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鬆軟洋溢空氣感的鬆餅,我喜歡內餡豐富有變化的可麗餅多一些
 
原先步行路過金山八街裡,看見媒體報導過自製手工豆花的sweet day招牌
對豆花沒有偏好,單純想看一下正咩老闆娘而已 
然後才注意到隔壁有阿豆仔老闆站在門口的可麗餅店
  

我這人優點不是太多,但偶爾會有過於氾濫的同情心
  
比方說先前看見新竹版討論串:
如果沒有客人,一般老闆通常是躲在後場或是坐著看電視
饂飩踐邑烏龍麵的日籍老闆則是站在直挺挺的門口等待客人上門....
於是某週約了阿妙一起去吃,但到巷口發現忘了帶相機又突然飄起小雨懶得繞回去
於是那篇文章到現在還處於難產的階段
(很想用力推薦的店家,卻少了照片加持有點可惜,要等我找時間二訪)
  

(跳回主題)
這家非非可麗餅也是,感應到阿豆仔老闆渴望我走入店裡的神情
顧不得前兩天才剛吃過附近的熊熊可麗餅,再次以可麗餅作為這天的晚餐
 
阿豆仔老闆用可愛腔調的國語詢問內用還外帶?
確認內用後,莫名的感受到他整個人很雀躍,立刻為我開了冷氣 
接著有個工讀生(?)過來不甚熟練的幫忙點餐  
  

鹹口味的蕎麥煎餅


甜口味的法式可麗餅


湯和飲料


選擇甜鹹口味各一,當然還要配上蘋果酒



 
蛋乳酪蕎麥煎餅/ 蘋果酒  NT.50/ 50
蛋已經打散鋪在折成信紙四方狀的蕎麥煎餅上,再灑上乳酪絲
很可惜不是做成太陽蛋,有那麼一瞬間,冒出懷疑正在吃蛋餅的念頭

煎餅中間柔軟有彈性,邊緣則是薄脆微酥
(但印象中在布列塔尼吃到的,會有一些看得見大小不一的孔洞,顏色更深)
 



 
蜂蜜蘋果可麗餅  NT.50
小麥粉做成的甜口味是以對摺半圓形的姿態上桌
比蕎麥煎餅還要再柔軟些,內餡是帶皮切成丁狀的青蘋果
 





這裡提供家常風味的蕎麥煎餅和法式可麗餅 
老闆似乎不太知道要怎麼推銷自家商品,擔心沒有生意所以價格訂得過低 
比方說內用的甜口味可以放上一球冰淇淋或打發鮮奶油,增加甜度與變化
鹹口味採用太陽蛋的方式上桌,價值感瞬間提昇
蘋果酒可能要換一款,這款氣泡消失的很快,當氣泡消失甜膩感就會變得很明顯
假如有這些改變,即使價格增加我還是會再訪的

或許並不能用超級美味來形容,但服務態度親切熱誠,食物物超所值
(來過的朋友都說很好吃,可能我太嚴苛了,瞧!就說我這人優點不是太多)
  
有點擔心他的生意,營業時間長又全年無休,還要負擔工讀生的費用
這樣實惠的價格,真的可以嗎?
 
如果想嘗試和一般吃到脆的可麗餅不一樣的風味
不妨來試試看!



=== 店家資訊 ===

Uncle FIFI非非可麗餅 
地址:
新竹市金山八街36號
電話:0911-866485
營業時間:一~六 12:00 ~ 23:00
               日    12:00 ~ 22:00
臉書搜尋:Uncle FIFI非非可麗餅


  金山街食記:

【新竹】金山街。元朗茶餐廳。新竹終於有真正的茶餐廳了!

【新竹】咖啡店系列~金山街‧1868咖啡烘焙坊 

【新竹】Jack Pan Cafe傑克潘咖啡‧金山街有好吃鬆餅 

【新竹】花宴印度咖哩~獨特麥餅沒得找 





 

分享一下2007年在巴黎街頭某個快被遺忘的可麗餅攤

在我有限的記憶容量裡,著實想不起來點了什麼口味,但從照片看得出來是柔軟帶彈性的餅皮
(難怪有人說,寫部落格是幫助自己往後的記憶回溯)

加上老闆灑糖的動作,應該是基本款的糖可麗餅吧(亂猜)

至於03年在布列塔尼吃到的可麗餅,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懶得把照片找出來翻拍,沒圖沒真相!
依稀記得餐廳裡的蘋果酒香甜順口、氣泡輕盈
試圖在這樣的緬懷情緒裡,一點一滴回復法國旅行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