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週六和海苔先生北上探望剛升格媽咪的友人,隔天是我們交往十二週年紀念日,計畫去松山菸廠看小叮噹誕生前一百年紀念展(是的,海苔先生熱愛小叮噹。當年大學推甄口試時,教授出題影響他最大的一個故事,他竟然回答小叮噹!-->當然有加上合理的理由啦),我們選擇直接留宿台北,不過也是到行前三天才倉促決定,幸好友人適時推薦了住宿地點。
 
事情是這樣的,東京旅行文不斷提到的留學生 J先生,在自家附近被日本旅客詢問這飯店怎麼走,雖然在那之前根本沒聽過成旅晶贊(就好像是有人我推薦新竹住宿,自己沒有這需求怎麼會清楚呢?)
因好奇心回家查詢官網和網路評價後而留下印象,正巧我們要找住宿的地方就推薦了。
 


與捷運站共構的複合式大樓、六樓以下是徐匯廣場,六樓以上是2012年重新裝潢開幕的商務酒店,交通便利性和新穎性都符合需求,最後海苔先生在Agoda網站下訂,一泊搭配兩份朝食共兩千七百多元。



從捷運徐匯中學站出來後轉乘電梯上六樓,一出來看見的大廳模樣,先check-in確認房間,由於當時大概是傍晚六點多,房間內拍來色調都昏暗偏黃,隔天早晨有補拍部分,因此照片色調會有些跳動。


電梯需要刷卡才能按壓住宿樓層的數字,我們的房間在走道的最末,刷卡後發現房間比想像中的寬敞。


綠色牆面搭配條紋床板的標準房型,大片落地窗 X 我向來喜歡的純白色床單,立即喜歡上這了(我房間也是白色床單,看見就很有放鬆感),床墊和枕頭的軟硬度都很不錯,讓我一夜好眠。



King size的雙人大床旁有張單人沙發,晚上洗完澡後我倒過來躺在腳凳上抬腿(笑),一旁的桌几有三種迎賓水果,不過晚餐我們吃了沾美西餐廳,隔日飯店早餐也有供應水果,根本什麼也沒吃到就退房了。對了,忘了拍窗外的景象,因為高樓層,附近又沒什麼等高的建築物,視野很寬闊。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床旁邊的浴室,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motel風的設計,竟然是有附捲簾的透明玻璃窗?
 


乾濕分離的浴室,使用的又是TOTO品牌的衛浴設備,我承認自己有時候相當膚淺,看見TOTO就覺得這晚的住宿費物有所值。


若要說缺點的話,沐浴乳和洗髮精是多芬的,行前兩天正好在57健康同學會(阿母愛看,只好跟著看)節目中看見該牌成分被批評的相當慘烈。

 
烏龍茶、綠茶、三合一咖啡粉、兩罐罐泉水,比較少見的是提供乳液,不過味道聞起來令人有些困惑,左方的黑色盒子裡有牙刷梳子刮鬍刀等等基本用品。


我們吃完晚餐回來後,住在附近的J先生拿了海苔先生的行李過來,又在房裡聊了一會,在那個當下有種重返東京旅行的聯想。

不想冒著照片多文章尾端可能被無名吃光光的風險,飯店早餐的部份可能另外再單獨寫一篇。總而言之,就我來說,住宿是旅行中極要緊的環節,是擺脫一成不變生活的絕妙手段,是轉換情緒獲得救贖的最短捷徑,雖然這個週末只能勉強稱之為城市輕旅行,卻在成旅晶贊舒適整潔的空間裡,以一宿的時間換得心情的舒展,或許稱不上多具有獨特性還是設計感,但價格合理、交通方便、房間整潔舒適,如果往後有機會還要在台北過夜,會列入考慮的選項

然後,冬瓜我在年假的最後三天要去南部玩耍(一天嘉義一天台南一天高雄),準備來去搭車啦,大家請好好把握最後的假期~



=== 店家資訊 ===
台北蘆洲成旅晶贊酒店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8號(捷運徐匯廣場站)
電話:02-22855799
官網:http://www.parkcthotel.com/
入住時會提供住宿樓層的無線網路密碼


 延伸閱讀:
【台北】蘆洲。成旅晶贊酒店早餐。柏克菲時尚茶餐廳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