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更新] 今天朋友專程來這裡,卻得知四月開始已經不供應早午餐,
現在只有輕食(比方說三明治、鬆餅這類的),下午有提供英式下午茶套餐,
如果是想吃熱呼呼的早午餐,米日客已經沒有提供了,別白跑一趟~



-----

希冀每個週末都能在悠閒的早午餐氛圍中甦醒
新鮮用心的食物及熱飲搭配幾本喜歡的小說,編織而成迷人的早晨時光
  

選擇的是平日九點、週末提前至八點半營業的米日客輕食坊
位在同條巷子裡就有三間餐廳的北大路166巷:
貝拉料理廚房、川銅日式鍋物(個人推薦這家,可參考食記)、米日客輕食坊
 
抵達這裡時也不過九點出頭,店內已經有三組客人
在我消化早午餐的同時客人不斷走入,猛一回頭發現早已客滿
看來真得如網路所言是人氣店家呢!
  







雖然是陰天,還是任性的要求了窗邊的座位
有著如我所願的寬敞桌距、自助式茶水區和多種當期雜誌
 
後來注意到,來訪的客人中,
不少約莫是爸爸媽媽那年紀的,還會自行攜帶報紙
穿著打扮以及步行態度,好似只是到樓下或巷口美而美吃得早餐那樣的隨性
   
確認可以拍照後起身隨意走動
注意起一整個牆面的玻璃瓶裝自製手工餅乾
看來除了亞蘿蔓洋菓子,又多了一個購買手工餅乾的選擇


 
初訪選擇了最基本款的早午餐
餐前飲料是溫牛奶,餐後當然是熱咖啡
 
用咖啡機蒸汽加熱的溫牛奶,先暖暖胃袋

 

 米日客早午餐(果汁、牛奶擇一 / 餐後紅茶、咖啡擇一) NT.180
生菜沙拉、薯條、焗烤番茄、香腸、培根、法國麵包煎蛋


 



澎湃豐盛且熱氣十足的上桌,就從角落的沙拉開始
芥末籽、蒜末和起司粉調製的凱薩醬汁濃稠味重
尤其喜歡裡頭的醃漬蜜番茄,饒富梅子香氣的多汁番茄,好吃極了
 
焗烤番茄、鬆軟的薯角、迷迭香香腸和煎到恰到好處的培根
食材新鮮調味合宜
若真要挑剔,對角的兩道紅黃調味醬有累贅的嫌疑
就當做只是配色豐富餐盤好了
 
麵包控最在意的,當然是菜單上寫著的法國麵包煎蛋
也是影響我捨棄向來喜愛的鬆餅的主因
幻想著俐落的一刀劃下,留下金黃色液體汩汩流出的畫面
然而實際上是八分熟的狀態,即使搖晃餐盤也不動如山的堅定包裹於麵包中
即便如此,抹著蒜香奶油口味倒也不壞
   


餐後附的熱咖啡和蜂巢蛋糕 (點早餐即附贈)

一踏進門,櫃檯嘶嘶作響的蒸汽聲,以及填補咖啡粉的撞擊摳摳聲
聽似重複的響音,在我腦中絕非吵雜,而是有著好喝咖啡的基本要素
 
啜飲一口,果然,是好喝的美式咖啡
貼心的詢問是否需要提供熱牛奶,而不是隨意的戀牌奶球
不焦燥不紛雜,雖是早午餐也絕不隨便的態度
 
蜂巢蛋糕體濕潤、有著蜂蜜和煉乳(?)的高雅香氣
更有著近似於發糕的彈性口感
 



 


  英式鬆餅 NT.35
隨盤附上新奶油和草莓果醬

櫃檯前玻璃盅堆疊的司康塔,從踏入門就一直和我相對望
看著看著不自覺得加點了一份
 

加熱後的司康咬來鬆軟濕潤,有淡淡奶油香氣
沾醬不是德文郡奶油(鮮奶油和司康不太搭)草莓果醬甜度也過高
不過反觀售價,再要求就是奧客了
 



 

很是幸運,接連兩週都遇到喜歡的早午餐店
不過不得不提的是,確實也花了點時間和心思搜尋合拍的店家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歐法式的早午餐多些,緩慢寧靜而不被打擾的最好
因此尋找店家時,還多考量了是否對於一個人用餐表示友善
桌距太近的、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商業氣息過重的就不列入考慮
(大遠百後方的b3,怎麼看都很難安排給一個人,搞得好像學校餐廳的排排坐) 
 

米日客不另收服務費、態度親切,早餐確實有用點心思(坦白說,食物比蕾蕾咖啡館的好吃)
餐點上桌時每一樣都還熱呼呼的(對!很多早午餐連這點都做不到)
沙拉裡,點綴卻留下深刻印象的兩顆醃漬蜜番茄
麵包煎蛋也有別於千篇一律的烤土司
 
不得不誇讚的是最後附熱牛奶的咖啡
是記憶所及,新竹地區的早午餐店家中最為順口好喝的
  
 



=== 店家資訊 ===
米日客輕食坊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166巷1弄6號(北大教堂旁的合作金庫和萊爾富中間那條巷子)
電話:03-5280733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09:30~18:30
          週六到週日 09:00~18:00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twin_ns/milk



---

先注意顏色。
然後才注意到人。
我向來是這樣看待事情的。
最起碼是我努力的方向。
 
我自己最喜歡巧克力色的天空,很深、很深、很深的巧克力色,人家說這種顏色適合我。不過,我還想盡量欣賞我見到的每一種色彩,光譜中的所有顏色,十億個左右的顏色,各不相同,還有一片天空可以慢慢舔,慢慢吃。顏色紓解了我的壓力,放鬆我的心情。

節錄自<<偷書賊>>

---

在這天的早晨閱讀時光裡陪伴著我的字句,很是喜歡
不知道你那天見到的天空,是什麼顏色
 


 延伸閱讀:

【新竹】白色小舖BazarBlanc。兩個女生分食三份早餐,完食

【新竹】一個人的早午餐系列~EAT burger‧蛋捲完食

【新竹】又來喬桌子Table Joe。逛遠百要先填飽肚子嘛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布蕾咖啡。如果你喜歡雜貨(食物普通)

【新竹】安琪拉的魔法屋。雜貨與手作甜點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不願"再訪早午餐(文末會寫不喜歡的原因)

【新竹】新橋集團早午餐。b3

【新竹】black bagel。可是貝果不好吃

【新竹】二訪蕾蕾咖啡館。拒絕再訪!!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