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騷莎在竹北的本店頗受好評,但相隔的經國大橋始終是我不想跨越的距離,餐後在附近找不到喜歡的咖啡館續攤(總是老梗星巴克),也沒有可以久待耐逛的商場百貨,少了套裝行程誘因,除非友人家人指定某餐廳,鮮少有意願專程繞到竹北。
 

幸好分店擴展到新竹市區,店址又恰巧在母校後門,炙夏正午和高中同學的聒噪聚會約在這裡展開。
 

呼應店名的斑馬,第一次見到照片總想起史瑞克裡滔滔不絕的的驢子。對了,用餐過程中,鄰桌有個頑皮小朋友任性的把斑馬推倒在地,服務人員第一時間是上前詢問小朋友是否有受傷,單就這點,基本員工訓練做得蠻確實的。

 
菜單洋灑種類多樣,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甜點飲料都有,無論怎麼樣挑食的人都能從菜單上找出一兩樣感興趣的食物吧,我們依照人數點了相對應的餐點份數。


  斑馬經典早餐   NT.210
大多數店家的早餐組合盤沒有太多秘訣,只要採買完冷凍半成品,其餘就是加熱組合堆疊的手法,雖然說來容易,偶爾勤勞的按鈕也會關上,和朋友們的週末聚會只要推門進入輕聲點餐,油膩的工作交給別人處理,涼爽輕鬆簡便愉快。
 

再說眼前這豐盛盈滿的模樣十分討喜,尤其在一群飢餓的瘋子們面前,被持續催促快拍快照,握著刀叉的手已伸出,斑馬騷莎的經典早餐,口味樣樣均衡美味、營養熱量兼具(過量?)。
 


墨西哥辣味雞肉烤餅   NT.230
如同前面所述,我們家是好市多常客兼愛好者,烤餅的食材都能在該商場取得,大概是我的早餐也常有類似的拼湊組合,這盤漾出熟悉家常的滋味,差別只在於洋蔥圈是瓜家夜晚專屬食物,並不是不好吃,只是太過熟悉以致於無法客觀區分好或不好,但依照消失的速度應該是很不錯才是。
 

繽紛起司披薩   NT.330
趁熱品嚐的時效限定披薩,隔段時間口感會變差喔,服務人員以輕快的語氣建議著,同學們都相當喜歡。

但坦白說我覺得這就跟某麵包店的經營秘訣相同,刻意不把麵團烤熟營造出Q彈的假象,偏偏這手法對大多數消費者十分受用,從上圖就可以看到:明顯沒有烤熟的麵團切面(以上為麵包控的碎念)。
 
先不管這個,撇開麵團本身,起司乾酪配上蜂蜜糖漿,鹹甜鹹甜滋味倒是不錯;另外,同學說竹北店的烤爐和新竹店不同,兩邊供應的披薩餅皮也不太一樣。只能說有勇氣把這樣披薩端上桌的店家,以後應該不會考慮點披薩。
 


輕辣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NT.210
菜單過於洋灑供餐樣式寬廣的店家,義大利麵並不會有過多期待,或許正是這樣,麵條烹煮的時間、拌炒醬汁的融合度與美味程度,反而出乎意料的到了喜歡的程度。
 


輕辣海鮮墨汁燉飯   NT.270
如果要我說有什麼食物,適合與心情鬱悶的朋友共享,墨汁燉飯或許是個不錯的療癒選項,不管怎樣欠缺幽默感的人,看見對桌共餐的人露出黑嘴唇與黑盆大口,都會忍不住笑出來吧,何況海味十足米飯粒粒分明哪(姑且不管口感和米飯食材否正統)!



點早餐和墨西哥烤餅的附餐點料,選了可樂和熱咖啡(不可續杯)。




空間寬闊光線明亮,壁貼、吊燈、復刻傢俱、絨椅長沙發,新設店鋪該有的基本元素均已納入,缺少個性但平易親切而令人感到輕鬆自在,如果只想要簡單舒爽吃頓早午餐,或是和姐妹友人聚會,這樣的環境倒也適切。
 
雖然訂位時告知有用餐時間兩小時的限制,實際上我們卻待了四個多小時,中間服務人員還持續主動的補水,這餐加上服務費用分攤下來每人275元,這樣的價格對照用餐品質,我想絕對有再訪的可能性,只是會記得跳過披薩就是。



=== 店家資訊 ===
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 二店
地址:
新竹市民族路41號
電話:03-5350118
營業時間:
10:00-23:00 / 假日09:00-23:00
臉書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zebra.salsa.dining.bar


斑馬騷莎美義餐廳Zebra Salsa Dining Bar 一店
地址:
竹北市光明一路38號
電話:03-5585118
營業時間:
10:00-15:00 / 17:00-23:00 / 假日09:00-23:00


 延伸閱讀:

【新竹】橄欖樹廚房。細心烹煮每一道料理

【新竹】竹北。三訪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依舊美好

【新竹】Friendy pizzeria。披薩餅皮大驚喜+好吃的提拉米蘇

【新竹】白色小舖BazarBlanc。兩個女生分食三份早餐,完食

【新竹】一個人的早午餐系列~EAT burger‧蛋捲完食 

【新竹】又來喬桌子Table Joe。逛遠百要先填飽肚子嘛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