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曾經一個晚上先在某個美食節目看見一間吸引自己的店,抄下來地址跟店家招牌菜之後想著下次有機會要去吃,結果同個夜晚又在另外一個美食節目看見同一間店?雙連O仔湯就是這樣跟我有緣,換個角度想也是夠有特色,每個節目都爭相報導。

店面就位於雙連捷運站出口往承德路方向約2~3分鐘即可看見招牌,我們到達的時間約早上11點,不知道平時就有排隊人潮,還是因為前一天媒體報導的因素,即使是這麼早的時間店門口已經擠滿人,幸好我們選擇內用,可以直接上二樓點餐。


看電視介紹圓仔湯的第三代老闆希望每位顧客都能夠在裡面舒適的用餐,因此再三強調店內的乾淨性,到了二樓果真覺得有別於傳統的老店,乾淨明亮,桌面或是地面也沒有髒髒黏黏的,坐下後店員會將點餐單送至桌上,點好餐再交給店員即可。
因為看了節目介紹,它的燒麻糬是招牌菜色,因此我們分別點了甜與鹹兩種口味,另外又點了兩碗甜湯,接著就等著上菜囉。

只要有點燒麻糬就會附贈的熱茶,這天我們點好餐後店員告知說燒麻糬需要等上七分鐘,等待的時間裡就有這杯熱茶陪伴,滿貼心的呢!



燒麻糬(甜/鹹) 30元/個 一份兩個50元

上圖很明顯是甜口味的燒麻糬,白嫩嫩的麻糬沒有包餡,外面灑上花生粉、白砂糖跟黑芝麻,光看賣相就頗吸引人,一口咬下去完全不黏牙,這間店的麻糬不向一般用炸的表皮硬掉口感就差了,而是採用低溫油煮的方式,因此吃起來十分有彈性又不黏牙,一句話讚!另外鹹口味的則是灑上魚鬆、花生粉、黑白芝麻以及海苔,魚鬆和海苔香味足又富有脆脆的口感,搭配麻糬入口很特別,一般鹹麻糬比較少見吧!

有在看網誌的人都知道冬瓜嗜甜的厲害,舉凡蛋糕、餅乾、蛋捲、甜湯...每樣幾乎都愛,唯讀對於麻糬沒有多大的興趣,印象中的嚐起來就是黏黏的又沒什麼味道,直到吃到雙連的燒麻糬才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真的要給五顆星推薦,也不難解釋為何能有這麼好的口碑吧~


甜湯(紅豆/花生/芋頭/湯圓) 60元
 
很多冰店的甜湯是以紅豆湯為基底,再加入各種餡料,而它的甜湯則是以花生湯為底再加入紅豆餡、芋塊以及湯圓,花生和紅豆看照片也知道都還是一顆顆粒粒分明的,個人喜歡吃這種還吃的出口感的餡料,還滿怕那種煮到整個熟透,碎碎的花生以及皮肉分離的紅豆,另外芋塊的部分感覺就比較普通,還是比較喜歡大塊的那種鬆軟纖維口感,湯圓跟上面的燒麻糬一樣不黏牙,因為一般機器做的麻糬通常會採用XX粉(有點忘了)所以很容易黏牙,而它的湯圓還有經過人工一顆顆揉捏的過程,真的很好吃

這間店我想真的吃的出用心跟特色,有機會還會再去吃唷。對甜湯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嚐嚐,個人頗為推薦,小胖腿我想你一定會愛上那燒麻糬的!



  延伸閱讀 【台北】雙連捷運站小吃~文記肉羹+阿桐阿寶四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