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對日本甜點有概念的人應該都聽過辻口博啟師傅,在法國甜點比賽奪得冠軍後一路紅回日本,從第一間蛋糕店之後,陸續開了甜點美術館、茶屋、巧克力專門店...,甜點事業版圖越擴越大,尤其在自由之丘的Mont St. Clair(蛋糕專門店)以及自由が丘ロール(瑞士卷專門店),更是頻頻被旅遊雜誌推薦為必吃下午茶店
 
這趟東京小旅行由第一晚的四塊蛋糕宵夜揭開序幕,其中無花果塔和花山椒巧克力慕斯,是從個人很推崇的鎧塚俊彦甜點專門店購入,另外兩款則是在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裡的 LE CHOCOLAT DE H 購得。
 
六本木之丘分成 けやき坂通り(櫸木坂通)、Hillside、westwalk 等多個區塊,小小抱怨一下,即使商場裡處處都能見到地圖和方向指示,即使已是第四次來來這裡逛街,仍舊覺得動線上有些混亂,因為很多地方無法互通又有樓層落差,方向對了可能還是得繞點路才能走到。
 
 

在櫸木坂通的 LE CHOCOLAT DE H 是辻口博啟針對巧克力迷打造的巧克力專門店,外帶區位在一樓,二樓則是可以享用現做盤飾甜點的salon,除了以數字命名的巧克力蛋糕、常溫點心、法式餅乾外,既然是巧克力專門店,蛋糕款式當然沒有印象中 Mont St. Clair 蛋糕專門店那樣有數十種口味可供選擇,但冷藏櫃裡有非常驚人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蹦蹦。


以數字命名的常溫巧克力蛋糕

上方的糖漬栗子好誘人

巧克力蹦蹦們(bonbon


考量晚點還要和朋友在表參道會合,前往文房具カフェbunbougu cafe,只計畫買兩塊蛋糕就要離開。
  

                  
     
 
右下角是前兩年拖東京留學生跑了好幾間便利商店才湊齊的,日本限定、立頓 X 辻口博啟合作的食玩系列其中一品,出國前猶豫究竟應該要帶哪一個出來,最後挑了博啟師傅的代表作セラヴィ,硬是要拿來合照一下。
   



ロンドゥール オ テ Ronder Au The  500日圓
依稀記得是巧克力噴砂、伯爵茶巧克力慕斯、牛奶巧克力慕斯、牛奶巧克力甘那許、巧克力海綿蛋糕,英文蠻不錯的店員介紹其中有伯爵茶,向來喜歡佛手柑香氣因而挑了這款。
 
忘了中間白色那層是什麼慕斯,人的記憶力實在太不可靠了!只記得入口是綿滑細軟濕濕軟軟的慕斯,視覺看起來很豐富很多層的巧克力慕斯,嚐起來卻很輕薄單一沒有層次變化,唯一還能稱得上清新的只有宛若香水後味的伯爵茶香氣,入喉末了緩緩飄出。
 


モザール オ ショコラ Mozart au Chocolat  420日圓
沒想到這款蛋糕更可怕,乾燥失去水份的海綿蛋糕,不禁懷疑是隔夜蛋糕(?),連每一層分別是什麼都沒興趣探究,勉強吃了幾口,隨意的包一包扔到化妝台底下的白色桶子裡,生起悶氣來!
 


 
  
 
出發前蒐集資料時,就曾看過某段評論提到,幾年前到自由之丘一定會到 Mont St. Clair 享用下午茶,但這幾年可能銷售量太大、學徒也沒完全訓練好,蛋糕品質每況愈下....(題外話,新莊的黑師傅捲心酥早期蠻好吃的,自從爆紅到現在大賣場都能買到,卻沒兼顧好品質,口味變得....很糟糕;豆酥朋也是一樣,唉....)
 
必須坦承個人對於難吃食物的食記有障礙,拖了好久一直不想從悔恨的記憶中撈出片段轉為文字(不開心的時刻經歷一次就夠了,還要重複回想不是很痛苦嗎?),但後來思緒中理智的那一部分還是要求自己,得要把這樣的心情記錄下來。

兩款蛋糕先不說口味保守而無趣,連最基本的新鮮度都沒有,在我個人很偏頗的甜點地圖中列為地雷店,自稱為巧克力專門店的巧克力蛋糕,沒有巧克力該有的苦醇深度與韻味,而是廉價淺薄悶窒乾枯,台灣有好幾家法式甜點店的水準遠遠勝過這兩塊蛋糕,再也不後悔多年前沒在自由之丘找到Mont St. Clair了!
 
LE CHOCOLAT DE H 兩小時的保冷袋需要另外加80圓日幣(在東京買過這麼多家蛋糕,只有這家要收費),一般來說,我會把保冷袋當成紀念品收藏起來,但這家蛋糕口味實在太可怕了,沒有片刻猶豫直接扔入垃圾桶,掰!


=== 店家資訊 ===
辻口博啟LE CHOCOLAT DE H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2-4 六本木ヒルズ けやき坂通り レジデンスD棟
營業時間:ブティック 一樓外帶區11:00~20:00
             サロン二樓內用salon 12:00~21:00(L.O.20:30)
官方部落格:http://www.lcdh.jp/index.html
Tabelog(日本最大食評網站):http://tabelog.com/tokyo/A1307/A130701/13005312/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六本木Tokyo Midtown。二訪平衡感絕佳的鎧塚俊彦甜點專門店 

【日本東京】新宿伊勢丹Jean Paul Hevin。馬卡烘+巧克力蛋糕~巧克力之神

【日本東京】新宿伊勢丹Pierre Herme。Ispahan+千層派+馬卡烘~大胖子我愛你

【日本東京】六本木。鎧塚俊彥‧香蕉塔、開心果巧克力慕斯、覆盆子大黃蛋糕

【日本東京】銀座。Henri Charpentier‧檸檬塔、伯爵慕斯+ 無花果費南雪、銀蒙布朗

【日本東京】銀座。GIOTTO蒙布朗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