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異地的第一餐總會滿懷冒險精神,
菜單上越是奇怪的菜色就越想嘗試。
 
抵達曼谷後通關效率太差,等了很久(隔壁排有硬要闖本國人關卡的外國人),
出關後大伙肚子都餓了,
一到曼谷市區直接到YUM & TUM用餐(就是現已關閉的桑倫夜市原址斜對面)
  
剛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YUM TUM就是泰文中酸辣的意思,是間連鎖餐廳,
所有菜色都是酸酸辣辣(不過我覺得以泰國菜而言,不算太辣),
價位大約100泰銖左右,食物口味都還不錯,
只是飲料建議還是點正常的就好....
 
 

看我們有多餓,連行李都還沒放回飯店,硬是拖著行李先用餐。
 

 酸辣鮮蝦冬粉 95泰銖
碗邊有個貼心可放筷子的凹槽設計,很有趣。
 
照片被我拍壞了,實際上裡頭的蝦子只能用源源不絕來形容,
吃了五六隻往下撈,還有好多隻,
海苔因為之前動手術不能吃海鮮,全由我代勞,吃的好好好過癮。
 
在台灣我沒吃過任何一碗麵,裡頭放那麼多隻蝦子的,吃到我都想問"剛ㄟ合?"
 
配料還有蘑菇、白木耳增加爽脆的口感,
加入大量檸檬汁的湯底,散發著圓滑的酸辣香味,整碗喝光光。
 
 

 打拋雞乾拌冬粉 85泰銖

相較於酸辣湯底的圓潤酸味,這盤口味上更為強烈,
冬粉吃起來比台灣的冬粉要硬些(私心覺得台灣冬粉比較好吃)
相較之下,湯的冬粉比較好吃。 
 
  

看看菜單上的左下角飲料,你認識幾種?
Fang Juice、Bel Fruit Juice、Pandanus Juice?
到底什麼是什麼,連人體翻譯機的海苔也搖頭說不知道。
 
 
於是基於冒險精神,閉上眼睛隨意指向菜單!就是這兩種了。
 

 Bel Fruit Juice  40泰銖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果汁?
喝起來幾乎沒有味道,真的不誇張,就是沒有味道,
硬要說的話大概有個很淡很淡的生澀的果味。
 
加入一旁附的糖漿,就從變成一大杯糖漿水了>"<



 Fang Juice  50泰銖
這杯連一絲絲的生澀果味也沒有,清淡如水,喝了一口又疑惑又冏。WTF?  
   
沒記錯的話,還有一杯是檳榔汁,非常詭異。
 
相較於這些怪飲料,
同行朋友點的火龍果汁(在台灣我一點都不想喝,覺得味道很詭異)都不顯奇怪。
從這餐之後,飲料大家都選安全牌,不敢再亂選了。 

 


 


 
 
大家都說來泰國一定要喝當地果汁。
  
因為我眠家打果汁的習慣是酸甜相互搭配,喝了比較不會膩,
比如說蘋果+鳳梨、紅蘿蔔+柳橙+檸檬...,
不加水也不加糖,相對的不太習慣甜度高到嚇人的果汁味道。
  
曼谷的果汁,不知道是不是選擇熟透的水果(水果放久不好賣,乾脆打成汁),
喝起來沒有生津止渴的感結,
只讓我再三懷疑泰國人的口味到底是喜歡有多甜

   
 


如果說真的要喝新鮮果汁,還是比較推薦椰子汁
 
很多年前跟團來泰國玩,路邊常有烤過的椰子再剖開插吸管,一顆只要15泰銖,
當時椰子汁一顆是10泰銖,但相較之下烤過的真的比較好喝,
只是這回在路邊反而沒看到烤過的。
 
(跳回2011年)餐廳賣的椰子汁,還會附上湯匙可以刮椰肉,
依照餐廳消費價位介於50~70泰銖,一顆兩吃,
如果不點氣泡水的時候就點這來喝。





=== 交通資訊 ===
YUM & TUM 
轉乘地鐵MRT到Lumpini站二號出口,
一出來就能看見Life Center商場,進去後第一間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