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真好一陣子沒見面了,自從她搬到新的小窩後就忙於添購家具窗簾什麼的,加上莫名固執的我週末常要保留跟自己獨處喘息的時間,講了好久,總算橋到我們都有空的一天,相約在林口,吃過早午餐後還可以去她的小窩繼續下午茶。
    

穿著新入手的短靴,步伐特別輕盈,女人哪,偶爾就因為這麼膚淺簡單的小事而感到雀躍。比預計還要早抵達的我先在金石堂晃晃,唔,又發現幾本似乎很不錯的新書,默記下書名,惦記著回新竹再找機會去書店翻翻。
   

位在林口長庚附近的這間GreatDay's Brunch日安廚房,遠遠望見粉紅色招牌和圈起草寫英文的符號,如果不特別仔細注意,說是彩繪指甲店我也願意相信。
 

再靠近一些往內探去,小碎花圖樣壁紙和普羅稱之為雜貨風的擺飾,看來一定是女主人精心挑選試圖營造出溫暖感覺的的空間,不是不好,只是近日對於太過瑣碎零散的擺設總會感到些微不自在,說到底,不過是我自己毫無邏輯的偏見而已,有許多人相當喜歡這樣的風格也說不定。
 
菜單上供應的五種早午餐套餐,毫無困難的選擇培根法式土司,小真則是注文唸來繞口的經典日安綜合布朗琪。
  

培根法式土司布朗琪(附沙拉、飲品紅茶/奶茶/美式咖啡/每日C果汁擇一) NT.149
煎蛋/太陽蛋/炒蛋三選一

以往習慣選擇炒蛋,突然很想試試太陽蛋配法式土司的滋味。
 
先從配角開始吃,沙拉搭配的是芥末調和美乃滋的醬汁,真要說有什麼特別倒也不是,但又覺得搭配了楊桃和芭樂十分有趣新鮮;再繼續往時針繞行的方向吃去,是普普通通的迷迭香馬鈴薯,前一週在竹北彼刻吃到外層煎出焦香、內裏鬆軟有致的馬鈴薯,這裡相較之下實在不出色,但拿餐酒館的菜色和早午餐比較,又是一個不合邏輯的妄想;時針繼續前進,是份量不少的煎培根。
    
回到主角,盤裡這兩個外圈雪白內圈橘紅飽滿的太陽蛋,劃破蛋汁再切開已經淋上蜂蜜的土司沾裹,嗯,我果然有著喜歡鹹中帶甜滋味的南部魂。


經典日安綜合布朗琪(附沙拉、飲品紅茶/奶茶/美式咖啡/每日C果汁擇一) NT.179
煎蛋看來也很不錯,我還分到了章魚香腸。
 
早餐附的咖啡規矩平穩,如同這裡食物留下的印象,真要說什麼令人驚喜之類的話語,反而太過矯情,但如果家裡附近有這樣平價、現做的早午餐店,時不時也是會想來走動與填飽肚皮,生活裡總是會有未必是最喜歡,卻又因貪圖方便或者是各種沒有邏輯(又是這詞)的理由而常常前往的小店,不是嗎?
 
何況,有好姊妹相伴的愉快早餐,食物已經不是首要重點。



                 
 

接著回到小真的小窩,偶爾也會羨慕著能夠擁有一塊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她特別準備了紅葉的波士頓派和一支Moscato氣泡酒招待我,這樣的心意讓我默默被感動著。
  


某次聚餐提過紅葉的鮮奶油蛋糕據說非常好吃,不過並非台北人,似乎沒有什麼從小媽媽就買給我當生日蛋糕這種原因,更不會刻意跑去仁愛路購買。
 
後來某次約吃壽司和午茶的約會,豬豬特別帶了一塊紅葉的黑森林蛋糕給我,還記得在大家分別後,我獨自坐在捷運的階梯上,小心翼翼的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心中的感激與滿足無法言喻。
     
看起來越是簡單的,往往背後蘊藏的基礎功與堅持越是不簡單,蛋糕體比桃園最知名的佳樂波士頓派更加濕潤有彈性(感謝阿雪寶貝上次送我一大個),而且紅葉的鮮奶油就是比一般吃到的還要香馥柔滑,一般蛋糕店為了成本考量和可以擺很久的穩定性,常使用植物性鮮奶油,再好一點的就會選擇一半植物性鮮奶油一半動物性鮮奶油混合,但天然動物性鮮奶的香氣濃郁度是人造植物性無法偽裝的,更別說對身體的負擔和負面影響....


   
                 


微風吹拂的窗前,好友好酒好蛋糕相伴,時間以一種無法計算的方式流逝。
天光暗了,我們出門吃了已經忘了店名的蚵仔煎和酸辣湯,蚵仔有青、煎有恰恰、份量有大、醬汁有特色(還加入一匙花生醬汁,鹹中帶甜我當然有愛)。

再用星巴克買一送一兌換券,一人一杯的喝了新品-海鹽焦糖摩卡,喜歡鹹中帶甜卻不那麼喜歡甜中帶鹹,我這人毫無邏輯的軼事再添一樁。
    

雖然常常覺得獨處很輕鬆自在,但有人陪伴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感謝朋友總是那麼包容,配合我願意出門的時間,也謝謝大家總是買蛋糕給我,這些心意冬瓜真的都謹記在心感激在心,愛你們喔(飛吻   )




=== 店家資訊 ===
GreatDay's Brunch日安廚房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34巷14弄23-1號
電話:03-3960230
營業時間:07:30~20:00(星期一公休)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GreatDaysBrunch



=== 店家資訊 ===
紅葉蛋糕。仁愛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26號之5
電話:02-27011234
官網:http://www.hongyeh-cake.com.tw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