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牛肉,因為好的牛肉可以嚐出它特有的鮮甜,這是其他肉類難以比擬的,所以喜歡牛肉的饕客比比皆是,也因此媽咪很常開車上台北就為了到costco補貨。如果聽到朋友介紹一間牛排店同時又提供有超讚的甜點,個人實在難以抗拒自己的好奇心,說什麼也要去嚐一嚐。而澳美客就是打著全球最大牛排連鎖店的旗號,下竹北交流道後往光明六路走,有個很大的招牌高掛著應該滿容易找的,更好的是店門口對面就是個停車場。

這天是某個夏日週末的正午(沒錯!就是夏日,又是一篇拖了很久卻生不出來的食記),進入店內後才發現店裡燈光與一般牛排店大不相同,因為滿暗的於是選了窗邊的座位後坐下,店員很快的將菜單送上,單就菜單跟TGI Friday's有些相似,沒多久喚來服務生,由於只有兩個人他不建議點洋蔥花球(照片好吸引人),改選了辣味炸雞翅、11盎司的牛排以及朋友推薦的甜點後,接著就等待上菜囉!



這些照片是用手機拍的,近拍時聚焦表現不佳

上菜前會先送上招待的蜂蜜黑麥麵包,豪邁的用刀子插著放在木製的板子上,旁邊放有蜂蜜口味的奶油,送過來時店員提醒我們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再續,用刀子切開後抹上奶油送入口中,是溫熱的呢!雖然不像傳統的麥類麵包紮實的口感,但搭配著熱度以及蜂蜜奶油肚子餓時仍是一口接一口。

老大時時遵守著餐點一定要配上飲料這條食用法則,因此點了光看到就胃脹氣的可樂(和TGI Friday's同樣享有無限續杯),而我向來不愛邊用餐邊喝飲料,只和服務生要了杯冷水解渴,這兩杯的杯子與一般海產店裝生啤酒的容器無異。


澳美客辣雞翅(小辣) 280元

端上桌時覺得看起來很普通,沒想到咬下去鮮嫩多汁,由於是炸的不像Friday's的拷雞表面沾滿了醬汁,反而採取的是將香料醃入味,而且超燙口的讓我們兩個邊吃邊吹氣,雖然個人嗜辣不過老大向來不碰辣味因此僅選了小辣,老大不像以往吃到辣口味時的激烈反應,可能它的辣味不刺激也滿順口的。詭異的是點的是雞翅可是吃到的怎麼是雞腿呀?!
雞翅旁邊擺的是健康養生有活力的西洋芹菜以及特製藍起司醬,
儘管平時我很少主動吃芹菜,看著那略帶黃色的濃稠特製醬也心動了,
很愛吃起司與乳酪的我們還將自己的狗就取名為起司
卻對起司沒有多深入的研究,也不懂藍起司是哪種類型的起司,
總之芹菜的甜脆沾上藍起司醬很美味!稍稍彌補了吃不到洋蔥花球的遺憾。

↑養狗的人都很愛炫燿自己家的狗!不過我家的起司狗比較害羞不喜歡認識狗朋友,更不喜歡面對鏡頭

澳美客沙朗牛排 11oz 590元

牛排的配菜可從新鮮時蔬/澳美客風味飯/澳美客薯條/美式薯泥四種中任選兩種,我們毫不猶豫的選了薯條與薯泥兩種胖死人不嚐命的配菜,牛排端上桌看到表面有些些失望,明明選了七分熟為何表皮幾近全熟甚至有些焦,不帶有期望的切了一口沾點醬汁,果然如我所料:太熟也太硬了,雖然沙朗本來就跟菲力的容易入口有所差異,可是這塊牛排的纖維極粗,甚至有好幾口幾乎是用吞的才把它吃進去,何況沙朗應該有的是韌性與彈性,它有的只是硬梆梆的口感,頗為失望;配菜馬鈴薯泥普普通通,炸薯條趁熱吃還不錯,不過兩樣都不足以挽回牛排讓我感到的失望。


澳美客雪球布朗尼 240元

布朗尼這種甜點應該算是美式蛋糕中我的最愛,紮實的口感配上略帶苦味的巧克力香氣以及恰到好處的甜味,減肥之路節節敗退毫無招架之力。

而澳美客的布朗尼中還夾有核桃,多了一個酥脆的口感和堅果類本身特有的香氣,蛋糕上方堆疊著香草冰淇淋以及鮮奶油球,最後淋上溫熱的巧克力醬汁及些許的巧克力薄片,端上桌光視覺上就拿到滿分了,由上到下一口將所有餡料挖下大口送入口中,替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不只是個人嗜甜的味蕾喜愛這道甜點,連老大都讚不絕口,可惜吃完牛排後真的已經很飽,兩個人沒辦法將它完全享用完畢,但仍是一個值得推薦的甜點體驗之旅。


這餐的代價是1254大洋,不便宜的價格,不過最後的甜點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儘管牛排不合我胃口但甜點稱之為招牌的確不為過,以後若有機會我應該會為這甜點而來吧!

<同場加映> 連結澳美客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