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懷疑是不是該定個名為「太綠推薦」為主題的系列文,繼上回吃得心花怒放的【台北】藏月~日式豬排專賣店後,這回又是他強力推薦的涮涮鍋專門店。雖然現在是夏天,不過打從去年認識他後經歷的第一個冬天,每回一大夥人外出用餐選擇火鍋時,常聽見他說台北有間很好吃的涮涮鍋店。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腦中突然飄出某些食物的香味或是想要吃某樣食物的念頭,例如上上週末明明就在床上看小說,突然間莫名的想要喝青草茶;前陣子也是,某個夜晚突然冒出想吃火鍋的念頭
(-)過沒幾天恰巧又跟他聊起這間餐廳,後來趕緊打電話知會海苔,指定下次上台北非得要吃到這間店不可。



它的營業時間很奇妙從下午五點營業到清晨四點,中午用餐時段可別前往免得撲了個空,週六晚上大約五點多匆匆解決了晚餐,晚餐吃得不多的我們盤算著半夜再出門當宵夜享用,平常在家習慣性熬夜的我,卻常在海苔住處陷入昏睡,或許是有他在身邊總能格外安心的入睡,這天,如同以往吃完晚餐後臥在床頭悠閒的邊看著電視邊翻著雜誌,沒多久果然又陷入昏迷狀態。

待我醒來時海苔還在練習著新買的電吉他,但時間已經半夜兩點多想必是趕不上了,於是決定隔天再前往,周日下午約莫五點多一踏進店內就看見裡面已經坐著三桌的客人,生意滿不錯的,也另聯想到以前台南竹溪街的ORO咖啡,早餐明明是八點開始提供,可是七點五十多分走進店裡,店員卻告知已經客滿了,真是神奇的一間店。


點好餐後,很有活力動作十分迅速的店員先端上清徹的昆布高湯,接著詢問醬料是否要加辣,想到推薦人太綠說這間辣椒辣度很夠,我當然選了加辣的醬料,海苔不嗜辣就選擇一般醬料。

觀察端上的醬料,不同於一般店家肥滋滋又油膩膩的沙茶醬,市民大道除了選用日式醬油為基底外,加入大量的蘿蔔泥以及蔥花,偷偷用筷子沾了一口品嚐,恩,十分清爽!



少了香菇入鏡的蔬菜盤
常和我一起吃飯的人都知道個人對於菇類有莫名的恐懼感(金針菇是唯一的例外),店員將蔬菜盤端上桌後,海苔貼心的趕緊把香菇丟進自己的湯鍋裡。

我習慣一拿到蔬菜盤就將高麗菜撕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率先丟入湯鍋中烹煮,而圖中青翠的菜葉選用來自梨山的高麗菜,高山高麗菜最大特色就是耐煮,且越煮是甜味越出來,吸收飽滿湯汁的青菜吃起來清甜可口,其餘像是凍豆腐、蟹管、丸子等配料都滿新鮮的。



白飯和冬粉任選 
個人很推薦冬粉,已經泡過水的冬粉放入湯鍋中不需太久即可起鍋,稍微淋點熬煮過高麗菜的高湯以及蘿蔔泥沾醬,就很好吃了。


店員在客人點好餐後才從冷藏櫃拿出完整的肉品開始切肉
 

今日重頭戲上選牛肉 NT.320(整個套餐的價格)

這可是本餐的重點店家的靈魂,光看色澤就知道很新鮮也不難想像入口會有多美味,桌上的菜單兼參墊寫明著:本店提供的牛肉全來選自美國穀物飼養的上選牛隻,菜單還有更多更高級的牛肉可供選擇,不過力行控制預算計畫的我們僅挑了最便宜的上選牛肉,雖然價格比起一般兩百多的涮涮鍋略高,真的物超所值(往下看就知道了)。

我想最便宜的已經有這種水準,其他的應該更棒吧。除了上選牛肉外據說梅花豬也很美味,不過我和海苔都偏好牛肉無可避免的選了一樣的套餐,偷偷觀察其他客人點的主菜,女性顧客不少都選了鯛魚鍋,有滿多客人都有加點手工魚漿,列為下次點餐的參考好了。


店員建議稍微涮個幾秒就起鍋的牛肉最好吃,我想唯有夠新鮮的牛肉才敢這樣吃吧,尚未全熟的牛肉(圖片照的這張還略熟,再生一些的美味更甚)鮮嫩多汁實在不足以用來形容吃下的震撼,好吃到爆錶啦!

單吃滿滿的牛肉鮮味在口中擴散開來,沾著清爽的蘿蔔泥醬汁一同入口也很協調,絲毫不會掩蓋牛肉所散發出的光芒,連平常吃火鍋完全不碰醬料的海苔,也嘗試搭配醬汁一起食用,的確令人印象深刻,難怪營業時間不到一個鐘頭,店裡頭已經幾乎坐滿。

最後送的甜點紅豆湯忘了拍照,不會太甜又歷歷分明的甜湯為這餐做了完美的收尾,最棒的是回到家不會口乾舌燥,應該是高湯沒有加入人工味精的關係,又讓我對這家店的喜愛多了幾分。


=== 店家資訊 ===
市民大道涮涮鍋(總店) 
地址:北市松山區延吉街50號
電話:02-25778747
營業時間:17:00-04:00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