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口邊的駁二特區、旗津一帶,是多數人前往高雄旅行最先安排的散步區域,受到海苔先生友人
居住在鹽埕區所致,得以跟隨在有歷史的巷弄裡穿梭,挖掘探訪在地古早的老店好滋味,以下稍微整理近兩年內吃過的幾間小吃店的推薦菜色,當成自己的紀錄,也希望對前往高雄旅行的友人有幫助。
 
 



樺達奶茶

除了媒體能見度高、營業到凌晨的老江紅茶外,樺達奶茶也是在地人熟悉的老味道之一,有別於一般搖搖飲料店是冰
塊堆疊果糖,再注入熱紅茶溶解,這裡則是以無糖的普洱茶、含糖紅茶 綠茶 烏龍茶,依比例搭配鮮奶調配出不同甜度的飲料(比方說益壽奶茶是普洱(多)+紅茶+鮮奶;美容奶茶則是普洱+紅茶(多)+鮮奶)。

不管哪種飲料都是40元,總店餐車上的吊牌寫明「一律去冰」,根本不需
費心提醒冰塊量。

私心覺得微甜的益壽奶茶適合昏昏欲睡的高雄午後,普洱的熟茶滋味在入喉後緩緩飄散開,沁人心脾

 
某年耶誕節的默契考驗聚餐(每人準備一樣料理,但事前不溝通帶什麼)其中一位友人就是帶這家的
瓶裝奶綠,再用營業型咖啡機的蒸汽加熱後分飲,恰如其分的歡愉節慶口味。

===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總店)
電話:07-5512151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adatea?sk=questions
備註:捷運左營站B2(1號出入口)、高雄大遠百11樓、義大世界C棟4樓均有櫃位
[2013/02] 農曆年假最後一天帶P姊妹來購買,茶味有變淡,希望不是常態



鴨肉珍

新竹城隍廟附近有家媒體很愛報導的鴨香飯排隊名店,不記得小時候有沒有吃過,但幾年前確實因好
奇心被激起而前往,媒體採訪時鋪滿白飯的鴨肉,端到我面前來時卻是只剩下1/2的超薄沒誠意版本,搭配
底下軟爛的米飯,口感差勁透了,留下難以下嚥的悔恨記憶。
 
自從吃過鴨肉珍後,新竹那家怎麼貴也無所謂,不去吃就好了。

鴨肉珍推薦的必點菜色有微甜豐腴軟嫩不油膩的肉燥飯(或是加上鴨肉的鴨肉飯)、南部特有的鴨血
糕、淋上鴨油的翠綠燙青菜,以及料多多的綜合下水湯,如果喜歡啃鴨肉也可以點個鴨肉盤,價格依照人數變動,30元起跳。
 
店家記性好、手腳俐落上菜迅速、品質穩定,沒有價目表所以不清楚每樣單價,但餵飽海苔先生和我
大概只要一百出頭,便宜吧。

===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3號
電話:07-5314630
營業時間:09:00~24:00
備註:
【高雄】鹽埕區‧鴨肉珍‧俗又大碗的市場小吃



尚芳土魠魚羹

高雄人實在太熱情太好客,尚芳是友人的朋友家裡開的,友人帶我們來吃的時候介紹我是從新竹來的,之後店家就一直端東西出來說招待,然後就變成這樣一大桌。
 
土魠魚羹有白菜的自然清甜、魚塊本身特殊的層次紋理吃來暢快 緊實 鮮美,淡粉色的土魠魚香腸微妙、彈性也好,不同於一般市售豬肉香腸的濃重,雖然我沒嚐出什麼魚味,卻覺得隱隱約約中藥氣味很討人喜歡。

=== 店家資訊 ===
尚芳土魠魚羹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22號
電話:07-5214520
營業時間:09:30 ~ 19:30 




黃小琥姊姊的餐包

網路都說營業到中午十二點,但其實我將近十二點來還是撲空了兩次,還有一次是到了才發現店家正在清洗收
拾,我想主要是宵夜和早餐時段的營業時間,絕對是在地人才會前往的巷仔內店家。

店家左半邊賣乾麵之類小吃、右半邊則是杏仁茶、三明治的早餐料理,不僅讓人聯想到麵線+漢堡的丹丹漢堡,以北部人來說,乍之下總覺得組合搭配一起食用有點難以想像,實際吃過才知道一點也不突兀。

終於遇到營業這天,桌上這些這是我們的第二頓早餐,所以只點了杏仁茶、甜燒餅和爆漿餐包。杏仁茶的口味小小聲的說有點普通,在台南和嘉義都有喝過更好喝的老店,但餐包是我愛的小時候復古味,帶甜味的奶油醬,為了餐包應該還是會早點前往。
 
老闆娘據聞是黃小琥的姊姊,講話的低沈嗓音和神韻都有些相似呢!

=== 店家資訊 ===
50年杏仁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23號
電話:07-5314979
營業時間:18:30至隔日中午12:00(有時會提前收攤)
公休日:星期日中午至星期一中午止



旗津廟后海產粥(哈瑪星分店)

海苔先生跟朋友很常吃,某陣子甚至到了一週吃兩次的成癮地步,相較於他們到訪的頻率,我只是初
訪的過路客罷了,卻被煎到恰恰恰的蚵仔煎以及海產粥給收買

 招牌海產粥 NT.100 (如果有不吃的海鮮可先註明,店家會替換)
畢業離開台南之後,海產粥鹹粥就離我的生活越來越遠,到現在還是弄不清楚,在新竹要去哪裡吃海味如此濃厚的海產粥(有些粥品專賣店會把海鮮粥當成附屬品項加減賣,但通常只是丟些無味的魚板、水水沒生氣的蝦子...湯頭要有海味?別鬧了)

這麼一大碗豐盛多料的台式海產粥,以豬骨高湯為底,加入芹菜、蒜酥、油蔥酥提香(油蔥酥炸到硬
脆、跟一般卡牙縫的很不一樣),咀嚼顆顆分明卻吸足湯汁的米粒時,口感飽滿滋味恰到好處,在我
內心是極高分的海產粥

除了海產粥之外還點了 肉筋飯(小)(NT.30),肉筋軟爛米粒飽滿,滿嘴香甜卻絲毫不膩口,
看隔壁桌點也忍不住註記和風洋蔥(NT.60),冰鎮處理過的生洋蔥搭配和風酸甜醬汁,微微辛辣卻不嗆;海苔先生推薦的
招牌蚵仔煎(NT.50),煎虱目魚肚(NT.90)。好久沒吃到這種脆度的蚵仔煎,不是多了不起的複雜料理,但這天點的每一道都很有著均衡的美味水準,離開的時候在腦中反覆叮囑,菜單上限定的煎魚腸、醬油炒飯是下回的目標菜色。

===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8號
電話:0986-343155




以上,拖了好久的一篇,希望大家前往旅遊時,除了駁二特區裡的昂貴餐廳外多一些在地味的選擇(友人對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菜單上的點漢堡附薯條,端上桌卻只有三根薯條耿耿於懷,哈)。




 

冬瓜碎碎念:

粽子節的晚上,阿雪特地送了剛到手的康堤牛嘎糖蘇打餅過來,
討人厭的下雨夜晚還有人願意專程送點心過來,這樣的心意比什麼都難得,
真愛你耶,寶貝~



新鮮牛嘎糖軟Q不黏牙、蘇打餅鹹香微脆,甜鹹組合金刷嘴,比之前吃過的兩家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高雄小吃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