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下班媽咪說她去苗栗玩,順便帶了當地很有名的伴手禮回來,
聽到是甜食我的精神都來了,立刻上樓抓了相機下來開始拍照。
 

綜合禮盒  250元/12個
據說是木雕師傅開的客家米食店,不過包裝感覺都有設計過,有特製的包裝紙盒以及專屬手提袋,最棒的是,製造日期清楚的印製在包裝盒開口處,貼心的提醒消費者盡早食用保存期限並不長的這些小糕點。


打開包裝 六種口味各兩個整齊的排列在紙盒內
 


月光餅 20元/個
傳統客家人的月餅,外層的白色餅皮頗薄,中間黃色是甜味很清爽的綠豆餡,
吃起來滿像餅皮不太一樣的綠豆碰。
 


麻糬 20元/個
個頭大大的麻糬外層裹滿一層厚厚的粉,除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麻糬外皮外,
裡層可是裝著飽滿的紅豆餡,不過我向來不愛吃麻糬,不知道這東西算不算好吃。
 


這個網頁上找不到名稱 我覺得比較像是黑糖粄
黏性足,切開後稍不注意開口處又會再黏合成一體,嚐起來滿有Q勁的。
 


黑糖發粄 20元/個
就是一般在內灣老街隨處可見的黑糖糕,
在網頁上看見是由糯米與蓬萊米混合後發酵,再經過蒸熟等等步驟製作而成,
口感上略帶綿密,又因為孔洞的組織分部帶著點彈性,
且一入口就嘗到濃濃的黑糖味,這個我很喜歡。




相思發燒  25元/個
說穿了就是上下兩層黑糖發粄夾入紅豆泥,
有著黑糖發粄的濃厚滋味與口感,混合者看不見顆粒狀的紅豆泥香味,
比黑糖發粄甜度要略高些,卻是個很合諧不互相衝突的美味。



紅豆粄 20元/個
材料同樣是糯米和蓬萊米,經過磨漿、攪散、搓揉...等等步驟後,最後再加入紅豆蒸熟,
保留了部份的紅豆完整顆粒,吃起來甜而不膩。




 

整體而言,九鼎軒的米食甜度不會太高,即使是六種口味一樣樣連吃下來也沒有感到黏膩,
我自己覺得滿像台灣版的口福堂,不過受限於材料,比較適合推薦給熱愛紅豆的人,
值得一試的口味!下回到三義別忘了買盒綜合禮盒回去跟親朋好友分享。

備註:剛看官方網頁,個人對黑糖米糕最感興趣呀!可惜這回沒買到。


=== 店家資訊 ===
九鼎軒
地址:栗縣三義鄉水美路118號(三義交流道下省道右轉300公尺)
電話:03-7875366
網址:http://www.jd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