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和東京市區往返的交通手段基本上有利木津巴士(可先在台灣的旅行社買妥票券)、私鐵京成線以及JR東日本三種,詳細資訊可以參考林氏璧這篇整理文
,文章編輯跟呈現不是很容易一看就懂,但資訊蒐集的相當完整也會持續更新,建議耐著性子慢慢看、重複的看,每次能夠理解的內容就會多一些。
  



東京自由行第四回,下飛機後第一站目的地依舊是新宿,選擇了與以往不相同之進入東京市區交通手段:搭乘JR東日本國鐵的成田特快列車直達新宿,考量點在於:
我不需要中途拉行李換車、得以展現臂力的機會; 以盡可能最快抵達新宿為原則。 
 
因為選擇離入境處較近的日航、電子機票開票後盡早在網路劃經濟艙前幾排的座位、班機起飛前不到一小時再掛行李,一切安排得宜,班機降落後不到20分鐘就已經出關,下一步是尋找第二航廈B1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櫃檯。
 
入口處分成兩邊,購買Suica & N'EX套票在左邊,記得要出示護照才能購買。
建議行前可以在這個網頁(點選可連結)
查詢英文版的時刻表,打開前述連結的畫面,尋找第三排左邊的Narita Express,依照是要從成田出發還是前往成田選擇。
  

套票內容包含成田直達東京市區幾個大站,以及儲值1500日幣的西瓜卡一張(內含押金500),普通車廂單程3500日幣,來回是5500日幣,我這次買的是來回票。
 
畢竟是專門給外國旅客購票的櫃檯,英文溝通無障礙,據說有時候也會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不過我這次遇到的是態度非常好的日本服務人員,加上敝人是資訊控,當然早就預先查詢好班次,很快就買好票囉。
 

前往月台等待,月台有與其他列車共用,記得認清楚車頭再上車。


被戲稱為鹹蛋超人的車頭


車廂內裝和高鐵很像,平穩舒適空間寬敞,加上劃位都是從窗邊座位開始劃起,我來回兩程搭乘隔壁座位都是空的。


座位上方有螢幕會顯示機場班機資訊、或是即時新聞


除了來回票、儲值1500的suica卡、還會拿到小冊子一本,裡面有如何利用票券機劃回程座位的流程可以參考。


窗外的景色,有那麼幾次我分不清楚自己是在台灣還是在東京
 

以上,前半段是當做自己旅行記錄用,也分享給有需要的你們。


 

   那麼,文末來分享三鴨的好消息~ 

下個星期就要把我們家最受寵又最囂張的三鴨給嫁出去了!

西餅的部份選定MAXIM'S DE PARIS 的法國香頌餅乾方形鐵盒,與其充場面的雙層餅乾一大盒,不如每塊都好吃的扎實小盒裝,或許三鴨正是貫徹這樣的理念才選定這盒作為這次的喜餅吧,更何況如果實際算片數(一個方盒會有上面這種兩盒,合計50片),甚至比有些傳統喜餅還要多,果然是很務實的一家人(給我們全家一個讚)  
最末補一張拍婚紗當日的隨拍照,歡迎我們家的新成員:不吃魚、不吃蝦米、卻喜歡吃蝦的林桑!
                                                                     (我總是從飲食習慣開始,認識每一個新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