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算是個很不愛看電視的人,綜藝節目不用說了真的很少收看,最常轉的頻道大概是旅遊生活頻道和幾個洋片台,不然就是早上出門上班前邊換衣服邊用聽的新聞台,看電視的時間也只有晚餐前後跟家人一起的短短一兩個小時,週末的晚餐時段有時候會正好遇到食尚玩家的重播,最喜歡的主持人是阿龐因為他比較誠實,不好吃的一看反應就知道,不過好像很久沒看到他主持了。

扯遠了,最近某個週末看見莎莎介紹跨年除了101外可以去的行程,其中包含了信義區的永吉路,剛好海苔就住在附近,我們本來就很常在這一帶用餐,這個週末特別找了莎莎介紹的兩間店,一甜一鹹搭配組合成一餐,接下來就看我的介紹吧!


梁記涼麵
外表不怎麼起點的涼麵店就像節目介紹的那樣,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排隊跟用餐的人潮,常常有客人來了才發現已經賣完空手而回,
我們到的時候運氣還不錯正好有人用完餐要離開,趕緊找了座位坐下。


簡單的價目表

賣的食物很單純,涼麵、榨醬涼麵、味增湯等等。


榨醬涼中 NT.55

榨醬涼麵  小 NT.45
小份涼麵份量不多,女生吃這盤加湯也不會太飽,肚子還有空間可以塞待會的豆花呢,
配料也很簡單就只有小黃瓜絲而已,再淋上芝麻醬、榨醬,
我想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比起一般的涼麵多了榨醬這選擇。
 
至於口味,海苔跟我都覺得普普通通,填飽肚子沒問題但是納悶為何生意會這麼好,
我們都同意附近松仁路219號的四川涼麵比較好吃。(就是底下這張圖啦)

周家四川涼同樣生意很好 中午賣完就收攤了


蛋花加貢丸湯 NT.35


味增加貢丸湯 NT.35
這間店的湯滿燙的,冬天喝起來胃暖呼呼的很過癮,
口味都是可以想像得出的滋味,味增帶點甜,豆腐還滿好吃的。
 

對一個新竹人而言,其實很怕嚐試外地的貢丸,小時候沒什麼特別感覺,
長大後在南部常吃到軟趴趴沒Q勁也沒肉汁甜味的失敗貢丸,才發現原來家鄉的貢丸有多好吃。
 
這家涼麵店的貢丸真的滿好吃的喔,有口勁又不會過頭的Q,輕輕咬下感覺得到肉汁在口中奔放
一碗湯35元有兩顆,是值得推薦的選擇。
 
 

這間的涼麵口味普通還要排隊加上只有中午買得到,很難會想要再來吃了,
倒是貢丸湯[20元]可以買來搭配斜對面的烤師傅雞腿飯[印象中小真好像也有推薦過],
烤師傅的燒烤香氣會在整條巷弄中蔓延,經過很難不被吸引而且真的很很很好吃喔

 

吃完正餐輪甜食登場了,沒法度,冬瓜吃飯如果沒甜食收尾會感覺一餐沒吃完,
過一個巷子口就可以看到的嘉義傳統豆花,好多的紅布條快把招牌也擋住了。

其實每次經過這間海苔都會問我要不要吃,我鐵齒的想著嘉義豆花一定是文化路的阿娥最好吃,
[說到阿娥豆花,是每年過年回嘉義一定要吃的,配油條一起吃最對味]
因此遲遲沒有走進去的衝動,直到這次食尚玩家莎莎介紹,想說那就嚐試看看吧。


很簡單的豆花菜單 每碗通通35元


熱的薑汁花生豆花 NT.35元


一端上桌,份量出乎意料之外的大碗,海苔表情就是早就跟你說很大碗你還不相信的臉,
開始慶幸還好我們兩個只點了一碗,看看隔壁桌也很多人都是兩人合吃一碗。
 
花生選的好、煮的時間也恰到好處,是我最最喜歡的口感,夏天配冰吃一定也很棒,
而且老闆很大方的放了很多很多,讓向來喜愛花生的我吃的好開心,

不過薑汁的部份香氣略嫌不足,新竹國際戲院旁的薑汁豆花都可以輕易把它打敗,
幸好甜湯不會太甜,有稍為搶救回來一點,不過還是不夠令人滿意, 
下次我應該會選擇熱豆漿試試,畢竟嘉義豆花有名的其實是豆漿豆花。

=== 店家資訊 ===
梁記涼麵(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地址:市永吉路30巷158號
營業時間:06:00~13:30 週一公休
推薦貢丸湯!!!!
 

=== 店家資訊 ===
榮記嘉義傳統豆花
地址:市永吉路30巷158弄2號
電話:0931-679933
營業時間:06:30~21:00
推薦花生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