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2013/05/18  10:00 台北(桃園中正機場)--> 14:00 東京(東京成田機場)
回程:2013/05/23  18:45 東京(東京成田機場)--> 21:35 台北(桃園中正機場)

 

廉價航空是給半年前就已經準備好的人購買的,像我決定這趟旅行到出發前只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太過接近才開始尋找機票就不太適用,價格和一般航空公司差不了多少,卻有座位小、服務精簡、只有早去早回的班機、還有很高的風險隨意更改班機時間等總總缺點,而且出發時間早上6:50對必須自行前往機場的我來說實在太辛苦了,直接刪去。
 
旅人划算守則的首要目標是早去晚回的班機時間,座位剩很多的國泰航空也出局了。在ezfly、eztravel、東南旅行社三個網站,持續比價和確認是否還有候補座位,最後因只有ezfly可以網路不需要透過人工、只升級單程的艙等(日航經濟艙的V艙升等L艙,最便宜的Q艙早就賣光光),那麼就下單吧。


總之就是買了日航的早去晚回機票,含機場稅總共13,175台票。

 

既然選擇早去晚回的日航班機,一切都是為了儘早轉往東京市區(這次去程安排在星期六,私心希望趕快抵達新宿,才有機會買到伊勢丹百貨五六日限定 又限量的Jean Paul Hevin蒙布朗)。累積到第四次的東京自由行,對於節省壓縮在機場耗費的時間也有一些小小心得,稍微簡要的記錄下來:

儘早劃位,以接近商務艙的經濟艙前排座位優先,回程務必安排窗邊座位:
一旦開立電子機票拿到代碼後,下一步是上日航官網挑選座位,
提早劃位可以選到經濟艙比較前面排數的位置,飛機一著地,可以在商務艙後緊接著下飛機、入境、領行李、出海關(感覺像在過三關  ),而日航的閘門通常比華航、長榮這些非日本的航空公司,有距離入境櫃檯較近的優勢,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在步行移動上。

考慮去程的白天窗邊座位比較熱 感覺曬很黑、PA幾個+都不夠用 而選擇靠走道座位;回程是晚上說什麼也要選擇窗邊可以獨佔夜景的好位置,從離地起飛、出海轉向時月亮在看似垂手可得的不遠處上下漂浮、穿越雲層後的寂靜、以及最後落地前俯瞰桃園的燈火街景。

行程中錯過東京夜景、沒有安排晴空塔、沒登上六本木之丘通通沒關係,就我來說,窗邊座位已經很令人滿足,尤其在望向一片漆黑裡,腦海中溫習旅程每一天最喜歡的時刻,藉此調整思緒正視隔天得上班的事實,沒有什麼比以這作為旅行結尾更棒的了。

網路報到(起飛前1小時抵達機場即可)
日航的班機在起飛前72小時可以提前辦理網路報到(web chick-in),以我早上十點起飛的班機為例,大概九點出頭才到機場櫃檯掛行李,一下飛機、入境蓋章後看清楚行李轉盤是幾號,走到轉台就能看見自己行李幾乎是最前面就滾出來,把行李抓下趕緊接著去海關排隊,完全沒有浪費一分鐘。

前後省去非常多無謂的排隊與等待時間,我這次不到20分鐘就已經領好行李、完成通關,然後找到第二航廈B1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購買Suica & N'EX套票前往新宿。
 
PS:無法控制的是當天桃園機場的部份跑道維修,起飛時間低類了二十多分鐘,讓我沒順利趕上N'EX 14:48的最理想班次,喔,趕到新宿伊勢丹的時候,Jean Paul Hevin蒙布朗真的賣光光了啦(哭);然後回程時為了想逛免稅店稍微早了一點點掛行李,行李非常慢才滾出來,害我最後只能搭高鐵末班車回新竹,列為教訓之一,以後不要再貪圖免稅店了。


早去晚回班機,一好沒兩好:

早去晚回班機的唯一缺點就是,回程很難搶到薯條三兄弟,除了送朋友自己也很喜歡吃,比起東京芭娜娜,這個吸引我多得多得多。去年十一月在羽田機場撲空,這次在成田機場依舊是(當然如果早點到機場是有機會的,但為了伴手禮而犧牲晚回班機最後能在東京買物的機會,不免本末倒置)



日航餐點:
這次甜點竟然不是哈根達士(因為離商務艙很接近,空姐掀開布簾時多少喵到一些,他們有哈根達士)口亨!沒關係,我們窮人家沒有哈根達士,喝啤酒依舊爽快無比!

一上飛機毫不猶豫的投入東京模式,手段其一就是跳過可樂蘋果汁,佐餐飲料當然選擇大人味的啤酒!據說高空艙壓低時,人的味覺會比較遲緩,因此飛機餐的食物通常鹹味下得比較猛烈,配上啤酒正適切!

只是敝人酒量依舊其差無比,喝半瓶臉就紅了>"<
 (我的朋友別擔心,臉紅只是看起來害羞了一點,思緒還是很清晰的,有記得邊喝酒邊把入關單填妥)
 

回程的餐點漬物表現普通,但日本米飯還是比較厲害,即使經過重複加熱依舊保有彈性,佐餐飲料改選帶甜味的 Suntory Premium啤酒。

不知道是因為選擇啤酒佐餐,還是因為我人在東京,每天早上化妝高潮腮紅下手很大膽的緣故?日籍空姐輪流不斷的把我誤認為日本人,明明對隔壁乘客都講英文,看到我就立即轉為日文@-@


 

以上,本次搭乘日航的心得整理,沒意外的話,下一篇應該就是本次住宿的飯店!

 延伸閱讀:【東京】啟程。被日航JAL飛機餐的哈根達士收買 (20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日航JAL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