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的相信,不同的食物種類總有不同的共享伴侶
比方說,看見新開的異國料理餐廳總想約心地陪我嘗試
又或者阿妙(我哥)是最適合一起吃麵食的好夥伴....
     
爸媽不在家時,兄妹倆只想簡單的吃點小食填飽胃袋
而我又總任性的不願配合他吃便當(妹妹就是有任性的權利)
於是乎,麵食成了我們"食物幻想拉鋸戰"之間的平衡點
     
鴨肉許、上湯拉麵、御馳走拉麵、饂飩踐邑うどん手工烏龍麵....
連在家也會一起分享辛拉麵(我煮的半熟蛋辛拉麵,很好吃唷)
 


中山路和世界街之間,長度不到五百公尺的仁德街巷弄裡
堆積著三間日式風情的店家
週末午間,阿妙帶著我來到這裡覓食
目標是日籍老闆經營的寫樂拉麵
 
寫樂拉麵在新竹有兩家店
門口紅色布簾寫上拉麵字樣的仁德街二店
推門隨即聽見元氣的招呼聲,立即端上冰水和菜單
牆上張貼的海報、懸掛的紙吊燈、和室座位,營造出日式食堂的氛圍
 


 
翻開菜單才知道,某幾種湯頭和菜色限店供應
也就是在仁德街吃到喜歡的口味,未必能在勝利店享用得到
 
選了兩碗拉麵、加點一份可樂餅、一份若雞唐揚
阿妙註記的激辣味噌拉麵
點菜時店員過來確認了兩次,不斷強調非常辣
決意點選的他仍舊不為所動 
  


 可樂餅  點拉麵加點  NT.50(單點 60元)
細緻的馬鈴薯泥呈現出簡單明瞭的風味
說是家常口味,但心裡明白,在家裡餐桌裡從未出現這樣的菜色 
      

 

 若雞唐揚  NT.120(?)
拿捏剛好的油炸時間、油炸溫度
酥脆的外皮鎖住雞肉紋理的水份,以一種迷人的姿態舒展開來
 
說到底,新竹幾間拉麵店,讓我最後留下深刻印象的卻是炸物
比方說御馳走的炸雞,又或者是上湯拉麵的炸牡蠣 


 

 豚骨叉燒拉麵  NT.180
叉燒豐腴軟嫩,聯想起不久前在麵家三士吃到的炙燒厚切叉燒
如果可以切得再厚一些,口感想必會更好
 
細窄的蔥圈、木耳絲、熟度剛好的玉子、灑上白芝麻的叉燒
搭配的是我向來喜愛的極細麵,麵條還有韌度
可惜麵條瀝的不夠乾,夾雜著煮麵水的味道揮之不去
  
註記"湯鹹"的豚骨湯頭,對我而言還是過於清淡
這裡稱之為清淡,並非不夠鹹,而是厚度不足、不夠濃郁
隨著時間流逝,湯頭漸漸轉涼,煮麵水的澱粉滋味卻越來越踏實....
  

  

 激辣味噌拉麵  NT.160
海帶芽、高麗菜、玉米和豆芽菜,還有角煮豚肉
搭配黃澄澄的粗捲麵
 
上桌後,店員立刻來關心是否會感到不舒服
又貼心的拿壺冰水過來
 
過去在別間店嘗試九州地獄拉麵,印象裡只是帶著辣味的鹹
而這碗,猜測是辣椒粉加上味噌調製而成
辣度尾韻在喉頭間持續刺激著
怎麼說呢?雖然辣卻不是認知裡的美味
以某種挑戰自我極限的蠻橫氣勢迎面而來
像是角力賽般的挑釁著要怎麼樣堅持到最後一口
 
我喝了兩口,以接連不斷的咳嗽聲,宣告放棄
素來喜歡舌面的辣度、熱呼呼的刺激感,但喉間的...可就沒這麼討喜了
  
阿妙繼續正面對決
吃過半碗後,請店員給碗清湯(試喝一口,是稀釋過的大骨湯)
湯的風味卻失去平衡,像失事的飛機墜落瞬間
不鹹卻太辣,總之...又沒吃完
   
謎之聲:誰要你硬要點這麼辣的來挑戰?
  



 

或許兩碗拉麵都稱不上喜歡
卻因為細心的服務態度
以及注意到菜單上以及廚房前的小黑板有著像是串燒、炸物類的料理
或許下次可以再和家人來,試試其他風味的拉麵
再點些小食飽餐一頓
 
寫樂拉麵,應該有二訪的機會

[2012。08更新] 【新竹】二訪寫樂拉麵~湯頭:醬油>豚骨>味噌>辣味噌



=== 店家資訊 ===
寫樂拉麵‧仁德二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仁德街2-2號
電話:0919-970845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2:00,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新竹】大海拉麵‧傳說中新竹最好吃的拉麵?

【新竹】上湯拉麵~好吃的炸牡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