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上台北和朋友相約在信義區用下午茶
決定先吃碗拉麵裹腹
行前搜尋周遭的拉麵店 :玫瑰緣別館、阪急的花月嵐、ATT 4 Fun的麵家三士 
前兩家都吃過不只一回,挑了後者為這次目標
 
昔日紐約紐約改裝成ATT 4 Fun
重新開幕後,只看見朋友陸續在FB打卡:排隊排隊排隊


當天特地早起搭車北上再轉捷運,趕在營業前五分鐘抵達
門口有數十位民眾同樣等待著,玻璃門一開就乘手扶梯往上
不過...他們都在三樓停下 (目標應該是咖啡弄吧?!)
只剩下我獨自往五樓邁進  



精神奕奕的大步往櫃位邁進
欣喜的想著待會可以安靜的享用拉麵惹(--> 害怕吵鬧是老化的徵兆?!)
 
走近卻看見服務人員放在餐桌上的私人提包
什麼嘛,連 "整理中" 的立牌都沒拿開,這是日本連鎖拉麵店該有的門面嗎?
 
都已經來了,嘆口氣,還是讓服務人員帶位




麵家三士主打來自鹿兒島的豚骨湯頭拉麵
依照份量、湯頭和用料的不同,提供約五六種品項
取名也很有趣,像是鹿兒島三士、龍馬三士、黃金三士....

當然也很靈活的可以加價組合成套餐

考慮待會接下來的下午茶,行前就決定好單點龍馬三士
還特別提醒麵條要硬一些
 





厚切叉燒、糖心蛋、筍干、木耳絲、豆芽、蒜酥,當然還有蔥花

炙燒過的叉燒夠厚,吃得出豬肉的口感,但又有油脂的柔軟
總之就是柔軟中見彈性那樣
糖心蛋也處理的極好(當時根本忘了禽流感)
加入炸蒜酥的豚骨湯頭,湯頭充滿濃濃的蒜香
 
可是麵條還是太軟了!
不敢想像如果沒有提醒麵條要硬一些,究竟端上的會是什麼樣的軟拉麵?
 
話雖這麼說,我還是輕易地完食了
(連湯都喝個精光)



" 如果覺得湯頭太鹹,可以告訴我,有高湯可以加喔!" 店員端麵上桌時如是說
這一句話的代價是19元,如果點更多餐點,價值會更高




 

如願以償的免排隊吃到 某友人 相當推薦的麵家三士
向來無肉不歡的我,對於炙燒過的厚切叉燒和糖心蛋的熟度相當滿意
湯頭對我而言不會過鹹
只是....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吃到硬一點的麵條呢?(而且這裡加麵要錢)


台北這幾年新開的日本連鎖拉麵店,選擇真的好多
不過好像是從花月嵐開始的
每家都強調道地日本湯頭,卻又很不日本的加收服務費
雖然無法抵制不上門用餐,因應之道就是能刷卡就刷卡
讓店家多付個3%,我賺現金回饋也好


列入口袋清單中的還有:
來自京都的緣麵屋(想嘗試沾麵)、池袋的屯京拉麵、主打味噌湯頭的旺味拉麵
據說五月還有一風堂會加入戰場....





=== 店家資訊 ===
麵家三士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 4 Fun 5樓)
電話:02-77375188
官網:http://www.ramensanj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