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即將出發去東京,所以跑了趟免稅店(但阿母交辦的任務沒有達成),
昇恆昌在台北市有兩間分店,民權東路店和內湖店,到出門的那一刻才決定去內湖店好了。
 
按照往常我熱愛規劃的個性,
一定會先把內湖周遭想吃的店,通通扔到咕狗地圖上按上圖釘、插上旗幟,
然後按照距離遠近和想吃的程度再做篩選(內湖區瞬間可以想到的就是海鮮丼和關東煮) 
 
但最近腦袋裡的空間已經完全東京滿滿的美食給佔據了,
海苔問我中午要吃什麼好,我都沒有太大的反應(真不像我)
最後兩個人竟然跑去吃萬年不變的COSTCO牛肉捲,便宜又大碗,
只是人爆多,套句海苔朋友的話:你們一定是瘋了才會想要假日踏入COSTCO!
   
 
逛完昇恆昌之後,想說人都已經到了內湖,還是去一下LE GOUT買個麵包吧!
 
 

門前那條路不知道在維修什麼,得踏過店家擺著一個接一個的木板才能進入店內。
 
 

這個角度的照片,我不知道看過別人分享多少張,
但每一次都還是會發自內心的羨慕:以後餐桌上,也能有這樣長長的吊燈就好了。
 
 

既然店裡有兩張桌子,不客氣的坐下來吃點麵包好了,
順便點了杯拿鐵(NT.80),奶泡品質不差。
 
 
   

 巧克力可頌 NT.40

巴掌大小,巧克力滋味極好,原料等級想必很不錯,
還有可以吃到橙皮還是什麼果乾的香氣(可是沒看到實體)。
 
一般吃到的可頌,很多層很酥的通常很油,吃沒幾口就膩了。
 
看斷面就知道這個可頌不簡單,很輕盈卻又很有存在感,
夾到托盤中時就能感受到它的酥感(又不完全是脆的),會發出喀的一聲醬,
而且厲害就厲害在把油脂隱藏於無形,
但你心裡一定明白沒有大量油脂做不出這樣美味的可頌

 
 

不知道為什麼,呈現一個很口渴的狀態(可能午餐的捲餅跟披薩太鹹了)
才吃完一個麵包,兩個人喝完一杯咖啡又各自喝掉一杯水,
還再點了一杯美式咖啡(NT.60)
 



 佛卡夏 NT.35
 
印象裡,佛卡夏的口感應該是介於披薩餅皮和拖鞋麵包之間,
稍微蓬鬆又帶點Q彈的勁道。
 
不過這個佛卡夏沒有我以為的那種彈性,或者是空氣感,
一口咬下就到底了,沒有回饋點什麼給牙齒和我,
而且口感稍乾,不那麼滿意。
 
倒是調味非常討人喜歡
迷迭香和蒜味的香氣十分迷人,油漬乾番茄更是棒極了

  


--
 
吃到這裡海苔就喊停了,一直說午餐都還沒消化他吃飽了之類的,
看我一臉意猶未盡,問說,不是才剛吃完午餐沒多久?你沒吃飽嗎?!
 
吃麵包的興致都被他打亂了啦,
好嘛好嘛~把剩下的麵包收著,隔天帶去辦公室吃。

--




 小法國 NT.20
 
衝動下購買的東西總是比較容易感到失望,
一踏進店裡開始選麵包時,這款並沒有特別吸引我,
但後面來的兩個女生,其中一個請另外一個一定一定要趕快夾小法國,
原本滿滿的一籃,瞬間剩下兩根。
 
然後我也不知道自己當時被什麼給蠱惑了,下意識的也夾了一根。
 
到底是因為我放到隔天才吃的錯,還是這款麵包本來就不合我的口味,
不是應該表層是脆的,裡頭鬆軟有大孔徑這樣嗎?
至少之前吃到桃園野上師傅做的都是如此,
難道小法國不是法國麵包的縮小版,而是另一個品種的麵包?
 

要我說,這是一款咬不斷、皮又厚的麵包,幾乎是要用撕扯的方式才能咬下一口,
這是正常麵包會出現的"嚼勁"嗎?! 

 

更冏的是它沒有小麥香氣,不知道在啃什麼無味的東西,
吃了半個之後覺得嘴巴好酸,於是它就進了我腳邊的....
 
 


 庫庫洛夫(小) NT.40
 
私心喜歡這款散發出很純粹的奶油乳酪香氣,
還心機加了檸檬增加清新感,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也好吃。
 
即使已經是隔天才吃,麵包纖維還是柔軟濕潤,
如果現烤出爐不知道會有多麼誘人。



 
 
扣除前一兩天被媒體報導所引發的短期效益,或是剛開幕極具話題的新店,
LE GOUT是我看過的麵包店中,生意非常之好的,
印象裡,有這樣生意的,
大概還有桃園野上麵包、高雄河堤路附近的帕莎蒂娜、台北貴婦百貨的Elite禮莊園。
 
當天去購買的時候是下午時段,麵包陸續出爐,
店員忙著將熱騰騰的新鮮麵包上架,並切上幾塊讓客人試吃,
日式的歐風麵包店,很棒的麵包店氛圍。
 
想想它的價位和提供的商品品質,
除了至今另人不解的小法國外,其他麵包給了我極大的信心想要再訪,
如果它不是那麼遠就好了。



=== 店家資訊 ===
LE GOUT那個麵包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電話:02-26587316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 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
官方網頁:http://www.legout.com.tw/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二訪Boulangerie LE GOUT那個麵包。麵包店再襲擊

【台北】葡萄麵包Pain aux raisins。歐式麵包該有的樣子

【台北】芝山站。野上麵包坊Boulangerie Nogami

【台北】信義區。雨人麵包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當麵包不只是麵包

【九月麵包手帳】台北101 LALOS Bakery+新竹。小舞台烘焙坊+里仁之良心有機小品

【麵包控月手帳】高雄巴黎波波+胖達人+新竹la sphere+洪瑞珍三明治+台北大地烘焙 

【COSTCO好市多】推薦好食。軟餅乾+歐式麵包

【台北】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L'Atelier侯布雄新主廚麵包+溫德多瑙河蛋糕 

【台北】內湖早午餐。Le Coin du Pain 擴邦麵包(私心推薦)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