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場表演,其中英國合拍劇團和日本世田谷公共劇場合作的『春琴』,
演出前對這齣戲並沒有了解太多,買的位置也不算太好,
但無疑是今年看到最令我驚豔的表演之一
可惜我看的已經是來台演出最後一場,來不及推薦給朋友,
從劇本、演員詮釋方式到舞台呈現都很到位,結束時演員謝場了應該五次有吧!
(往前一個應該是松隆子的告白,同樣是沒有預期到會如此精采的驚喜)
 
演出前,獨自一人去公館散步走走(最近很喜歡一個人在城市裡散步)
住在台北時這一帶應該是我週末最常一個人來閒晃的地方,
這次卻覺得周圍的街道不再熟悉,隨意吃了點東西就去看表演。
 
 
表演結束後轉到溫州街一帶覓食,目標是已經在筆記本上註記許久的so free pizza,
不少食記有提到,由於用料實在又好吃,生意很好,可以考慮外帶到對面公園裡頭吃,
早上出門前複習最後一篇食記,
卻看到只要蓋上紙盒熱氣悶在裡頭,即使只是三分鐘也會影響口感
謹記著這句警語,抵達前決定好一定要內用才行。
 
 


明明還不到用餐時間,卻已有排隊等外帶的人潮,
幸好我們是內用名單上第一順位,
在附近散步沒多久隨即接到店家的電話,趕緊往回走。 
 
 

披薩無論鹹甜口味,約莫八吋大小均一價135元(有漲價過一波,記得之前都是120)
早已決定好用過披薩後還要再去喝杯咖啡配鹹派和司康,因此挑兩個鹹口味披薩就好。
 
 

 果汁 NT.35/瓶
 

坐在櫃檯前看著師傅拿出圓鼓鼓的麵糰,滾一滾再壓一壓,熟練的擀著餅皮,
接著換手給另一個師傅塗醬、放料、灑滿起司後送進窯裡烘烤,
看著餅皮上滿滿的料,心裡期待著(內用是等確定有座位後才現做現烤)。
 





煙燻乳酪披薩先上桌,
乳酪的鹹味、玉米和融化牽絲的起司很搭,
外層一圈像豹紋的餅皮,略薄卻還保有麵糰的嚼勁、不脆,總之是我喜歡的那種
 



薑絲超人披薩,頗有中西合併的意味,也是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一款,
薑的辛辣味不太重,鹹蛋蛋白居多只有點綴一點蛋黃,口味不會太突兀,
薑絲、鹹蛋和起司三者搭配意外的協調呢!
 



  
 
So Free Pizza的口味不完全西式(比方說出現鹹蛋、玉米)
反倒開啟了一條適合台灣人口味的路,
餅皮不同於Alley cat那種薄脆的口感,也是讓我更加喜愛的原因,
加上現點現做、超值的價格,難怪生意那麼好,
因為我也偷偷記在心裡下回還要再來嘗試香蕉、肉桂蘋果等甜口味的披薩。



=== 店家資訊 ===
So Free柴燒窯烤Pizza&起士專賣
TEL:02-23643351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21:00
         週日      11:30~21:00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oFreePizza 



  延伸閱讀:

 【台北】萊嘉樂La Giara~物有所值 

【台北】貓下去Meowvelous Café~排隊有理 

【台北】AN burger之失望很大 

【台北】發福廚房Bravo Burger~為你發福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