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煩悶和充滿等待的三月,這個四月天氣時而涼爽時而炎熱,絲毫影響不了我雀躍期待的心情,感覺未來一切充滿希望,明白自己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入場券到手連要看的戲都找好演員了,更加珍惜現在清鬆愉快還有很多自己時間的日子。

四月是適合聚餐的好季節,是這樣的沒錯吧!我這麼樣的想著,同時打開手機電話簿和msn視窗,開始邀約...


 Louise露易絲輕食‧咖啡

拿鐵奶泡厚實,還是那隻鎳鉻比例18/10小湯匙,越來越多店裡可以看見這支了。
  
比利時啤酒跟熄燈的草葉集有同樣的LINDEMANS,還是選了最喜歡的水蜜桃口味, 
香氣重且多汁類的水果[比方說荔枝、水蜜桃]做成的啤酒風味比較討我的歡心
點啤酒會送上類似乖乖口味的小點心。 


潛艇堡[上]跟義式拖鞋麵包[下],醬料則是番茄醬跟黃芥末都加。
 
但我以為的拖鞋麵包外皮應該是酥酥的帶點脆度,內裡孔徑大偏軟帶點Q度, 
這個外皮不酥內裡又過軟,整個就像得了化骨軟綿掌般的軟軟軟[我喜歡硬一點的阿] 
不過倒是有我很喜歡的發酵酸味而且越嚼越香,阿雪說以前他在國外吃的拖鞋很多都更軟, 
[低調的阿段麵包據說也是很軟,是我在法式甜點告一段落後下一個目標] 

同樣是間可以跟朋友久坐的店[這句詞好常用,而且這樣的店還真不少]  
雖然有提供焗飯類不過網路上看到的評價,似乎對輕食的評價較高,   
價格來說我們兩個人點了拿鐵跟啤酒、潛艇堡、拖鞋麵包, 
分攤下來一人200元,很新竹的價格。  
 
=== 店家資訊 ===
Louise露易絲輕食‧咖啡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50
電話:03-5358824 



 雅士奇義式料理


有很酷的新加坡老闆跟喜歡賴在客人身上黃金獵犬的一間店,   
黃三鴨去吃了一回似乎滿推薦的,還介紹了一連串的老闆威風事蹟,   
於是我推薦給塔可蘇,他吃完後一回家上線又繼續跟我介紹老闆的經歷,  
讓我更加好奇老闆是有多威風?!為什麼每個客人都知道他很威。 
 
這回,我跟攝影大師一起來吃,看見第二張照片了嗎?完全不像是我會拍攝的角度跟風格,
而且同一間店、同一台相機為什麼他拍出的照片就是那麼亮,
果然GX200很強只是我不會用而已。

白酒醬非常特別,是以前較少嚐試的口味,很多白酒蛤犡麵都像徒有其名卻沒有實質的香氣,
這個燃燒後只剩下酒香匯集在寬麵條間,吃的時候要時時攪拌不然醬汁容易沉到底下,
值得一試的口味
;前菜炸檸檬軟絲真的好軟,軟到好沒口感。

=== 店家資訊 ===
雅士奇義式料理
地址:新竹市金山11街27
電話:03-5771218 


 飛翔的魚‧美式輕食

之前經過時就很注意的一間店,沒幾天就收到轉寄來的email在介紹, 
後來某天晚上朋友約去看送行者,我因為要爭取入場券沒有加入而又再度擦身而過。 
  

早餐算起來價格雖然比較划算,但是歐姆蛋裏都加了大量的磨菇,不適合我這種懼菇人。

個人比較推薦它的三明治,實在、口味協調[據說漢堡份量也很足且口味還不錯],  
不過醬料是台式的美乃滋搭配美式黃芥末,如果想吃很道地或是印象裡的美式三明治,    
可能要考慮一下。 
這家的薯條非常好吃,美式早餐的流行風潮最大改變就是很容易就能吃到美味的炸薯條阿,      
請各家餐廳繼續努力[但是有人說改裝前的品悅糖有全台北數一數二的鴨油薯條阿]    

=== 店家資訊 ===
飛翔的魚
地址:新竹市興南街31號[靠近大遠百]
電話:03-5221107



 

新竹美式早午餐/輕食目前想到的有:
市區的有格子餐坊、鍋子咖啡、竹北喜木咖啡、光復路的Mr. Toast,
世界大同早餐的德式布拉澤,還有其他好吃的店家可以介紹給我嗎?


 延伸閱讀.....

【新竹】格子美式餐坊

【新竹】世界大同~德式麵包與美好的一天 

【新竹】歐法小鎮~推薦香蕉巧克力和朱古力蛋糕 

【新竹】喜木咖啡~慵懶午后的最佳選擇 

【新竹】螞蟻咖啡~一個人也自在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