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原因沒吃什麼值得一提的店家,開始將硬碟裡檔案出清順便整理舊照片, 
想起之前新竹日本料理系列文還有這家沒動手寫,基於最近沒啥梗趕緊把這篇完成吧。  
  
十六區在新竹知名度不低,一開始是先知道竹北店,有時候家裡餐桌會出現這家的生魚片, 
魚肉新鮮大塊整體品質還不錯,但外出用餐時這間店卻不是那種會立刻出現在腦海中的選項, 
直到這一兩年才真的到了店裡頭用餐, 
第一回在清大本店用餐環境頗舒適,不過這次要寫的是竹北店。  
 

竹北店就我有印象以來已經經營了五六年以上,店裡頭的環境沒有清大店要來的舒適新穎, 
但一點都不影響其生意,進門一樓早已坐滿,上了二樓依舊還是有許多家庭聚餐的組合。 


麥茶
先端了很重的麥茶上來,一邊看著菜單點菜。


豆皮壽司/一份兩個  NT.25
豆皮濕潤且甜味明顯的,醋飯吃起來飯芯還帶點硬度, 
還有我喜歡芝麻在裡頭飄出的香氣和口感,整體來說是好吃的豆皮壽司。  

 
鮭魚子手捲 NT.80
我太愛鮭魚卵了有機會一定要點一下的, 
鮭魚卵的部分鹹度適中表皮在口中很有力道的爆炸開來,還滿新鮮的, 
清爽有脆度的小黃瓜細條平衡了鹹味且增加了口感,我喜歡吃這個啦~  

 
蔬菜天婦羅 NT.108
看照片應該看的出來炸的有多無力麵衣有多悽涼,這道很失敗, 
除了地瓜片可以接受外其他都被打槍了, 
而且上桌也不怎麼燙,大家都知道油炸的東西不立刻吃油膩感會整個湧出來, 
嗯,只能說如果有去吃別點這道。  

 
鮭魚生魚片/一份五片 NT.195 
切的方正的鮭魚生魚片上桌時非常失望,記得以前的生魚片根本沒那麼小塊油花也比這漂亮多了, 
雖然溫度抓的不錯口感也尚可,但還是覺得和以前的十六區無法相比, 
究竟是不是記憶裡的食物特別美味呢?  
 
 
煮乾炸豆腐  NT.75 
經過前面表現不佳的蔬菜天婦羅後這道同樣油炸的豆腐扳回一成, 
豆腐滑嫩皮衣雖然經過醬汁卻還是很好吃,尤其上頭的海苔細絲更像神來一筆, 
看別桌也幾乎都有點這道,應該是招牌吧!  
 

鮪魚握壽司/一份兩片  NT.85 
蝦握壽司/一份兩片  NT.65 
鮭魚腹握壽司/一份兩片  NT.128 
這三種握壽司看起來不知道大家作何感想?我是非常不滿意。 
 
魚肉沒誠意的切很薄,色澤不吸引人,鮭魚挑到營養不良的腹肉油脂不多, 
吃起來就如同看起來般的普通,連SOGO樓下超市或是COSTCO賣的握壽司都比這好吃多了, 
究竟是我不會點還是運氣不好,一間壽司店隨意抽樣三種都不好吃實在是... 


味噌湯  NT.25
海帶豆腐和味增,很基本的台式味增湯味道。  
 





該怎麼說呢?這間店吃完這次我應該短時間都不會再上門了, 
是有些難過的,畢竟以前覺得外帶的生魚片和握壽司都很好吃阿。 
 
首先是非常台式的上菜順序把我弄得有點錯亂,冷的熱的交錯出場,像是味覺三溫暖, 
這點一定有人會說它算是中價位就別強求,但吃起來將近九百塊卻只有這樣的料理我還覺得太貴, 
店名既然是和風壽司,最基本的生魚片和握壽司一點都不能滿足我, 
我真的很難再找出動力上門,雖然生意始終很好那就留給那些懂得欣賞它的人吧。 
 
同樣中等價位的,在新竹的日本料理我還想到龍太郎、東街、楓之屋和富山, 
龍太郎也是完全不推,連文章都懶得寫照片也不想整理的一家,生魚片蓋飯讓人冏到不行, 
東街比較推薦鐵道路分店,剛開幕時連續吃了好多次,不過最近生魚片有縮水的趨勢,   
楓之屋台味十足不過東西都還算好吃,富山則是推薦定食。   


 推薦程度:
東街(如果生魚片回到開幕初期會更好) > 富山 > 楓之屋 >> 十六區 = 龍太郎

十六區和風壽司
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80號 / 03-551-1588  
竹市光復路2段414號 / 03-5735635 (如果真的想吃這間環境比竹北店舒服)
推薦鮭魚子手捲豆皮壽司 不推生魚片和握壽司

東街日本料理
竹市民生路286號 / 03-5328381
鐵道路與光華二街路口附近的鐵道路二段上 / 03-5422234  (這間整體的口味比民生店好吃)
其實最好吃的是剛開幕才有的烤竹莢魚,現在更新菜單後已經沒出現了,另推薦上等生魚片。
  
楓之屋(和金山街的竹楓不一樣喔)
竹市東大路二段2號 / 03-5421453
把它當台菜吃吧! 
 
富山和風屋
竹市北大路286號1樓 / 03-5231286
推薦份量十足的定食,生魚片和烤魚都還ok。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藝奇新日本料理(王品集團)

【新竹】竹北八庵日本料理‧假日限定套餐物有所值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飲酒藏居酒屋 C/P值最高的一間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東街日本料理  近期內最常吃的一家 值得再訪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天狗舞居酒屋 超多日本客人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和幸日本料理 推薦直接請師父配菜
 
【新竹】吉川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