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更新:

【新竹】二訪蕾蕾咖啡館‧拒絕再訪!!










先前在Anne的部落格看見這家咖啡館,以為只是空有裝潢的店
後來有朋友向我推薦,食物也是有下點功夫
讓我重新將它列入待訪清單中。
  

 
莫名的堅持:人多的時候偏好美式早午餐,熱鬧歡騰隨性的享用豪邁料理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歐法式的早午餐多些,緩慢寧靜而不被打擾的最好

前晚查詢過,蕾蕾咖啡館八點就營業,
即使寒冬的被窩很誘人,還是趕著九點抵達,
希冀能多拍些淨空照

 







佇足,猶豫著該坐哪桌好,
有著好聽聲音的店員:『角落這桌,早上十一點前都能曬到溫暖的冬陽』
立刻將小珊瑚、手提袋擱著
 


店員端上漂浮著檸檬角的氣泡水
簡單的說明,左邊這側的餐點份量較少,如果比較飢餓可選擇右邊的
(想當然,我眼光立即飄向右側)
 
赫然發現,和先前網路看到的菜單不太相同
早安套餐的價格看似降低,但搭配的飲料是較為普通的紅綠茶咖啡這種
 
思緒浮現出網路分享的幾張照片,早安套餐的擺盤和樣式略偏美式的率性
點了有三款麵包的法式簡約套餐,折抵120元換點斯里蘭卡鮮奶茶

 

 法式簡約套餐(含120元飲料,可補差額換其他飲料) NT.165
蘭姆葡萄起司抹醬、開胃菜、三款麵包、湯
身為麵包控的我,看見三款麵包就無法將眼光移開
 



南瓜湯除了南瓜的清甜、洋蔥的鮮美還有大蒜的香氣和起司的濃郁
濃稠的口感應當是南瓜的澱粉本質所致,好喝
 
三款麵包分別為小圓麵包、棍子切片和可頌
如果要貫徹法式,竊以為應該將小圓麵包換成蝸牛或是巧克力可頌才是
 
小圓麵包麵團沒發好,結構太緊密,非鬆軟口感
棍子內餡還算有彈性,可惜外皮的酥感沒出來,少了對比的差異
可頌真的不太行,絕不是當天出爐的,用刀子根本切不斷,潤掉了

以上是以麵包店的角度切入
若是早餐店標準會寬鬆些,只能說不如預期,還不到失望或是差勁的程度 
 



 斯里蘭卡鮮奶茶(熱) 單點NT.150 
很有架勢的上桌,另附上一小塊雪藏乳酪
 
自從從P那邊得知鴛鴦拿鐵的比例後
經過不斷的嘗試,也摸索出一套屬於自己鍾愛的比例和製法
偶爾,沒有時間煮上這麼一壺,也就將就著,將溫熱的牛奶沖入紅茶裡
一旦戀上鮮奶茶後,就再也回不去奶精等人工香料的拙劣滋味
 
這壺,茶味清淡,但仍是鮮奶茶的滋味無誤
沒加入糖,單純紅茶和鮮奶激盪出的樸實而原始的好味




 


這天,閱讀一本雜貨散文一本小說跌進兔子洞裡,四小時匆匆流逝
儘管早餐食物不盡滿意,但身心卻在這曬得到冬陽的寬敞座位獲得極大的慰藉與滿足
更別說,佐著那一整壺令人愉悅的斯里蘭卡鮮奶茶
 
誠實的說,即使是菜單右側的餐點份量對我而言還是不夠豐盛
說到底,這裡是吃巧而不是吃飽的
我能夠給予最誠懇的建議就是,飲料選擇鮮奶茶這類具飽足感的吧(笑)

另外也記得要參考店家有照片的菜單
有些主食副餐非常精簡,食量大如我者,能免則免
 
於是離開後又步行至愛文街吃碗竹山意麵,終於有飽足感~






如果要說什麼最能吸引我再訪的
不是蒂芬妮藍或希臘藍的漆色,也不是走到底端整牆面的雜貨裝飾
而是寬敞的桌椅擺設,留給用餐的你我足夠的隱私和空間
 
兩個星期後的春假,和同學相約一起早午餐,卻....遇到服務狀況連連
這當然是後話了,等整理完照片再寫二訪的文



=== 店家資訊 ===
蕾蕾咖啡館‧Lei Lei Brunch Cafe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154號
電話:03-5233771
營業時間:08:00~18:00 週一公休
臉書頁面:http://0rz.tw/QcnYS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推薦早午餐

【新竹】白色小舖BazarBlanc。兩個女生分食三份早餐,完食

【新竹】早午餐‧Table Ten十桌美式餐廳 

【新竹】米日客輕食坊‧一個人的早午餐系列

【新竹】三訪竹北喜樂chubby美式餐廳‧鬆餅早餐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推薦一個人造訪的咖啡店

【新竹】咖啡螞蟻‧我只是想一個人喝杯好喝的咖啡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布蕾咖啡‧如果你喜歡雜貨

【新竹】安琪拉的魔法屋。雜貨與手作甜點


--
有個小小的心願,週末早晨,一推開門就被滿滿的剛出爐的麵包香氣圍繞
還在尋覓這樣的店家,這樣看似簡單實則不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