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鴨在竹北高鐵附近買了新房,搬去後常常為早餐的選擇不多而煩惱,有天她說已經連續兩天吃到壞掉臭酸的麵包,身為姊姊的我聽了實在很不忍心。
    
午餐吃過同樣位在竹北的
彼刻義式餐酒館後,來到從Anne家得知開幕沒多久的麥Pane Bakery,店址就在糖村隔壁,心想如果麥Pane Bakery的麵包好吃的話,以後可以來這裡多挑幾個送過去給三鴨。

行前先看過店家的臉書相簿,種類區分低成分麵包日式特色麵包貝果三種,想當然我個人的目標是低成分麵包,但有些納悶這家的麵包刻痕極淺、皮也相當薄?
  

先撇開這個不說,總之推門進去後看見空間闊綽,絲毫沒有侷促感,大片玻璃窗帶進充足的日光,有別於連鎖麵包店從工廠製作完成後再運送至店內,門口對角的玻璃櫥窗還能見到師傅整形與揉製的過程,阿,真是相當理想的麵包店環境,一旁還有可以內用的幾張桌椅,如果能販售咖啡搭配食用的話,真的是沒得挑剔了。
  


供應七種口味的貝果,這裡的貝果表層和一般見到的表面很不一樣,
有著快要脹破撐開的紋路,自成一格。(連結店家的臉書相簿有更清楚的近照
  
    挑了鳳梨貝果(35元)和夾入Cream Cheese的原味貝果(30元)。Cream Cheese本身的風味很棒,但這裡的貝果口感並非我自己定義裡的扎實,沒有一般貝果經水煮之後的韌性與緊繃感,反倒比較像偏硬的小餐包。
  


明太子法國  NT.45
新竹麵包店的明太子法國,中央路的La sphere和這家麥Pane Bakery似乎都有著相同的問題,口感很"潤"(看照片斷面可以看出氣孔小且密,而La sphere的孔隙是稍微大小不一的,口感會比這家的好一點點,但也只是一點點),需要用力撕扯還才會斷開,即使回家用沙朗大師稍微加熱還是一樣,坦白說我還蠻討厭這種不乾不脆的口感;而巨城樓下的SAISON du SOLEIL是死硬會刮口腔,已經比不出到底哪種比較糟糕。
   
自己還是比較推崇
吳寶春麥方店皮脆、充滿彈性的明太子法國口感。
 



鬆軟的日式特色麵包
因為喜歡糖煮蘋果、也不排斥肉桂的香氣,選了蘋果肉桂捲(32元)。
嗯...底層很油,我真的已經回不去吃鬆軟日式麵包的路線了。
   

這裡的可頌層次看外型是偏軟、層次不分明的,跳過。
個人喜歡咬下後會發出彷彿踩在秋末落葉上"喀"聲的那種,只是新竹地區一直還沒有找到....
  


剛出爐的低成分歐式麵包,挑了潘朵拉無花果(42元)和蔓越莓(38元)。
  
原以為會有整顆的酒漬無花果乾,但其實只是拌入無花果"籽"而已,另外加了核桃增加口感,無花果控小小失望了一下(搖頭);
蔓越莓則是除了酒漬蔓越莓果乾,還有葵瓜子。
  


後來前往大遠百兌換星巴克買一送一(是的,我一人喝兩杯),就這麼在戶外區吃了起來。
在毫無防備弄的滿得桌子麵包時被搭訕了,害我一時之間無法順利離開




                    



坦白說,這篇文對我而言有些掙扎,因為看得出來這間店具備了大多數人會喜歡的因素,定價ok、供應多種親切、樸實的鄰家風味麵包,適合住在竹北,希望能夠吃到鬆軟、每日新鮮出爐麵包的人購買!
 
但凡事都有正反兩面,比方說: 
 這裡的麵包個頭都不大,因此可以將大多數的單價壓在40元以內,嗜吃麵包者如我也能一次嘗試多種口味。但反過來說,小麵糰並不容易表現口感,也沒有外皮與內餡的對比衝突變化。
 
 以歐式麵包而言算是偏柔軟的口感,相信家裡有老人家、小孩、牙口不好的人都能輕鬆咀嚼。但輕盈款的麵包實在不是我的菜(其實在夾的時候,握在手中的重量大概也猜到口感了) ,個人向來偏好厚實酥脆外皮、內餡有彈性飽水度高的那種華麗職人型麵包。
  
畢竟買了六種口味的麵包沒有一個擊中我,加上離慣性的活動範圍實在有段距離,完全提不起再來購買的動力。不過沒關係的,我還是會在新竹繼續尋覓像高雄巴黎波波、台北內湖的擴邦LE GOUT那個,令我心悅誠服豎指稱讚的外層厚酥內Q的合拍麵包店。

PS:看來三鴨的早餐還是沒有著落,不過最近發現COSTCO有個歐式麵包相當不錯,下一篇就來分享。
  
  

=== 店家資訊 ===
麥Pane Bakery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喜街30號
電話:03-5587349
營業時間:一~日 10:00~21:00
臉書頁面:
http://www.facebook.com/Mypane


 經過媒體炒作爆紅、賣到鐵門常常拉下來,必須等到重新出爐後再拉起的胖達人,最近看官網有提到新竹北大路店面已經在籌備中,預計十一月中開幕。不過朋友說:這家的麵包....嗯,就是很討好大眾口味的那種(應該是指鬆軟的台式歐包?!),然後買過很多種麵包,除了內餡不同外,麵糰通通是同一種口感沒有變化 


 延伸閱讀:

【新竹】多訪小舞台烘焙。鄉村和法國麵團做得極好 

喜歡這家相當合理的價格,法式麵團是新竹市麵包店中除了la sphere拉斐斯之外,少數讓我覺得吃來過癮滿足的,湯種和老麵種在組織口感上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新竹】La sphere拉斐斯烘焙坊。終於出現講究麵粉奶油的麵包店 
(坦白說,這家個人不算百分百推薦,因為價格非常不可愛(比起台北差不多等級的麵包,平均貴20元/個),而且生意不是太好。但已經是新竹地區比較接近我偏好模樣的麵包了,內餡的香氣和彈性還不錯,但外皮還是要酥不酥的)
PS:文末有重新編修新竹我常買的麵包店,如果也喜歡歐式麵包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新竹北埔】BK坊柴燒磚窯天然發酵麵包~私心推薦 
(自然發酵、麵糰飽水度高口感好、榖物麥香很迷人,只可惜購買上不是非常方便)
    
【新竹】好市多COSTCO推薦好食。軟餅乾+歐式麵包

【201309麵包手帳】台北101 LALOS Bakery+新竹。小舞台烘焙坊+里仁之良心有機小品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