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主要是分享文化路周遭,再來就是散落四方的小吃,
繼續跟上我的腳步讓我用雙腳介紹嘉義美食,GO~       
 

      
原始火雞肉飯(嘉義市民族路西榮街交叉口,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說到嘉義美食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火雞肉飯,就像新竹米粉貢丸台中太陽餅一樣, 
到了那個城市會發現滿街都是,到底哪家好吃問當地人也未必說得準,   
或許每個嘉義人心裡都有自己覺得最好吃的火雞肉飯!        
    
回新竹那天中午我很堅持要吃到這家才離開,還為了它沒去台中吃五折的大漁壽司,  
可能很多人心裡頭有更美味更推薦的火雞肉飯,但它就是我每年過年必吃的一家!     
  

 

華南碗粿排骨酥湯義市新榮路148-2號,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碗粿或米糕配排骨酥湯,過年常常是以這樣的早餐開始美好的一天, 
排骨酥湯25元豬血湯15元,料給的實在肉燉的軟爛,最特別的是它的胡椒味,
非凡大探索也有介紹過的好滋味,晚上宵夜時間也有營業。  
 
 
 

東山鴨頭(就在華南碗粿前面的攤子,大概傍晚才會出現)
由於除夕到初四都休息,常在小年夜一回到嘉義就要趕緊去買,推薦雞爪和雞翅!  
   
 

黑人魯熟肉義市新共和路84號,民族路接南門圓環就可以看到,下午兩點開始營業)
魯熟肉離開嘉義好像就換個名字變成黑白切,非常古早味的美食,  
這家特別的是醬汁無論什麼料都百搭,適合看電視聊天時吃的下酒菜。    
 
 
 
民雄鵝肉亭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3號
就在民雄火車站鐵軌旁,從三鴨去民雄念書開始每年都會去買(不過民雄肉包不太吸引我)
每個人動作都很熟練俐落,但阿妙說剁鵝肉時要閃遠一點,不然肉汁四處飛散會濺得滿身,  
附近一連有五家鵝肉店,我們都固定買民雄鵝肉亭的。   
 
 
另外,原以為彰化銀行前面的麵攤搬走了, 
沒想到有天在等餐廳位置時意外發現新址,就在興業西路上接近民生南路口,  
你知道,有些店就是那種走到附近聞到那香氣就知道到了,那香氣是彰銀麵店獨有的, 
興業西路(就是靠近體育館那邊)應該是重劃區,蓋了好多新大樓沿路餐廳也越來越熱鬧。  
 
這次遺憾的是沒有吃到繕魚意麵,雖然大家都以為繕魚意麵應該算是台南小吃,
但我對繕魚意麵的印象,卻還一直停留在每年農曆年或者是春假掃墓時的嘉義。  
 
剩下最後一篇就是要寫嘉義的伴手禮啦!



延伸閱讀:
【嘉義】美食分享集~文化路小吃(郭家粿仔條、林聰明砂鍋魚頭、阿娥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