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想要找同樣位在中央路上的另一間麵包店(凱菲烘焙工坊)資訊,
意外搜尋到了這家
La sphère烘焙。
 
接著連結到
臉書頁面看見相簿裡的麵包模樣,
向來很有行動力的我,當天下班立刻衝去買了。
 


後來某週末想再訪,但店家鐵門拉了一半讓人弄不清到底有沒有開,
當天我晃過去到第三次,才真的相信需要擇期再訪
(為了吃,我的行動力真的很強)
  




又有一天,下午突然下起大雨,
和蘋蘋約好下班後要拿得來不易的土耳其棉花糖,
不顧穿脫雨衣的麻煩,硬著頭皮冒著大雨又再跑一次。
 

不過只有最後一次有帶到相機,先分享有拍到的口味:



 帕妃克咖啡 NT.35
咖啡和起司搭配的很剛好,推薦。




 法式奶油酥 NT.35
奶油酥簡單說就是扁圓型的可頌,
吃的是表層的焦香和內餡在口中碎成一片片的酥脆。
 
因為用的是依思妮發酵奶油,香氣很棒,
喜歡可頌的人可以試試。



 丹麥菠蘿
NT.35
一般日式麵包店,比方說SOGO樓下的山崎麵包,出爐的菠蘿總是讓人失望,
賣相極佳但吃起來卻很飄渺(換句話說就是空虛,la sphere烘焙的丹麥菠蘿也不例外。
  
我喜歡的是那種表層有大塊大塊足球紋路的肥吱吱菠蘿,
最好還有奶酥(台式)或是塊狀鹹牛油(港式)之類的,一次肥的夠本。


 
 葡萄可鬆捲 NT.35
酒釀葡萄乾和奶油餡還不錯。



 喬巴達 NT.35
一定要當天現吃,隔夜吸收水氣後口感吃不出喬巴達該有的Q勁。




 蜂蜜土耳其 NT.50
推薦這個,蜂蜜味細緻高雅。

正好隔沒幾天拿到高雄莎士比亞的蜂巢,
la sphere烘焙比較鬆軟,莎士比亞的口感略勝一籌(光看表層刻痕就看得出來)
 
不過麵包大小差了兩倍以上,大麵糰本來就比較容易在口感上有所表現,
總之各有特色,都有可能再買。




 明太子法國 NT.50
調味很棒(讓我想到日本First Kitchen吃到的明太子薯條)鹹中帶香,
可能是購買那天下雨濕氣重,法國麵包本體暴露在空氣中過久,
口感很NG(應該可以用台語的"潤"來形容),必須要用撕扯的才會斷開來。

PS:之後不是下雨天再去購買,依舊是潤的口感....



 達伯 NT.55
乳酪丁鹹香涮嘴




 蜜橘法國捲 NT.80
喜歡內餡的糖漬柳橙丁,香氣奔放越嚼越香。




 

這應該是新竹少見的使用依思妮奶油、進口全麥麵粉的獨立麵包店
更因為如此,希望能常常消費讓它可以維持這樣的堅持。
 
吃了將近十種麵包,因為奶油用的好,麵團呈現的香氣很純粹,
可以完整呈現調味的功力。
 
不過la sphere烘焙的歐式口味麵包,
大多有外皮要脆不脆的問題(儘管內餡還是有彈性)

不確定是一出爐就這樣,
還是因為我擺放了幾個小時之後吸收空氣的水氣所造成。
 
但很多歐式麵包店我也不是一出爐就去買,卻沒出現這問題阿?!
幸好我不是麵包師傅,這謎題不應該由我來解(攤手)
 

雖然如此,在我找到更滿意的麵包店之前,
這家會是我想吃麵包時的前三選項之一

 


[ 2012/05更新 ]
最近幾個月前後又到 La sphere烘焙 買了很多次,歐包的皮還是依舊不酥脆(已經放棄堅持這點  )
倒是四月有個新款麵包:
蜜糖法國表層有糖粒,增加脆度口感和甜滋味,內餡是接近棍子的孔隙,皮稍微有脆內心有Q彈,好吃。 

[ 2012/11更新 ]
早上十一點店家已經開門營業,卻還沒有準備好,麵包架上只有自己不是那麼喜歡的可頌類酥皮麵團商品,幾乎就要轉身離開,意外的看見有剛出爐還冒著熱氣的葡萄乾土司,只要55元(這大概是店裡最划算的商品了吧)。是脆皮的山形土司,內餡纖維長且濕潤有彈性,連葡萄乾都粒粒飽滿,不小心一口接著一口的就把整條土司吃完了。



=== 店家資訊 ===
La sphère 拉斯斐烘焙坊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182號
電話:03-5323280
營業時間:一~日 10:00~21:30(不定休)
官方網頁:
http://tw.myblog.yahoo.com/la-sphere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asphere.concept




--
 
常吃的新竹麵包店:(2012/10重新編修)
先說個人偏好的是厚實酥脆外皮、內餡有彈性飽水度高的那種華麗職人型麵包
 
 
販售手工窯烤麵包的
北埔BK坊:尤其推薦黑麥核桃葡萄乾,但購買上稍嫌麻煩;
 COSTCO的自製麵糰商品:
【新竹】好市多COSTCO推薦好食。軟餅乾+歐式麵包
  
 中央路的凱菲烘焙工坊:內餡可以看見長時間發酵的痕跡,但偶爾會買到酒漬果乾沒有瀝乾,把麵包內部弄得濕答答(這算是失敗的麵包吧),而且仍舊沒有脆皮。

(店裡面不給拍照,所以就沒寫專文了)
   
 偶爾會買
亞蘿蔓,誰叫我是吃台式麵包長大的,很偶爾還是會想吃些很台的肉鬆美乃滋、克林姆麵包,除了麵包以外,這家手工餅乾也很值得購買(蛋糕就不太推薦); 
 專門販售有機商品的柑仔店純粹是因為阿母熱衷有機蔬果,常會順道買一些回來。
 
 
是滴,沒有新竹人很愛、晚了就賣光光的的RT(RT只會應外地朋友要求帶去買,它最大的優點應該是新鮮而已,對我來說好油好膩)
   
--


 2012。10 補充一家
【新竹】竹北。麥Pane Bakery。家常口味麵包店
這家具備了大多數人會喜歡的優點,定價ok、供應多種親切、樸實的鄰家風味麵包,適合住在竹北,希望能夠吃到鬆軟、每日新鮮出爐麵包的人購買!(比較偏向台式歐包風味,不是我的菜)

 2012。12 補充【麵包控月手帳】高雄巴黎波波+胖達人+新竹la sphere+洪瑞珍三明治+台北大地烘焙+野上麵包+葡萄麵包 

 2012。12 補充【九月麵包手帳】台北101 LALOS Bakery+新竹。小舞台烘焙坊+里仁之良心有機小品 

 2014。03 新增【新竹】多訪小舞台烘焙。鄉村和法國麵團不錯,部分歐包太甜  

 喜歡這家相當合理的價格,法式麵團是新竹市麵包店中除了la sphere拉斐斯之外,少數讓我覺得吃來過癮滿足的,湯種和老麵種在組織口感上都有很不錯的表現(榮登個人目前最推薦的新竹麵包店)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