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提到我跟黃三鴨很常想吃廟口肉圓卻撲空,吃不到時只好在附近找其他吃的,大概有70%的機會選擇鴨肉許,30%的機會吃北門雞絲飯。鴨肉許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很容易爆滿,另一間店從沒踏進去過,可是外面看起來像是沒有冷氣的樣子就不太喜歡靠過去,光用想的還沒吃就熱了。

最近一次到訪時發現它的桌椅有換過,走道上多出一排座位,雖然變的更加擁擠不過至少等待的時間可以縮短,店內還是一樣人聲鼎沸,每個店員都很忙碌的樣子。
自己找好座位並在櫃檯拿點菜單,選了最喜歡的鴨肉麵、炒青菜、炒鴨血後將單子交給店員,稍待片刻後店員會將你點的菜依照填寫的桌號送過來,應該算是半自助式的服務。


炒鴨血 一份60元

從小最常吃的鴨肉麵店是在中興百貨後面,那時候沒有什麼周休二日這種事,星期六還是要上半天的課中午才放學,放學後媽咪很常帶我們去吃那家鴨肉麵,要不就是麥當勞、我家牛排其中一家,然後再去中興百貨逛街。
每次去那家鴨肉麵都會點炒鴨血,所以對我來說這道菜一點都不稀奇,或許是對每個新竹人都不怎麼特別(就說鴨肉麵也算是新竹的名產之ㄧ嘛) 鴨肉麵店本來就該有這道菜,就像去四海遊龍吃鍋貼一定要配豆漿一樣自然。
直到大學時有次跟同學提到炒鴨血,才發現不少人似乎無法想像這道菜的味道,南部的鴨肉羹店通常都只有燙過的鴨血糕再淋上醬油膏,鴨血頂多是買魯味時或是麻辣鍋底才會出現的。

妙的是鴨肉許的炒鴨血是偏甜的口味,彷彿以前在台南每道菜都會有的那股甜甜味道,也像每次過年回嘉義總要吃的鱔魚意麵,不過這盤炒鴨血在甜味之外還有醋的酸味搭配鴨血的口感,我喜番!每次去鴨肉許必點


炒青菜 一份50元
 
鴨肉許每天的炒青菜會不太一樣,上次吃到的是空心菜,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吃深綠色蔬菜,不過它的空心菜我竟然會喜歡,會加入鴨油一起大火快炒,吃的出有鴨肉的香味。不過總覺得這次的青菜分量有縮水,雖然脆度還是很夠口味也沒變,可是就覺得物價飆漲的壓力無所不在。


炒鴨肉麵 一人份50元 兩人份70元(還是80元 有點忘了)

如果是兩個人一起用餐又都想吃炒麵,不妨考慮點兩人份的,份量剛好價格也比較便宜,否則一人吃完一份炒麵就飽了,沒辦法再點其他的小菜...等等,口味會有些單調,在櫃檯旁邊可以找到有放置小碗的地方,拿個小碗兩人分食還滿方便的。

這盤炒麵看起來怎麼好像沒有非常美味?恩...我也覺得這次不只是拍起來不怎麼美味,吃起來也很普通,也不能說不好吃只是吃起來就少了點什麼,很難讓人找到一句什麼話來稱讚它有比其他鴨肉麵店更美味之處,口味似乎退步了?不過印象中鴨肉許的湯麵我更不欣賞,很猶豫捏~如果下次又想要吃炒鴨血時到底該配炒麵還是湯麵呀?(謎之聲~不要去吃不就好了 @.@)


這天吃完因為還要吃哈根的冰淇淋,所以都沒有叫鴨肉或是其他的小菜,如果下次有去的話再補上食記。
另外要說的是鴨肉許應該加很多味精,每次吃完都會很口渴,雖然知道很不健康可是久久還是會很想念它的炒鴨血尼!


飯後甜點 上菜囉~

哈根有出新口味-焦糖蘋果派,另外兩個口味是我最愛的巧克力跟蘭姆葡萄
一整個綿呀~好好吃 難道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 店家資訊 ===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5號(城隍廟新復珍對面的路直走 左手邊可以看到)
營業時間
16:30 - 隔天凌晨02:00 




 <同場加映>

【新竹】推薦街頭美食~小吃類 

【新竹】東南漢堡~陪伴我國中時光的早餐店 

【新竹】原味燉品屋~一試成主顧  

【新竹】廟口肉圓~不可不吃的好滋味 

【新竹】雙星甜不辣+老農越式料理家+王曉芳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