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有好多過年中的文章待出清,更慘的是年前還有好幾篇呢,先把這食記完成吧!

吃過樂子的早餐後囔囔著還要再來,只是等待嘗鮮的餐廳清單實在太多,名單上的成員只有不斷增加,感覺怎麼樣到處吃也跟不上增加的速度,某天在tamaro樂子分享文裡看見法式吐司,看得我日夜思念,在腦中拼命幻想楓糖漿+糖粉+奶油搭配起來的滋味,星期天回新竹前海苔說我們去吃樂子吧,拼命點頭說好阿好阿~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抵達之後又是留資料等待電話通知,突然想到走去遠企樓下的無印良品,買了上回說很好吃的麵包耳餅乾,是沒嘗試過的楓糖口味,又再隨手拿了巧克力餅乾一併結帳去,沒多久就接到電話趕緊走回樂子的巷子裡。
 

當然先從最想吃的法式土司早餐開始點起,海苔選了綜合肉早餐後,
我們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再多點個起司薯條[完全不考慮自己實力 後來就後悔了]


綜合肉早餐 NT.220
份量驚人又無敵豐盛的一盤,橢圓形的大盤子裡裝的滿滿滿,果然是美式早餐有的氣魄,
隔壁桌的女生拼命往我們桌上張望,可能也是被這份量嚇到吧。


走進巷弄裡,瀰漫的濃郁培根香味讓人忍不住先叉了培根嚐起來,依舊還是煎得酥脆迷人,
光用看的不難想像它在煎鍋裡跳躍著活潑的模樣,火腿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動口,
香腸沒有腸衣包覆而是直接用肉泥壓成條狀,一派美式的略鹹口味。
 
蛋的做法可以從炒蛋跟全熟/半熟太陽蛋做選擇,份量固定就是兩個蛋,
黃澄澄接近金黃色的炒蛋,推測應該是除去蛋白只下全蛋黃,
灑了點鹽巴提味,入口的不是我喜愛的滑嫩口感,或許下次應該試試半熟的太陽蛋。
 
白吐司/全麥吐司兩種可以選擇,份量同樣是兩片,一旁附有奶油沾醬,
這個我沒有吃,不過吐司有先烤過,表層有點上色的痕跡。


法式土司早餐 NT.220
忘了說,早餐固定會附上一杯柳橙汁,附餐飲料是可無限續杯的紅茶/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有附牛奶,不夠可以再請服務人員幫忙添加,
喝一口就知道是重度烘培的豆子,美式咖啡特有的焦味很明顯,所以我跟海苔都加了很多牛奶。

法式吐司早餐的份量還是同樣嚇人,又是這麼樣的一大盤端上桌,
小小的桌子已經被兩個大盤子佔滿,
庖成絲狀的馬鈴薯壓成薯餅後表面煎的微焦,口味不壞但也稱不上喜歡。

 
對我來說這次的重頭戲是在土司的部份,雖然說一旁附的奶油口味普通,
香氣也淡淡的帶點不太明顯的鹹味,如果單獨抹在白土司上面我會比較想念Echire的滋味。

不過情況在沾滿蛋汁煎過、灑上糖粉的法式吐司上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清淡的鹹味反而更襯托出糖粉的甜味,有點神來一筆的感覺,
最棒的還在後頭,主味的楓糖漿淋上去,三者的搭配才是絕妙!
 

起司焗烤薯條 NT.120
前面說了,兩大盤份量滿滿的早餐加上咖啡跟果汁,已經把桌子給佔滿,
這時店員又端來焗烤薯條,只能說這餐吃完晚餐不用吃啦。

除了起司之外還有灑上碎培根,旁邊的蜂蜜芥茉醬蜂蜜味很重,非常強烈的甜味,
我們都比較偏好單純有溶化起司包裹的馬鈴薯味,加上培根已經夠豐富的滋味了,
雖然說這盤也好好吃,可是吃到這時候真的已經很撐了,最後只好打包回家,
晚餐時阿妙拼命吃我帶回家的薯條,還問說這盒在哪裡買的即使冷掉也好吃。



=== 店家資訊 ===
樂子The Doner 敦和店
地址:市敦化南路2段103巷6號

電話:02-27541680
網址:http://www.thediner.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早午餐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