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些那些理由,原先希冀每月發一篇的麵包文難產,倒是生活有些瑣瑣碎碎的小物想來分享一下:

 食。大阪伴手禮

 京都生八橋
三鴨囂張的穿著B牌風衣自大阪返回,太瞭解姊姊我的喜好,伴手禮都是食物類。

生八橋是前往大阪旅遊的友人必買伴手禮,一種紅豆泥 x 糯米皮的和果子,麻糬類產品因常被歸屬到甜食,是旁人誤以為我很愛但實則不然的食物,加上只要隔夜就會硬掉的本質,每次看到生八橋內心都會想著,如果是熟八橋就好了(熟八橋是一種肉桂味的瓦狀餅乾,我個人很愛)。
 


 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
行前推薦三鴨去試試 PABLO半熟起司蛋糕,她非常滿意連這家的布丁也備受肯定,可惜不易攜帶。

倒是買了 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回來,表層可能經過機艙以及冰箱已經略顯乾,儘管內餡濕潤軟綿化口性絕佳,阿母非常喜歡,不知好歹的我卻還是想著自己偏愛很肥很濃厚起司味強烈的乳酪蛋糕,可以肯定的是,來自九州博多,在台北車站還有高雄漢神巨蛋都有櫃位的徹思叔叔,敝人徹底免疫。泥砍砍,就說自己不適合也不會寫試吃文,連妹妹的愛心禮物(這蛋糕要呵護的帶上飛機吧)我還是如此不捧場,真是糟糕;但正也因為是妹妹帶回來的才能講真心話嘛,三鴨,妳懂吧!
 

 京都北山茶の菓 CHA no KA(濃抹茶白巧克力餅乾)

日本抹茶依照濃淡及飲用方式區分成濃茶和薄茶,一般喝到的大多是薄茶,濃茶只有比較講究的特殊場合才會供應,選用的抹茶粉品質也比較好,因為滋味濃郁常是眾人共享一碗,每人輪流喝。(以上,來自於某次在竹北的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喝抹茶時,店員簡要介紹的小小茶道知識,有誤請指正

 
文宣品的日文雖無法完全理解,卻藉由漢字猜測店家強調外層餅乾是奢侈的使用宇治白川的嚴選茶葉,以濃茶方式製作,內餡夾入白巧克力,苦味 X 甘味的平衡,在餅乾小四方的天地之間,融入茶道中濃茶搭配高甜度和果子概念。這餅乾吃來甜度高不過抹茶尾韻的細緻風味我非常喜歡




 衣。英倫風穿搭

在 asos 誤買一件介於淺螢光橘和粉紅色之間的窄管褲,版型修飾度很好,可惜顏色很跳、搭配不易也就少穿。
 
近日想到如果以英倫風格穿搭來詮釋,米白厚織棉質長版上衣、內搭軍綠襯衫、正紅色復古書包,綁上俐落的馬尾、搭配酒杯跟踝靴,它特殊的色調變得理所當然,某日和高中同學的聚會就這麼穿,還被嘴甜的蘋哦樂了一下(笑)




 樂。品沐spa


尋找舊文才知道原來初訪至今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如果可以也希望能常常去紓壓按摩療程放鬆,但不喜歡"搞尾"的芳療師,或是結束後還要經歷推銷課程的轟炸,除了品沐,不清楚新竹還有哪家符合自己的需求。
 
收到優惠課程的簡訊通知,這次帶了海苔先生同行。寬敞的沐浴泡澡空間、隱密的獨立空間、隨自己喜好挑選的精油(敝人當然是柑橘類)、恰到好處的手勁,150分鐘的課程仍舊覺得滿意不已,最神奇的是,經過四年店家價格竟然沒有調漲。如果你也在尋找價位合理、慎選療程使用產品、又不推銷的spa,建議可以來品沐試試
 
備註:
1. 「春日亮采經典療程」優惠至2013/3/31止,含經典舒壓療程 110min + 花香亮采平衡臉部療程 40min +  茶點時光10min,2,380元
2. 初訪建議可以從「英式皇家經典芳香療程」嘗試起,150min/ 2800元(初訪者享七折優惠)

 部落格(可查詢限期優惠課程):http://blog.roodo.com/pleroma
 官網(可查詢所有課程):http://www.pleroma-spa.com/




 物。自製數字印章
 
年假最末幾天和P姊妹的三日南台灣小旅行,沒有刻意安排高雄那天的行程,只隨意想出駁二特區、巴黎波波這兩站,在駁二對面的25togo入手客製化的數字印章(NT.135)。從小我就很迷戀 [蓋章動作] ,總幻想長大去郵局還是銀行類機構上班,顯然長大之後的我,讓小時候的自己失望了。

這款印章是橡膠材質,原先設有四個字元的圖樣,可依個人喜好雕去不要的部份,呈現想要的英文或數字,有那麼一瞬間,想起大學邏設實作課程用8051晶片搭配程式讓七段顯示器....,總之最後把它帶了回家。猶豫著該使用哪四個字元,有意義又兼顧視覺比例,和海苔先生的紀念日因為字的間距排版不好看而被捨棄,最後刻了自己的生日。


 哪裡買?25togo官網有在賣






以上,食衣樂物 分享完畢。
 
昨天部門春酒,上週三才被半強迫半被指定的選為主持人,早上出門前想著都不知道連續幾年沒被抽到過獎了還得無償上台賣笑,又吃不到晚餐,內心真是OX無比!

最後一個被拗的加碼大獎,單位大老闆在透明箱子裡撈阿撈的,我拿著麥克風站在旁邊看,手裡握著前一場經過多次猜拳後贏得的一千塊獎金(因為一直沒機會下台休息,洋裝又沒有口袋,只好把錢握在掌心),想說你到底是要撈多久才甘願抽一張出來,結果阿哈,是我本輪!
 
經過昨晚,堅信闊別多年的好運就要回到我身上了(記得小時候我媽都說我傻人有傻福,莫名其妙參加什麼抽獎幾乎都會中(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常被借名字去抽股票阿?),長大後沒覺得自己變聰明卻好運不再,不知道多久沒對中過發票了),希望這種愉悅的好心情和旺盛的好運氣能傳給所有看到這篇文的人,喔耶!那些獎金就拿來繼續吃吃喝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