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由於某個值得慶祝的理由安排了旅遊聚會,最初討論行程時被告知這回我只需要出人即可,其餘路線等等大小事宜由他們來安排籌劃,星期三晚上得知規劃的路線包含了貓空纜車、九份民宿...等等行程,令人十分期待。

沒想到最後出遊路線與原先設想的完全是兩回事,一切都歸咎於我們這群組合成員大多走隨性路線,待全數集合完畢時早已是星期六晚上接近七點鐘,這種時間沒有人有意願向瑞芳鎮前進,更炫的是連交通工具都出了問題。既然驗證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星期六晚上嘛,還不如放鬆心情在東區挑了間順眼的餐廳用餐(食記仍在整理照片中),待待酒足飯飽討論一番後,推翻原先的預設行程,決定明天一早再前往九份。

儘管我是個有輕微強迫症的患者、一切都需要提前計畫的龜毛處女座,跟這群朋友的相聚總是如此輕鬆愉快,話題廣度也寬的離譜,即使常常因為某些很爛的理由需要不斷修改行程,出席這樣的聚會仍舊甘之如飴,毫無怨言,總之朋友聚在一起就是最開心最值得慶幸的事!

星期天前往九份的路上又是一番折騰,隨性先生上身的我們輪流打電話求救確認路線,只好安慰自己這種玩法的機動性夠可塑性高,常常在旅程中有意外驚喜。終於經歷了輪番打電話加上找地圖,以及最後只剩下司機老蘇是清醒的大家全都睡過一輪後,一行人終於抵達九份,真是可喜可賀。
 

停好車後當然趕緊先從老街開始逛起,光看到老街入口的便利商店前擠滿人潮,不難想像裡面有多擁擠,此時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決定先塞點東西再前進,每間有開冷氣的店家都擠滿排隊用餐的人,看了一間有座位門口電視又播放著美食玩家莎莎訪問的片段,決定就吃這家吧。 


我們也不過才四個人,點了飯麵後又到櫃檯選了幾盤小菜再加點一份燙青菜,即使早上用過超豐盛的早餐仍是戰鬥力驚人,雖然說招牌是牛肉麵,但相信我,在這種天氣在人擠人的老街裡又沒冷氣的情況下,正常人都不會有想喝熱湯的念頭。

隨著飯麵陸續端上桌,小菜漸漸減少大夥也慢慢飽足,它的小菜口味表現平平,乾麵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還不錯,在這樣經濟不景氣,我的外型150內在125摩托車隨便加個油都破200元的年代,這間麵店收費合理,吃了這麼多樣買單時收了265元。
 

接著就在老街裡順著路一攤攤閒晃,日本觀光客確實不少,幾個月前來訪時韓國人也到處可見,或許過去的掏金夢依舊是個吸引人的話題,整體營造出的懷舊氣息也令人流連忘返,隨便看一間都是經歷數十個寒暑的老店。


在某個階梯處拐彎往上走,不用多久就能看見又是一間經典名店-阿柑姨芋圓,就我所之九份的芋圓兩家最為出名,賴阿婆和阿柑姨,很多年前吃過賴阿婆的覺得口味還好,上次來九份應該還是春天,在阿柑姨點了熱的綜合芋圓,和記憶裡的芋圓大不相同,以前總以為芋圓根本是紫色、放大、壓為方形的珍珠罷了,嚐起來只能說是帶有口感的澱粉而已,可是阿柑姨的芋圓吃起來嚼勁十足,且真的吃的出芋頭、番薯的滋味

這次點的是冰的綜合芋圓,第一口吃下去餡料是溫的,幸好底下撲有碎冰,混和之後再入口還是覺得溫度不對勁,芋圓口感也沒有上次吃溫熱的好,雖然仍有芋頭的香氣但是口感似乎少了點什麼,實在可惜!


沿著阿柑姨一旁的階梯下去後,開始隨性的從分支走起不再走在擁擠的主道上,前後走了將近一個小時實在不得不佩服陽光的威力,還是決定躲到有冷氣的地方聊聊天休息一會,正好遇見了這間About cafe in 9 fen,就位在老街入口處不遠的地方,才發現我們已經繞回原點了。

外觀類似地中海風格,大片的白牆面搭配點綴的藍色,某面的牆還彩繪上紅豆超人的圖案(是紅豆超人,不是麵包超人),一走進門口地上舖著木板及碎石,再往內向下個樓層走去,點了冰飲吹著冷氣坐在舒適的個人座沙發上,透過大片落地窗看見戶外的風景,和一群朋友暢所欲言,很棒。
 
我點的是抹茶咖啡,最近開始喜歡的口味,由下到上依序是蜂蜜、抹茶、黑咖啡、鮮奶油,混合著喝很協調的口味,不過要一直攪伴否則鮮奶油化不開,爆米花是鹹口味的,而我喜歡甜的。

=== 店家資訊 ===
九份關於咖啡 About cafe in 9 fen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汽車路32號3樓
電話:02-24061000
網址:http://blog.yam.com/aboutcafe


我們離開時大約下午三點,沿著臺62線公路往東北角前進...



[延伸閱讀]【旅遊】東北角+北海岸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