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看食尚玩家介紹寧夏夜市,熱愛逛夜市的我要求海苔隔天就帶我去,誰知道跟我一樣愛哭愛跟路的人那摸多,電視介紹的效應果然不容小覷,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改去別的地方吃飯,但是心裡頭一直惦記著某幾攤的食物好想吃吃看阿。
 
幾個月後的週六正好遇到補班或許人潮會比較少,於是下班後搭車北上,而且手裡還帶著印好的地圖,每一攤的方位全都掌握好好的,也有先上網確認哪幾攤的東西好吃,第一攤就是月亮蝦餅。


不少人推這攤的月亮蝦餅跟金錢蝦餅,想嘗試的東西還很多沒有兩樣都點,
而且看了金錢蝦餅的斷面,感覺沒有我們家以前很常去南寮新南興海鮮那家的好吃,於是作罷。
 
  
 月亮蝦餅 NT.60/份
很多蝦餅空有其名吃不到蝦實,目前吃過比較料好實在的月亮蝦餅應該是瓦城吧。
 
這攤的真的吃的到剁成小塊狀的蝦子,而且皮酥內餡香,因為有點厚度入口感覺很有彈性
一旁有去泰國隨處可見的酸酸甜甜微辣的沾醬,不管是烤魷魚還是什麼海鮮類都可以沾,
原來夜市的蝦餅也可以做那麼好吃,只是價錢不算便宜,但料好實在的話下次還是會再買,
而且下回在其他夜市看見涼拌木瓜絲也應該來試試看[永和還是中和的樂華夜市有賣]。


以蛋包開頭的湯在寧夏夜市不只一攤,還有什麼蛋包瓜仔肉湯之類的,上次節目裡也有介紹,
不過我們都沒有很愛吃瓜仔肉,反而是蝦仁比較吸引人,
知高飯就是滷豬蹄膀飯,大部分的人都是點這個搭配蛋包蝦仁湯,生意非常好的一攤。
 

蛋包蝦仁湯 NT.50
這家位置剛好在月亮蝦餅的對面,海苔排隊等月亮蝦餅的時候我則是在這攤等待座位,
等到位置時蝦餅也正好端過來,月亮蝦餅+蛋包蝦仁湯就像鮮蝦組合套餐般,我們大吃大喝了起來。
 
第一口差點沒被胡椒味給嗆到,胡椒下得多又重,裹粉下鍋油炸的蝦仁,皮如果再薄些會更好吃,
而且因為熱湯的霧氣讓我拍照拍的不太順利,多耽擱了一些時間才開始吃,蛋黃稍微有點凝固了,
但無妨,依舊劃破表層蛋黃傾洩而出,混合著胡椒味很重的湯和蝦仁,還算不錯


繼續往後走,走到五十年之類老店的苦茶隔壁,有六十年的老攤豬肝榮仔,
賣的東西很單純,就肉粽配三種湯,雖說如此還是寧夏夜市裡赫赫有名的必吃店家,
一開始是賣豬肝湯起家的,後來才開始搭配肉粽之類的一起賣。


豬肝湯 NT.45
豬肝湯熱騰騰的上桌,冬菜的香氣立刻飄散過來,皺起眉頭把湯往海苔面前推,
沒辦法我是挑食人冬菜不是我的菜,看海苔直說好喝好奇的我也舀了幾口來喝,
嗯...是還不錯啦,豬肝經過處理表面滑嫩好入口,也沒有什麼腥味應該是很新鮮的豬肝。
 
但是總覺得好像處理的有些過頭,失去了彈性,就像夜市賣的牛排很軟可是吃起來不像牛肉那種FU
如果要我說,新竹東園國小附近有家大樹下的豬肝湯才是王道!新鮮軟嫩而且吃起來還是像豬肝。 


路的這邊有接連著好幾家的蚵仔煎,除了這家圓環邊蚵仔煎大王也很多人推薦,
只是因為私心看見東石這地名,想到我應該也算是嘉義人吧,所以決定就吃這家吧!
 
夜市裡有冷氣已經很不錯竟然座位還有到二樓,一樓已經坐滿往二樓走上去,
冷氣吹得全身涼呼呼的,除了原先預計要點的蚵仔煎又多加了虱目魚頭。 

雞蛋蚵仔煎 NT.60 
 
蚵仔吃的出來很新鮮放的量也算豪邁,只是蛋有點焦賣相不夠好
問題是那自己特調的獨家醬汁,怪裡怪氣的我們都吃不慣,好像是加了豆瓣吧,總之不太對味,
嘉義文化路的老店蚵仔煎一樣也是東石的蚵仔,醬料好吃多了還比較便宜。 

滷虱目魚頭 NT.3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啃魚頭的習慣勒?阿爸愛吃海鮮我們家晚餐幾乎都有魚,我從小就很愛啃魚頭,
台南長榮路誠品對面有家賣虱目魚粥的,每次必點魚頭,但常常中午就賣完了,
一份才30塊有兩大塊還連著魚肉的魚頭,啃到嘴巴無力了都還沒吃完。
 
東石鮮蚵的也是一份三十塊也是兩個,沒有連著魚肉就是了,
這家料理的方式真的很愛加豆瓣,吃起來是還不錯畢竟很新鮮,只是調味我沒那麼欣賞。
 

吃了一堆湯湯水水的卻還是口渴,找了間賣果汁的來解渴好了。

番茄拼盤/木瓜牛奶 NT.20/40
番茄拼盤是南部常見有薑汁的那種,可是少了梅子粉糖也加太少,少一味差很大,
海苔對我每次吃這些東西都會露出不解的表情,明明他才是南部人卻是我愛吃這種南部口味。
 
突然想到,之前去士林夜市我推薦他吃大餅包小餅,點了芋頭跟花生兩種口味吃起來一模一樣,
他問我哪個是花生,我就像吃了瞎掰意麵一樣瞎掰亂回答,還被他抓包;
還有人家說什麼各種口味的香腸都好吃,我選了最酷的巧克力香腸,真的好難吃又好噁心,
最後他只說了一句:我們可以吃特別的東西,但請不要挑戰食物搭配的極限,
看來他不太欣賞我勇於嘗試的冒險家精神...

 

鴉片工場 原爆焦糖口味爆米花 NT.80
其實原本想吃的是蛋香芋餅跟香酥芋丸的,而且那家應該算是我想來寧夏夜市的最主要動機吧,
我真的太愛吃甜食了,沒想到這攤今天沒出來啦,看著地圖來來回回的走就是沒瞧見,
傷心之餘決定買個甜食回家胖自己,就看見了這家爆米花,其實滿好吃的,只是好貴
 


 
 
週六晚上手裡抓著爆米花,眼裡看著緯來育樂台的實習醫生(一連好幾集),接著演的是偷情,
雖說前者之前已經看到第二季最後了,後者也不知道看第幾遍了,卻還是一再重複的看著,
週末的夜晚有好吃的食物、好看的影集跟電影,還有涼涼的微風,心情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