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作新鮮又熱騰騰的漢堡總是讓人拿到手時格外開心,即使需要多等五分鐘也迷有關係,因此有時候我認為把摩斯分類為速食其實是不怎麼恰當的。

還記得摩斯剛引進台灣時總覺得它的價格硬是比麥當當、肯德豬多了二三十元,現在其他家漢堡狂漲份量又縮水後,相較之下摩斯的確是比較實在又健康的選擇,也因此常在中午不想吃公司餐廳時,和同事一起相約打電話訂購等時間到了再去拿。

不過它也不如想像中的完美,不知為何很常遇到點餐時店員腦袋不太清楚,尤其一次外帶超過兩份餐點時,不是弄錯飲料就是漏了薯條,這點實在讓人很困擾,非得要當面一樣樣點清楚後才能離開。

這麼常吃卻很少寫心得文,趁著最近備份照資料時把這些照片都出清吧:

XO黃金蝦堡[季節限定] NT.75
一月初剛上市的口味,剛看到時聯想到的是曾經推出過的海老鮮蝦堡[真相就在下圖]
醬汁或許略有不同還有這個漢堡的蝦子尾巴有藏好沒有露出來=.= 
 

海老鮮蝦堡[2007 九月份推出限定商品] NT.85
人要學會記起教訓,如果這間店的某樣食物處理的你不喜歡下次就要避免點類似的餐點,
這個道理我就是沒有悟通才會又犯了同樣的錯誤,上回吃的海老鮮蝦堡不怎麼合自己的口味,
這次為了嘗鮮又點了XO黃金蝦堡來試試,吃完只能說真的是換湯不換藥的商品。
 

XO黃金蝦堡不怎麼整齊還有齒痕的斷面秀
小體型的鮮蝦剝殼去尾後裹上麵包粉下鍋油炸,舖上切成細絲狀的新鮮生菜,以及微辣的XO醬。
 
和海老鮮蝦堡相同,吃起來那XO醬還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既沒有干貝也沒有小魚乾,
而且不知為何主體炸蝦的部份,炸蝦的鮮味沒有嚐出來倒是麵包粉很搶戲,
吃到一半感覺好油膩,和印象裡的摩斯漢堡完全不搭,突然想賴在地上踢腿大喊「這不是摩斯」。

 

和風炸雞 NT.52 [加購炸雞和30元飲料的C套餐為75元]
 
不同於美式炸雞厚實帶骨的塊狀,摩斯的炸雞將日本人對於顧客用餐的便利性與貼心表露無疑,
紙袋包裝從分隔線拆開,依照自己喜好決定是否要灑上胡椒粉
[冬瓜建議不要灑 直接吃比較能享受雞肉原味]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幾乎不會沾到手。

不過吃這個一定要小心,咬下的第一口常會爆汁不小心會被燙到,雞肉非常鮮嫩富彈性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總讓我回想到以前國中校門口附近有間台式漢堡店的炸肉排,
補習前常會跑去買著果腹,等下課後再回家吃晚餐的生活。



蜜汁牛肉堡[季節限定] NT.65
照片拖太久沒有整理就會變成這樣,限定商品已經消失卻還沒說出心得,這篇文就有這樣的遺憾,
不僅於此還有更令人遺憾的,不同於日本屬於長賣型商品這個漢堡已經結束販售了,
現在寫文的同時看這照片還是好想吃。
 
另外問一個,為什麼摩斯去年暑假沒有推出Nan勒?

豐富的生菜是摩斯的特色之一,之前也有推出用生菜取代上下麵包皮的健康漢堡呢,
順便抱怨一下麥當當越來越離譜,原本一片片生菜變成小塊狀起司也只剩下半片,真是太超過。

一口咬下蜜汁醬和美奶滋的協調搭配,仿彿雙重奏的完美醬汁,甜鹹比例抓的很剛好一點都不膩口,
身為靈魂的牛肉漢堡肉又那麼多汁,還有酥脆爽口的生菜,不愧是經典口味令人吃一口就喜愛上了

為什麼不能當成長賣型商品那樣販售呢,人家以後去都想點這款阿!


格子薯餅 NT.35
這個是隨蜜汁牛肉堡一同推出的商品,連同漢堡和30元飲料的套餐特價130元。

 
格子薯餅跟金黃薯條味道上比較接近,帶皮馬鈴薯處理成格子狀,
光就外型滿討喜的口味也不簡單,維持了馬鈴薯鬆軟的口感,
又因為適當的調味吃起來不那麼單調,可恨的是現在同樣吃不到了啦。


熱咖啡 NT.30
摩斯餐點我覺得極度需要加強的部份就是熱飲的口味,尤其咖啡類的超超超弱,
冷飲的部分有很耐喝的紅茶,還有個人私心強力推薦的抹茶拿鐵,夏天不需要擔心。
 
可是到了冬天,套餐的30元熱飲部份只有茶包紅茶、咖啡跟可可亞,
可可亞是粉末調的,常喝到最後有討人厭的明顯粉狀感,跟肯德豬的熱可可同樣差勁;
熱咖啡原味的就是日系咖啡一慣的炭燒味,拿鐵跟卡布都超難喝是大地雷,千萬別嘗試,
最不人性化的部份是不能加錢換飲料,只能變成單點,連薯條也是單點計算價格,很不划算。




 

剛去看了日本MOS的網頁,發現漢堡好多都有辣味可以選擇,
我從網頁剪裁了部分的漢堡口味,有沒有看到一堆「辛」「SPICY」令人好生羨慕!

另外還有好多可愛的桌布提供下載,有興趣的直接連結此


延伸閱讀:【高雄】摩斯漢堡~推薦左營自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