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台北】Alleycat's~薄脆餅皮披薩,吃完後決定去最近的信義區逛個街打發時間,走著走著就到了紐約紐約COLD STONE的門口:

曾在紐約呆過一段時間的阿雪說在美國時她常拉著朋友一起去吃炒冰,兩個女生一起分享一份Gotta Have it尺寸的就能飽足一餐,比起一般冰淇淋專賣店,這家的口味能夠自由搭配,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多好呀!

很幸運的,新竹車站前前陣子也出現了間兩層還三層樓高的專賣店,她開心的跟我分享著,終於可以輕鬆的享用以前在美國品嚐過的好滋味了。聽她敘述的好像無敵好吃的模樣,於是我把它列在待享用清單中的一員,無奈每次到了店門口通常都是肚子飽飽塞不下的情況,要不就是時間不多又一堆人擠在櫃檯前排隊,我可不想要為了滿足貪吃的念頭而放棄了品質,當肚子很撐時再好吃的東西都嫌噁心。

這回正好趁著肚皮八分飽且只有一兩個人在排隊,拿了櫃檯服務人員給的菜單選擇口味,海苔說我們要控制預算所以只能點一份,於是原本打著如意算盤,一份點很甜的口味,好好滿足我空虛很久的甜點胃;另一份選擇台灣限定版的就是愛找茶兒,只能硬生生的將原本的盤算吞回肚裡,好嘛好嘛,一份就一份。

那尺寸呢?選最小的Like it就好了,海苔這樣跟我說,我說可是我們有兩個人耶,而且其中一個還是我,這麼愛吃甜點的我,沒有甜點會掛掉的我,他退讓一步說:那來個中尺寸的Love it好了。


愛戀巧克力+原味脆餅 Love it 180元
既然是第一次來還是選擇菜單上有的口味,一踏進店門口時櫃檯的小姐挖了兩匙香蕉口味的冰淇淋請我們試吃,記得阿雪第一次提起這間店時曾上網查過有賣哪些口味,當時最想要吃的就是可可香蕉屋,一個混合著香蕉、巧克力以及海綿蛋糕的口味,不過女人真的善變,當我吃過香蕉冰淇淋後,又想吃吃更多不一樣的口味。

我拋棄了香蕉,選了紮實的布朗尼,於是點了加份脆餅的愛戀巧克力

替我們服務的店員取了該份量的冰淇淋、黑巧克力、中間再加入一塊布朗尼後,開始熟練得拌炒起來,炒到一半時再加入巧克力醬,在拌炒的過程中令我聯想起在無煙鐵板燒餐廳的用餐畫面,只是這回是站著看他表演,還要排隊呢!喔,對了!炒到一半有位店員敲了個聲音,大家開始合唱民謠之類常聽到的旋律,好有活力的一間店。


愛戀巧克力近拍

我向來喜歡黑巧克力、也喜歡布朗尼,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更不用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冰品就是不對我的胃,粒狀的黑巧克力太甜又不夠香醇,要我說它根本只是有巧克力味道的糖果,布朗尼味道也不對勁,身為一塊布朗尼它不夠苦也突顯不出特色,混在冰淇淋裡徒留口感和傷悲,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主體巧克力冰淇淋不太甜膩,如此而已。

不過,冰淇淋不太甜跟好吃還是有段差距,感覺組織不夠綿密,沒有哈根達士那種吃一口就愛上的濃郁感,也沒有Ben&Jerrty口味的豐富多元。

究竟是哪裡出了錯?最近我的味蕾對甜點越來越挑剔,幾個星期前買了金礦蛋糕,從外型開始覺得它退步,吃起來的口味也不甚滿意,也不是不好吃但總覺得應該更理想的搭配才是,這回也是,以往比我還挑嘴的海苔說這家口味還不錯不會太甜,但是我卻吃不出這家的特色在哪裡。
 
我想,我的味蕾生病了,可以因此變回以前在w的身材嗎?


=== 店家資訊 ===
酷石Cold Stone紐約門市 
地址: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紐約紐約一樓)
電話:02-27237752
網址:
http://www.coldstone.com.tw


[延伸閱讀] 
【台北】十五區法式烘培 法式點心專門店

【台北】LAVAZZA老咖啡館 東區巷弄內的美式甜/鹹派

【台北】Amo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台北】柿安口福堂
 日式點心專門店

【台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五顆星好評推薦

【新竹】新美珍布丁蛋糕  合購版常勝軍
 
【苗栗】九鼎軒 傳統客家米食紅豆餡好滋味

【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手做純正鳳梨酥(絕不冬瓜)

【高雄】金鑛咖啡  平價連鎖咖啡店的第一名

【高雄】歐貝拉洋果子店  極力推薦德國卡迪吉乳酪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