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日本人要把食材炸酥,再把這些炸物浸到數十年載的醬汁裡?
要不就是淋上醬汁,把麵衣弄的要酥不酥、要軟不軟? 

這幾年慢慢的,也在麻辣鍋的老油條身上,
體會了這種兩段式料理手法,在口感上所能呈現的美妙滋味。
 

 
和家人一起的那次東京小旅行,
淺草的大黑家,
網路上的一大堆好評,讓我即使肚子很餓還是站著排隊排了一個小時。
 
店員端上以麻油油炸成深色的海老天丼,
醬汁很多很鹹、麵衣軟軟的,
嗯,稱不上好吃但也不能說是難吃,
只是很想要回已經遺失的一小時時間,然後結帳時又痛了一下
(1900日圓)
   


  

這次的自由行,
嘗試了謎樣大黑家文章回應的討論串裡,重複出現被拿出來表揚的天丼てんや。

 

天丼てんや是連鎖性質的平價蓋飯專賣店,
去的這家是位在明治通巷弄裡的分店。
 
坐下後J用日文和店員點餐,結果店員回我們的是中文,
原來是對岸同胞(拉麵店、蓋飯屋好像常遇到),哈哈...

 


海苔點了左上角的,
有金槍魚、炸蝦、蓮藕片等蔬菜,650日圓
 







小天丼、味噌湯,加上小份的烏龍麵沾冷醬汁(小うどんセット)
附上柚子泥和蔥花
 
其實炸物滋味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只記得炸物的外衣還保有稍微酥脆,
醬汁份量拿捏的不錯,不像大黑家那樣飯都泡在醬汁裡。
 
烏龍麵條彈性很不錯,蔥花、柚子泥通通加進去,
咕嚕咕嚕的一下就解決了。







印象裡,日本即使是不起眼的小食堂,米飯都可以煮得很好吃,
(一直覺得台灣的稻米其實也很棒,只是煮飯技巧和水質比日本差)
連向來只愛吃配菜不愛吃飯的我,都會把飯吃光光,
可是天丼てんや的飯沒有讓我留下特別的印象。
 
不過以這樣的價格,
天丼てんや不失為晚餐時段在比較昂貴的地段(比方說表參道)時的選擇。
 
另外,J 有提到,日本價格再高一級的店家,
炸物的麵衣即使淋上醬汁,都還是可以維持的很酥脆,
讓我又對淋上醬汁的炸物蓋飯燃起無窮的希望。

下一個目標是哪家呢?



=== 店家資訊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1 原宿TKビル1F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方網頁:
http://www.tenya.co.jp/index.htm




---

【日本】2011 夏日。東京自由行總整理(含購物‧行程‧美食) 

 

 

2012‧11 東京。甜點+麵包+雜貨自由行 

  【東京買物】與其被搶,不如自己花。2011秋天版

 【日本】2012秋。東京自由行總整理(食物版行程)

 

2013‧05 東京。獨步旅行系列文

 【東京買物】與其被搶,不如自己花。2013初夏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