滿心歡喜笑呵呵, 
現在夏末蟹肉就已經如此飽滿多汁,接下來的秋天一定更值得期待。  
   
 
醃漬鮪魚生魚片    
底下是常用於魚肝調味的胡麻醬和風醬汁,搭配的也大多以洋蔥為主, 
這道上頭擺的是茗荷,將對切的金桔擠出後食用,微酸的醬汁搭配茗荷的口感及新鮮的鮪魚赤身, 
雖然常見但還是很受我歡迎的一道。 

 
牡丹蝦握壽司
繼上回在和幸吃到煙脂蝦之後又令人難忘的蝦料理,而且尺寸比上回的還大更令人滿足, 
前幾道已經把我會用的辭彙差不多用光了,這麼說好了, 
如果說北海道大干貝是讓味蕾甦醒的開胃菜,松葉蟹則是傾巢而出集精華之大成的主食, 
而牡丹蝦則是將經典傳奇推至最高峰的甜點,三者缺一不可,少了一樣這餐就會多些遺憾
。  

 
甜蝦軍艦捲
一二三四五,總共擺了五支甜蝦的軍艦捲,因為數量足所以直接抓了一隻入口, 
哇特說甜蝦是最好吃最甜的蝦,我想要跟他說我覺得牡丹蝦才是蝦中之王, 
在主將之後的小兵頭頭是無法超越其帶來的驚奇低,即使以一般軍艦捲的標準來看已經很棒了。  


鮭魚中腹握壽司 
雖然過去吃握壽司時我很愛鮭魚,但在其他道一波波強力的攻擊之下, 
鮭魚是美味依舊還是美味,但相較於其他就沒那麼驚艷了。  


胭脂蝦蝦頭蘿蔔百菇鮭魚湯 
海苔強力推薦,一般他喝湯都喝幾口意思意思的, 
這個他竟然又再要了一碗,不難想像他有多愛。 

胭脂蝦蝦頭的蝦膏、還有鮭魚腹的白色油脂和已經入味的大根, 
讓以為是最高峰的牡丹蝦之後又再度出現了高點,我是很想要愛上這碗但裡頭出現了三種菇類, 
恩,但我不吃菇類的,邊吃邊挑的情況下多少影響了享用的心情。  


鰻魚握壽司 
在上一道湯之後肚子已經有些飽了,長長的鰻魚用醬油煮過但無明顯上色, 
沒有什麼土味的星鰻肉質綿密,醬油的甘味最後會竄出來。  


南瓜山藥煎蛋捲
一般蛋捲都會加入高湯,這只有用南瓜山藥調味,口味比較清爽也難怪可以當作收尾的一道, 
其實這樣全部吃下來不難發現這家師傅的調味比較淡,重點是放在食材本身的味道上。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這天原先還有一組客人,不過因為是四位,店內座位只有五個有點太擠最後打電話取消了, 
我想原先食材都已經準備好的老闆是有些無奈的,畢竟電話訂位也沒有保證些什麼。 

等我們離開後就要準備休息打烊的老闆多招待我們這個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過去我沒有吃過類似的食物,口感上有點類似海哲皮,QQ的,當做收尾的恩定很不錯。  




 
 
我覺得這餐一個人一千元真的物超所值,扣掉贈送的有十三道配一個湯, 
老闆不喜歡太多太重太滿的調味,採用搭配的阿里山現磨山葵本來也不怎麼嗆應該算是提味為主, 
很純粹的享受食材本身的鮮度和甜味
。 
 
有些人提到二訪三訪之後感覺沒有第一次好,我自己猜測應該是因為手法不夠有變化, 
大概就是紫蘇醬油、特製醬油、噴槍互相搭配,上面灑些細蔥調味, 
多來幾次會容易感覺沒有變化少一些爆點, 
但以我吃第一次來說真的覺得這價錢在北部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實在不容易找到類似的了, 
我想我絕對還會再訪。 
 
此外,因為這時段只有我跟海苔兩個人,幾乎像包場一樣,老闆和老闆娘非常輕鬆的與我們閒聊,
除了聊到因為產權的問題之後會店會搬位置外,還聊到最近他們要去高雄一趟, 
因為知道海苔是高雄人還順道問了有沒有哪間壽司值得推薦,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喜歡曜壽司呢? 

 

=== 店家資訊 ===
瞞著爹(採預約制 記得一定要定位!)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68巷25號
電話:02-23697871  
營業時間:PM5:00~AM1:00

[2010/12更新]
此店搬家了,新址為台北市復興北路446號,
復興北路跟五常街交叉口附近(民族東路跟民權東路中間),
搭乘捷運的話可以在中山國中站下車。

[2012更新]
最近發現店家又搬家,大概生意非常不錯,老闆也持續推出二店三店等不同形式的分店
先修改握壽司的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
預約電話:0926-594575(如果有任何訂位的疑問,請電洽店家)


 延伸閱讀:
 
【台北】紅蜻蜓食事處 

【台北】山崎日本料理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天狗舞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飲酒藏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和幸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