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遠百週年慶熱鬧開跑,預購LM家特惠組還有幾份贈品組未領取,從西門街中央市場巷子裡穿出時,車潮人群齊心往同一方向前進,從巨城試賣後就鮮少看見這裡是這般模樣。

大遠百附近有三家早午餐店,b3食物不出色份量吃不飽,飛翔的魚服務冷淡,唯有喬桌子讓我願意二訪,熟門熟路的先到喬桌子登記等候通知(後來才想到,初訪印象不錯的EAT burger也在附近)。
 

位在大遠百側邊巷子裡的和福街(即從大滷桶旁的巷子彎入),除了喬桌子,陸續還開了Mii Café(翻了門口的菜單,供應輕食和飲料為主,另有三種中式簡餐。但任性又莫名其妙的我只要看到裡面有金黃色大熊的店就....),後邊原先以排餐為主的春夏秋冬變成一家義式披薩店;另外後方靠星巴克這側,也開了夏諾瓦義大利麵
   
雖然大遠百裡面的美食街店家不是太多(唯一會吃的大概是地下一樓的鼎泰豐還有九樓的麥當當),周圍倒是有越來越多選擇,不知道是不是競爭激烈的關係,二樓的大戶屋已經撤出。
    

兩個小時過去,電話遲遲未響,開始幻想是不是店員抄錯手機,按照她所說的前面大概排有六七組客人,考慮九十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怎麼想也該輪到了吧?!餓到胃都開始不舒服的我們又推門進入,從她高深莫測的表情難以看出究竟有人插隊、過號,還是忘記通知?總之,同意先安排吧台的座位給我們。
   
大概是飢餓會使人變果決,除了三鴨一開始想要點什麼「菇菇起司」讓我表情瞬間僵掉的餐點,回了小鳥胃的她一句「吃不完你自己想辦法」的恐嚇話語,她立即轉舵手指往下挪數吋,很快就點餐完畢等待餐點上桌。
 
  
             


 莓果氣泡飲    NT.50  
記得喬桌子的咖啡以早午餐店而言不算太焦澀,但三鴨不喝咖啡,所以飲料由她挑選。而她對於食物的評論向來簡潔又超出平日慣有的聯想,總逗得我哈哈大笑(難怪我這麼愛她)。
   
比方這杯氣泡飲 ,她認為「相當的美國風味,很化學」,喝了一口,嗯,愛好櫻桃口味可口可樂的人應該都會喜歡,換言之,我們都不愛。
   
三鴨看吧台人員每製作一杯奶昔需要耗費的時間(偏偏又很多客人喜歡點),小聲對我說,他們該換台VitaMix了....



(冬瓜本人不愛露臉,本日就請三鴨出來代打)

(現做的餐點,不管你有多餓都只能閉嘴乖乖等待,於是姊妹倆只好一直拍照轉移注意力)

(吼~餓餓餓餓餓)

(餓到三鴨都變成Mr. Friendly惹)


 
 
(終於....)


 蒙特羅起司雞肉三明治(附薯條) NT.180
特選生鮮雞肉、瑞士起司、蒜味美乃滋、烤紅甜椒
  
方形土司夾入餡料後烤出直條紋火痕,對切上桌,感覺雙手一掐雞肉都要噴湧而出。
  
三鴨:「蒜味美乃滋,蒜,garlic,curry,這三明治有咖哩味!」
當下給她一個扁嘴不以為然的表情(什麼跟什麼阿),但三明治確實有咖哩的辛香風味,每一口都吃得到雞肉,料滿份量實在,加上牽絲濃稠感的起司以及增添口感的甜椒,相當討喜。
  
三鴨:「這薯條有地瓜球的口感」
也不知道是被她下蠱,還是姊姊我腦波太弱,經她這麼形容還真有那麼一點相似 ,是有著彈性外衣的鬆軟馬鈴薯,嗯,薯條很不錯。
 


(不管世界怎麼旋轉晃動,肚子餓了吃飯最要緊)
 
 
(然後....我的漢堡終於端出來了)

 香濃花生牛肉堡(附薯條)  NT.220
自製香濃花生醬、搭配招牌漢堡牛肉簡直就是絕配。菜單上這麼寫著....

有南部魂的我向來偏好鹹食中帶甜味的食物,看見這口味就想試試看。和台北發福廚房BRAVO BurgerPHAT Burger的花生牛肉漢堡,灑上增加口感的碎培根很是不同,雖然也有培根,但幾乎沒什麼存在感,量也不是太多,是很純粹的花生醬滋味。
 
 
一口咬下,花生醬甜中帶鹽味,牛肉漢堡鹹中帶甜味,有趣的交錯絕妙的滋味。漢堡肉的部份也還算有肉汁,不錯。(誰來統計一下我到底說了幾次不錯?)




 
因為吧台座位,反而能觀察到初訪時忽略的許多事情。

美式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看似進入門檻不高,實際上卻不如想像中容易。某些餐廳考慮成本聘用的員工數不足,上菜三催四請,咖啡續杯續到杯子被廚房吞噬;後場先把食物熱好炸熟放置保溫箱,客人一點餐拼拼湊湊迅速上桌,美式食物一旦溫度不夠熱就會顯得油膩。
   
而這裡,估算店內大約25個左右的座位,外場兩位、吧台兩位、內場有三位員工,外場其中一位職級較高,隨時注意每桌客人用餐進度,提醒吧台人員該準備飲料。初訪扭轉了我對於大遠百附近早午餐店家只是贏在地理位置的印象,加上二訪熱呼呼端上桌的三明治、漢堡口味也都合胃口,菜單上還有持續推出新口味,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細節,卻都讓我感受到這是間有在注意食物品質和努力經營的餐廳,我想應該還有三訪。


=== 店家資訊 ===
Table Joe喬桌子廚房
地址:
竹市和福街102號(大遠百側邊巷子裡)
電話:
03-527815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blejoefans?sk=wall&filter=12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可能再訪的早午餐

【新竹】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輕鬆自在用餐空間

【新竹】美麗信酒店 The Zone Bar & Restaurant。假日早午餐(自助沙拉吧+主菜四選一)

【新竹】白色小舖BazarBlanc。兩個女生分食三份早餐,完食

【新竹】一個人的早午餐系列~EAT burger。大蛋捲完食

【新竹】美式早午餐。初訪Table Joe喬桌子廚房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不願"再訪早午餐(文末會寫不喜歡的原因)

【新竹】新橋集團早午餐。b3

【新竹】black bagel~可是貝果不好吃

【新竹】二訪蕾蕾咖啡館。拒絕再訪!!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