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去晚回的班機確實很不錯,下午一點半落地後,沒有遲疑的立即投入旅人氛圍裡,第一天就逛了品川ecute百貨的DB in station(從羽田機場搭乘私鐵京浜電鉄能轉乘山手線的順路車站)、前往六本木吃一蘭拉麵、採買甜點宵夜,最後再前往表參道用晚茶。
 

和東京留學生、巧克力小姐晚上九點約在表參道之丘前見面(他們晚上去原宿配了眼鏡),一同前往被這篇文章列為文具迷朝聖的新地標-
文房具カフェ。旅行回來後發現十一月號的TRAVELER Luxe 旅人誌也有提到這間。
 
雖然早就有了入內的共識,仍舊在門口翻閱起菜單,再以一種更加確認的心情踏著往下的階梯走入。左手邊貼著牆面一部分是販售的文具、另一半是提供給顧客翻閱的設計相關書籍,右手邊則是飄香的開放式廚房,往前還有一區依舊是文具,以及店內自製的文具造型餅乾。

先在牆面上有手繪痕跡,並搭配投影的座位點好飲料,四人隨即起身開始逛起文具小物。


寄給朋友的明信片,一向是秉持挑到有適合的圖樣才寄送。
 
在這裡發現一張「かたちを かえても、 甘いワナ」,立刻買下計畫著要寄給東京留學生P小姐,日本郵局效率很不錯,我星期四下午五點左右寄出,星期六晚上和P小姐見面時,她已經收到啦。
 


自製的文具造型餅乾,每一款除了造型不同口味也略有差異。
 

      

回到座位,飲料陸續上桌,我點了加入氣泡水的梅酒,雖然不意外的滋味還是覺得新鮮;海苔先生的熱咖啡就是濾滴式帶雜味的味道。

三樣小點中,喜歡中間酥脆的蜜糖杏仁,另外兩款則都是奶油酥皮類的餅乾,口感並不吸引我,但鑰匙造型的胡椒柚子風味蠻有趣的。
 

除了文具點心外,這間店還有另一個賣點,花700日圓加入會員,能夠得到可以帶走的金色鑰匙一把、會專屬菜單一份,不定期收到店裡寄發新消息的mail。究竟鑰匙可以做什麼呢?開啟座位前方每個都擺放不同文具的抽屜!
 

比方說我面前的抽屜打開來是這樣(好像漏拍了很多)。這種小細節,與沒加入會員有所差異的區隔想法,讓不少東京人樂於加入會員,因為巧克力小姐的抽屜裡有本記事本,有不少客人留下讚賞的文句呢!
 

就在互相分享抽屜的交換心得中,低頭看手錶時間也十點多了,離開溫暖的咖啡店空間,一路散步回原宿車站回飯店。

由於這天剛好是萬聖節,表參道沿路仍有許多頭戴耳朵的兔女郎或是手提南瓜燈籠的櫻花妹聚集,而百貨商場則徹夜趕工終結萬聖節佈置,出動大型吊車重新吊掛耶誕節節慶的海報;隔天一早出門,街頭全都轉變為耶誕佈置與行銷海報,再一次的為日本人做事的效率感到神奇。



=== 店家資訊 ===
文房具カフェ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8-1 内田ビルB1F(表参道駅 A2出口 徒歩約5分鐘)
營業時間: 7:30~23:30(L.O.23:00 年中無休)
官網:
http://www.bun-cafe.com/




 延伸閱讀:2012。11 東京。甜點+麵包+雜貨自由行

---
這次除了用我的RICOH CX200拍攝外,還有加入Olympus EP-L3,所以上面的照片銳利度和感光度會一直跳動,請見諒!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