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且不論新竹新光三越衣服類的櫃位表現如何,櫃姐人數比顧客還要多...等等,  
但每次遇到父親節、母親節還是耶誕節等大節日,忍不住稍微注意新光DM多一點, 
為什麼呢?因為想看看新光這次要推出什麼蛋糕來應戰?    
 
說到這點,新竹大遠百跟SOGO真的遜色許多,    
大遠百怎麼變就只有鼎泰豐這隻老狗,偶爾出現一兩家插花的店(比方說亞尼克、法芙嵐)
SOGO不打安全牌是乾脆不出牌,一年到頭來每本DM內容都差不多,頂多周年慶厚一點而已。  
  
總之就還蠻喜歡觀察新光會和哪幾家蛋糕鋪合作,也觀察他們不斷試水溫後修正的路線,   
沒記錯的話,去年耶誕節有多款日本空運來台又限量的名師蛋糕,      
翻開這次2010年母親節蛋糕可以確定上次日本師傅的招牌沒有打亮(價格過高?)
       
先來看看這次的八款蛋糕,然後再補充自己的心得囉!     
(因為網路DM抓下來的圖實在太小,只好自己用相機重拍)          
 
花蓮提拉米蘇 8吋 NT.260   
現在台北承德路也有分店,偶爾重要節日經過還是會看見排隊人潮,  
如果時光倒轉回到大學時我會說這款蛋糕還不錯又便宜,但那些什麼都好吃的時光已經過去了,  
現在來看,乳酪部分太軟太空洞香氣也不夠,吃多實在膩口。    
   
 
阿默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約450g NT.290   連結心得
神奇的蛋糕!強烈建議買回家冰過一晚再吃,   
香氣會重新排列加倍濃縮,是帶點彈性的微妙口感,只能說阿默的好冰過才知道!   
  
 
香帥芋泥捲心蛋糕 約1100g NT.320
雖然在口袋名單中卻始終沒能搭上團購列車,  
之前都是買宜蘭諾貝爾芋頭奶凍捲(連結心得),   
不過有朋友兩者都吃過比較推薦香帥的,當然價錢也有差就是了。 
 
 
中壢佳樂波士頓派(原味/巧克力) 8吋 NT.330/360
很久以前還在W工作時吃過兩次,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波士頓派,    
是從本質上的排斥,就討厭那些空洞與不紮實,嘴張得很大卻什麼都沒吃到的空虛感,   
也有可能到現在還沒有遇到大師級的波士頓派(歡迎推薦)     
但更有可能是我後來懂了那些孔洞背後的秘密是泡打粉阿....       
  
 
D2惡魔蛋糕 8吋香蕉巧克力蛋糕 NT.280 
山寨版的黃湘怡蛋糕,引不起我的興趣。  
   
 
SunnyPie's cakes經典巧克力布朗尼 7吋 NT.380  
 
這個蛋糕才是誘使我發文的主因!也是這八個蛋糕中最吸引我的一個,         
曾經為了吃蕪菁手工甜點而安排了雙連站小吃與北投圖書館+高馡咖啡的行程; 
也為了吃阿餅的這個布朗尼安排了淡水老街+八里渡輪一日遊,  
大致上來說蛋糕體濕潤紮實,巧克力濃厚,是個人很喜歡的一款布朗尼
。        
可是取貨時間4/22那時候我們家出國的出國值班的值班,誰來跟我一起分享?   
對了,阿餅的蛋糕網拍賣場還有看到香蕉蛋糕也好誘人阿。    
   

黃湘怡BLACK AS CHOCOLTE經典巧克力蛋糕 6吋 NT.780
 
如果我再說這款是山寨版awfully Chocolate會不會被打阿?!     
之前吃到的那個不知道是不是不夠新鮮,蛋糕體很乾非常乾,  
乾到我又把蛋糕推回海苔面前請他解決。  
而且這蛋糕的價格偏高,吃過季節師傅的蛋糕後自己有了很多省思....
有看過那篇文章的人應該懂我的意思。   
  
 
新竹芎林新美珍布丁蛋糕 NT.85         
去芎林美濃樓吃飯都習慣去買幾個回家,一次可以輕易解決半個,       
這價錢在一連串看下來頗具競爭性,   
雖然實體蛋糕用力捏一捏大概也只有拳頭大小而已 連結心得   

 
不知道你們家今年的母親節蛋糕要買哪一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