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tzenhoff,一個代理商放棄台灣市場的德國品牌!初次遇見它是在台南新天地B1,走近看見層板上擺著許多圖案特別的餐盤杯碗,色塊強烈又帶點幽默感。

就數量比例佔大多數的杯子來說好了,憑著記憶回想這牌子印象較深刻的幾個系列,除了常見的塗鴨馬克杯外,還有曲線感突出的高腳杯、不同於印象裡有把手杯口略寬的啤酒杯、矮小的一口乾烈酒杯、最後下手購買的牛奶杯,還有當時一心認定結婚後家裡一定要擁有的蛋杯[年輕時總以為自己會是早婚族]。 

從官網上找了一些商品圖來分享:

啤酒杯
既然是德國品牌,多樣化的啤酒杯是一定要的,光啤酒杯就有分很多種不同高矮不同胖瘦的形狀,
不過我沒有研究也不清楚每種型狀的差異性,是否背後有特別的用法或是涵義。


烈酒杯
記得以前還有出更小的一口杯,不過現在網站上找不到了。
 

卡布基諾杯/法式拿鐵杯
滿喜歡法式拿鐵捧著喝的感覺,捧在手心很有溫暖感。


蛋杯 
這是盛裝德國早餐很常出現的半熟水煮蛋的專用容器,
輕輕用湯匙把表殼敲碎灑點鹽巴直接挖著吃,不用擔心手被燙傷,
去德國玩的時候幾乎天天早餐都吃,因為很美味一次都吃兩個,
有天失心瘋的連吃了三個還又吃了巧克力丹麥麵包,完全不考慮膽固醇跟熱量的問題。





某些款式的杯子對台灣消費者是陌生的,或許對大多數人而言這些杯盤不完全屬於生活必需品,
廠商在市場上找不到立足點,也找不出引爆討論話題的施力點,
不知道何時默默的結束了代理,想當然我到現在仍是沒有買到蛋杯也還沒結婚,噗~
  


雖然已經退出台灣市場,但還是很喜歡自己買的這個牛奶杯,
海苔也買了一個不同圖案的,不過忘了最後究竟是我還是起司不小心打破了。

仿照市售鮮奶的形狀設計,光包裝盒就很可愛,
每款杯子都是全球限量,比較特別的是一定有設計師的照片、簡介及簽名,
顯示對自己的設計很有信心和負責任的態度,
牛奶杯系列到現在每年都還是會推出新款式,也有針對孩童推出插吸管的版本。


ritzenhoff牛奶杯 
價錢不可考,時間過得太久實在記不清楚
帶點雙關語幽默感的字句讓我愛不釋手


兩天前拍牛奶跟咖啡已經融在一起,還不算完全成功的拿鐵,用牛奶杯盛裝。
 


前陣子為了送禮曾搜尋過網拍,找過某個賣家有販售數量不多的出清商品,
價錢也比印象裡記得的便宜不少,不過大多都是過很多季的舊商品款式很不齊全,
這篇文章只是為了緬懷這曾經在台灣曇花一現,讓我有很有憧憬又同時有賣蛋杯的可愛品牌,
我想自己還是會繼續踏上我的尋覓蛋杯之路,僅此紀念之。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官網http://www.ritzenhoff.de 看看這逗趣的品牌。


PS:
常來的人應該有發現最近發文速度有點慢,也比較少時間去大家家裡晃晃,
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好嗎,現在的我,要心無旁鶩的專心做一件重要的事情,
輸贏就看這一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瓜幫手買什麼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