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在
吉祥寺まめ蔵吃到美味的蔬菜咖哩,回台灣後刻意去吃了日本的連鎖CoCo壹番屋咖哩,雖然咖哩順口肉也軟嫩,卻彷彿是百貨賣場角落裡某雙粗跟樂幅鞋,擦身而過時多看了幾眼,回到家卻怎麼也想不起鞋的完整模樣。


東京留學生P小姐日前提起:「印度咖哩因為相對便宜的價格和豐富的滋味,在日本也非常受到歡迎。」這段文字默默在思緒中發酵,最終和朋友的聚餐(是的,又是分送日本伴手禮的聚會),逕自決定約在民生路的印度小鎮。
 
去年初訪時招牌上是寫著「瑪哈印度咖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招牌上改為「印度小鎮India Town」,先撇開這個令人費解也不打算解開的謎題,在門口和友人會合後,隨即推門踏上紅毯走入店裡。

坦承無罪,下午逛街時實在太過飢餓,來之前剛吃完在city super購買的五入壽司,和友人邊聊天邊分心的看著菜單,憑藉著初訪的印象點了三種咖哩、兩份餅和白飯(菜色全數上桌後,突然清醒的意識到不該三道都點咖哩的,可以替換其中一道改點坦都烤雞,但既來之則安之,吃就是了)。
 
如果注意菜單上的英文會發現咖哩醬汁大致上分為傳統咖哩醬汁(traditional curry)、濃醬汁(thick sauce/北印風味)、乾醬汁(dry sauce)、加入椰漿的白咖哩(coconut paste)和加入菠菜、奶油的綠咖哩(spinach & cream)....。

之所以會注意到菜單上的英文,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的中文能力不是太好(根據觀察,老闆還稍微能通,老闆娘幾乎是完全講英文),當然,點菜時你也可以用指的,老闆娘會用英文複誦你的餐點。


                     


 馬鈴薯餡餅  NT.70

 原味烤餅  NT.50
塗抹上馬鈴薯泥的烤餅軟Q有彈性,高溫烙出的原味烤餅薄卻有韌性,兩樣因為形體單薄,單吃顯得空虛有些失落,但舀上一匙咖裡卻非常討好。

  

 檸檬香米飯  NT.50

 白飯  NT.30
拌入薑黃粉而呈現淡淡的黃色的長米飯,濃厚的咖哩配上有硬度的米飯,就像香蕉和巧克力天生就是絕佳組合般的無可挑剔。
 


 巴基斯坦咖哩雞  NT.270

 北印風味香料蝦  NT.280

 咖哩羊  NT.270

巴基斯坦咖哩雞是取番茄洋蔥熬煮的咖哩醬底,加入青辣椒和去骨雞肉,最後灑上莞荽,除了醬底外又再加入的洋蔥仍保有脆度和辛香味,配飯正好;北印風味香料蝦風味比較清爽溫和,也有大塊的洋蔥,比較可惜的是蝦肉水水的且沒有什麼蝦味;唸起來有點乃搖的咖哩羊是以印度傳統咖哩醬汁為底,單靠賣相會先聯想到沙茶,醬汁略油,入口卻有著更濃郁醇厚的香料香氣,羊肉塊軟嫩,毫無羊肉特有的腥羶味。
 


最後送上清口氣的各種香料和糖果(?),如同
咖啡鼻子遊戲般,開始懷疑自己的嗅覺能力和對於味道的認知有誤,只能猜出某種是茴香籽、某款糖果有加入肉桂和丁香,不同的是這次的遊戲並沒有正確答案,哈!
 


印度咖哩是道深奧難解的習題,每種醬汁外觀看起來都是稠稠黏糊的模樣,嚐起來卻很不一樣,嘗試用具體的文字來形容,卻只能窘迫的承認香料的排列組合變化太多,自己所知詞彙太少
 
對於印度的食物了解不深,薄淺殘缺的記憶裡只大略知道和中國一樣,北方多麵食南方多米飯的飲食文化,但又因為其階級明顯,一般民眾和貴族的飲食大相逕庭,所使用的香料種類也有所區隔,印度小鎮這裡不會出現昂貴的番紅花,但庶民有層次的辛香滋味讓友人很是滿意,價格也很合理,三人分攤下來一人大約350左右。
 
對了,剛進入店裡時注意只有一組情侶客,我著實擔心星期六的夜晚,這樣的生意到底能不能長久經營下去,幸好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幾組客人,店內為數不多的桌子漸漸被佔滿,而且有兩組都是台灣老婆+外國人老公的朋友聚餐,還有另一桌有日本客人,大概是具有強烈異國風味與特色的關係吧!




=== 店家資訊 ===
印度小鎮India Town(原瑪哈印度咖哩)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264號
電話:03-5324779

免加服務費


 延伸閱讀:

初訪文
【新竹】瑪哈印度咖哩‧溫潤好食

【新竹】花宴印度咖哩~獨特麥餅沒得找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