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結束到農曆過年前,是我給自己設定的小寒假,
除了上班以外,沒有什麼可以阻撓我安排自己的時間。
  
早就決定好週末要找間喜歡的店待著,看書也好發呆也罷,
一心想著:不看手錶不在意時間,我只是想享受虛擲光陰的感覺而已。
 
只是前兩天晚上和朋友約下週晚餐吃飯時,
不經意的說出這念頭,阿雪說她那天早上也有空可以一起去新店試試,
一個人享受孤獨、兩個人分享快樂,當然就一同前往囉!
 
週六一早起床看見窗外飄著雨,心也沉了下來,
之所以喜歡早起外出閒晃是因為可以趁著光線好,拍照也好,
連續的寒冷日子讓人懷念起沐浴在陽光下發呆的時光,
唉...這種天氣拍出的照片想必是灰濛濛的一片。
 



black bagel就在中正路郭元益轉角旁的巷子裡,
前晚看地圖知道這方向彎過去是條單行道,從後頭大同路繞過來就順多了。
 





抵達時店裡頭只有一桌家庭客人,店裡頭正是我喜歡的不吵雜狀態,
和阿雪約會那麼多年,早體悟人到了就先進餐廳別在外頭枯等這道理。
 
翻了翻菜單又看了看報紙,
起身拍照時正巧看見後頭那桌客人的餐點端上桌,
看見擺盤和賣相,心裡頭一陣不妙

   
等阿雪到了後,還是硬著頭皮點了菜,
除了原先搭配好幾種的早餐組合,
也可以自行選擇貝果口味再搭配配菜、飲料而成的自選式套餐。
  




 雙醬貝果搭配奶油炒蛋、德式小香腸+熱拿鐵 NT.145
(雙醬貝果單點65元,自己搭配B餐)
 
份量不多的奶油炒蛋,奶油香氣略顯不足,
德式小香腸"驚人的軟爛"不僅讓我回憶起薌筑園慘痛的用餐回憶,
想必是水煮時間過久,味道散了皮也爛了,一點都不脆。


 
我坦承,先前看見網路上別人食記貝果的照片時,
自己還在碎念它貝果的切面看起來有點怪,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知道是一回事,想要自己親自看看才會死心又是另一回事。
 
一咬下去,真的證實了這貝果,只是有貝果外型的奇怪麵糰
不知道網路上那些"道地"的評論是怎麼一回事
?!
 
我對貝果的認知來自於Brunch Bagel、COSTCO和台北的N.Y. Bagels Cafe,
竹北的Brunch Bagel至今還是不懂沒有繼續營業的真正原因(好吃、生意也好);
COSTCO的貝果,每週至少有一天早餐餐桌上會出現;
N.Y. Bagels Cafe前前後後也吃了至少二十回(自從限定假日用餐時間後就不愛去了)。
 
上面這幾家的貝果,每家或多或少有些差異,
但絕不是桌上這個孔洞看似紮實、咬起來卻異常軟綿的口感
待過美國的阿雪也搖搖頭,順道補了一槍:
既然店名取了"bagel",至少貝果也要有三種以上的口味可以選擇吧!
 
 


 陽光早餐 NT.150
搭配的是洋芋上鋪上用香料拌炒過的洋蔥,
(不知道為何我怎麼吃都有蝦子的氣味,有點像炒完蝦子沒有洗鍋子直接炒菜的那種味道)
 
貝果還是一樣的軟綿綿,裡頭夾了番茄、大黃瓜、雞肉和很多生菜,
幸好生菜的脆度和份量壓過了貝果的缺點,整體表現還ok。
  


 熱拿鐵咖啡
奶泡不知道是用什麼機器打的,鬆散而空洞,因為是副餐我不強求。
 
但如果沒記錯單點需要90元,
就.....(7-11的中杯40元份量差不多卻好喝很多)
 
 

 
  
 
一開始black bagel吸引我的原因是推出了蜜糖吐司下午茶
想說新竹也出現了應該要去捧捧場以表支持,
嘗試過早餐後,覺得依舊是家『新竹化』的餐廳(其中一個店員臉還很臭),
蜜糖吐司下午茶(含兩杯飲料)竟然要價320以上,
價位和食物沒有成比例,什麼東西都做一半,收費倒是沒有忘了只收一半。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普遍很不錯,有人拿這家和鍋子咖啡相比,
但我覺得從環境的佈置、食物的品質、用料差異非常大,
(鍋子咖啡的咖啡機是La Marzocco捏,不說咖啡光奶泡水準就差上一大截)
以後假日想吃這種早餐,寧可跑遠一點去少年街或者去竹北喜樂囉~
 
 
=== 店家資訊 ===
black bagel
電話:03-5241668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115號
營業時間:7:30 ~ 18:00(有錯請指正)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可能再訪的早午餐

 

【新竹】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輕鬆自在用餐空間

 

【新竹】美麗信酒店 The Zone Bar & Restaurant。假日早午餐(自助沙拉吧+主菜四選一)

 

【新竹】白色小舖BazarBlanc。兩個女生分食三份早餐,完食

 

【新竹】一個人的早午餐系列~EAT burger。大蛋捲完食

 

【新竹】美式早午餐。初訪Table Joe喬桌子廚房

 

【新竹】又來喬桌子Table Joe。逛遠百要先填飽肚子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早午餐 早餐 貝果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