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們陸續上大學之後,媽咪的生活就變得很愜意,不用再擔心小孩的補習時間.課業...等等生活瑣事,週一到週五的早上大家吃完早餐各自出門後,她會跟一群朋友去她另一個朋友開的咖啡店或是柑仔店享用健康早餐,接下來的時間可以選擇逛街或是回家休息,到了下午四五點再換上運動鞋去十八尖山運動,運動完回家洗個澡才是和家裡人一起用餐.喝咖啡....的家庭時光。
 
也因為如此,現在的晚餐越來越多元化,總會有一些很炫的新菜色登場。之前我在台北工作時,她三不五時就會來台北探望我順便去costco補貨;那陣子家裡的菜色很西式,奶油海鮮濃湯、香煎五分熟牛小排、德國香腸之類的洋食輪番在餐桌上現身,早餐也從飯糰、炒飯變成肉桂吉拿棒、各種口味的貝果、巧克力瑪芬;有時候看了于美人的節目會跟著學,今天教的手工低脂蛋餅明早必定會出現在桌上,有天還弄出了一般家裡不常見的墨西哥捲餅,假如新菜色大家不捧場,她就會說一定是因為家裡的工具不夠好才會這樣,曾經稱之為傳家寶的
貴夫人用了一陣子就說還有更棒的搞不清楚幾匹馬力的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菲姐的義大利鍋也被德國的WMF替換掉,看來于美人在媽媽界的影響力還是不容小覷。

總之她有做菜的天份,學什麼像什麼,家裡的小孩也很快樂的吃著她做的愛心菜,每個都被養的白白胖胖,只是減肥這件事對我來說越來越困難了,因為她總是會變出新玩意來挑戰我的食慾。

今天就來隨意的介紹幾道最近的家常菜:

泰式香茅海鮮湯+冬粉 



湯裡主要有蝦子、虱目魚肚、木耳(據說可以降血脂)、香茅,食用前先擠上檸檬,再將湯汁淋到冬粉上面,吃起來和泰式餐廳吃到的口味一樣,夏天吃這真的很開胃,只能說媽媽咪呀~你真是太神奇了。


醬油蒸鱈魚 


 
鱈魚是我最愛的幾種魚類之ㄧ,有好幾的不太吃魚的的朋友唯一敢吃的魚類就是鱈魚,或許是因為鱈魚是深海魚吃起來比較沒有腥味,加上魚皮附有豐富的膠質對於養顏很有幫助,媽咪的這道蒸魚還有加上破朴子、薑絲來去腥提味,我跟愛吃海鮮的爸爸都會搶著吃。


芥蘭炒豬肉 




在家裡吃的最大優點就是用料實在,這盤豬肉真的放很多,很對愛吃大魚大肉的冬瓜胃口,通常餐廳是芥蘭炒牛肉,不過颱風天沒出門買菜就用現有的豬肉,應該叫做豬肉炒芥蘭吧!(感覺肉比菜還多)不過油放的不多吃到最後還是不顯油膩,而且媽咪做菜都用橄欖油很健康呢!


吻仔魚烘蛋 


 
個人覺得蛋跟很多食物都很搭,九層塔烘蛋、櫻花蝦烘蛋、菜烳烘蛋....都很不錯,很平民很家常的菜色還是一樣美味,不過照片的這盤炒太鹹了,要配稀飯比較合!


紫米紅豆湯 


 
家裡冰箱總會有甜品,有時候是綠豆薏仁、紫米紅豆湯,有時候會有巧克力、蛋糕...等等,我又嗜甜的厲害,總以為飯後要有甜點收尾才算完整個一餐,因此每次吃完鹹食冬瓜就會開始在冰箱或是廚房桌上開始找尋甜食的蹤影。

媽咪的紫米紅豆真的很美味,火候的拿捏是真功夫,甜度也是嘟嘟好,紅豆還看的出形狀粒粒分明顆顆飽滿,紫米附有嚼勁的Q度讓人愛不釋手,飯後來一碗好幸福唷~ 雖然我時常都吃兩碗

大家一定有個疑問,為什麼都是大魚大肉,青菜勒?我的官方回答是"青菜,青菜在張誌家那!"唉唷,常跟我吃飯的人都知道我不碰深綠色蔬菜的,對!冬瓜很挑食是壞榜樣,小朋友不要跟著學,因為不愛吃的菜也不會有想拍的欲望,所以就....跳過唄!


======
 
最後,補上今天的冰淇淋蛋糕照片,腿姐生日快樂!


 
很多體己話想對你說的話在這種日子反而說不出口,平常跟你說噁心的話你又說我吃錯藥嗨闢呀!千言萬語不如下樓去揍你! 揍你是我表達感情最自然的方式,我們好久沒玩滾滾人遊戲了今晚你要跟我玩嗎?情人節跟生日同一天也沒什麼不好,起碼大家都會記得你... 

hey~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baby!從今天就是老化的開始了,恭喜妳加入big girl行列,還有你的名字真的很多,害我要祝你快樂時都不知道要叫你啥,黃三duck、黃比兒、卡茲豬、泡泡腿、柯蘭、小胖腿、肉圓...,whatver,一定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