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更新]

Gontran Cherrier麵包台北店今年在6/21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試賣囉~
週日早起去排隊,食記光速出爐:

【台北】國父紀念館站。Gontran Cherrier可頌來襲!法國巴黎烘焙坊初上陸

 

 

 

 


由美好朝食開啟一天的散步旅程,是這次獨身旅行擁有的最奢侈回憶之一!!!!




行程倒數第二天上午前往澀谷,目標明確,正是法國麵包師傅Gontran Cherrier 2012年8月新開幕的海外第一間分店(第二間新宿分店今年6/18新開幕,我的新宿麵包版圖又再增加一員),據媒體報導,店內除了供應巴黎本店的經典款式外,還加入了日本食材的新創口味。
 

從新宿三丁目搭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到渋谷站,步出11號出口就能見到轉角的Gontran Cherrier麵包店,交通方便性無庸置疑,上班途中推門進來買幾個麵包花不了多少時間,或許是這樣的緣故,明明是星期三早晨,進入店裡的人潮卻沒有斷過,看起來很美味的麵包也持續出爐中。
 
日劇裡常出現的麵包店畫面在眼前真實上演,從店裡忙碌熱鬧的情景不難推測出日本麵包市場何其龐大,然後,開始觀察架上的麵包。
 

靠窗的這一側,以可頌酥皮類麵包為主,只可惜室內黃光與窗外日光,是我拍照時始終跨越不了的障礙。



靠牆這邊有各種捲入餡料的惣菜系麵包,出現了日本元素紫蘇葉包裹的口味(右上角那款)



棍子、墨魚棍子還有鄉村麵包,離開前又加入好多新口味,可惜忘了補拍





選了三款麵包到櫃檯結帳,另外點了小杯熱拿鐵來搭配,為了拍斷面秀給你們看還請店員把棍子麵包切開。我雖然有隨身攜帶塑膠刀叉的習慣(也是寫格之後養成的),但平時切切蛋糕甜食還可以,切棍子可不夠俐落。



薑薑,我的今日朝食(切開後的短棍另外用塑膠袋裝起)


很幸運的,當結完帳後正好看見窗邊座位空出來趕緊把包包瞬間位移到新座位,在那樣的時刻,沒有什麼比窗邊朝食更令我感到愉悅的了,那麼,開動吧!


       

 可頌(クロワッサン) 180日圓

來自巴黎的麵包店自然不能錯過可頌,只是挑選時,手裡的麵包夾在原味和巧克力之間搖擺不定,最後一秒鐘為了純粹的奶油香氣讓原味出線。




直挺、摺疊層次分明的外表是我內心偏執認定美味可頌的第一要件,如果外表鬆垮凹陷,可能師傅技巧不夠高明、原料品質不好,要不就是離出爐有段時間了,買回家只是讓自己白胖白花錢而已(新竹的麵包店連外表那關都讓人買不下手)


這裡的可頌真是美好,表皮酥脆有致,漩渦氣孔漾出的豐腴奶油香氣細緻迷人,高明、精準、恰到好處的風味徹底收買了我,似乎比印象裡曾吃過最美味、同樣來自法國的Dominique SAIBRON麵包店的可頌還要更高分,隔天早上該去新宿三丁目店驗證一下才是(之前寫的心得在這裡)。



Petit Baguette(トラディションブチ) 140日圓

要牙口不好的人啃完整條貝貴堤長棍實在累人(阿勒~正常人猶豫的點應該在於一次吃不完吧)
沒選長棍而挾了尺寸短一半的短棍,搭配前一天在鎌倉買了五十嵐路美的Vestale果醬。




因為沒有在外補妝的習慣,人家化妝包拿來放吸油面紙、粉餅盒的空間我省下來放塑膠刀叉,加上這次安排行程時就知道可以買到果醬,所以多帶了抹刀出門,偏執麵包控最高境界莫過於此!或許有人認為這樣金假掰,但自己覺得帶刀叉帶抹刀這件事本質上很務實,對於一個買了甜食麵包就想即刻享用的旅人來說,實際運用率百分百


GC家的短棍皮脆心軟帶韌性、Q彈濕潤、大小氣穴之間閃閃發亮,單吃美味配果醬也很棒最大心的是折合台幣大約42元,貝貴堤長棍的定價是280日圓折合台幣約84元,泥砍砍,在新竹去哪裡找這種價格有這種水準的法國麵包?(請不要拿氫化植物油、香精使用不手軟、故意不烤熟製造軟Q假象的麵包店來比)東京的麵包甜點真的沒有比新竹貴,成熟市場下的消費者真幸福



 起司蜂蜜無花果(ゴルゴンゾーラハニーいちじく) 360日圓
官網只有放上少數幾種麵包款式,行前在日本食評網tabelog上看看在地人都買哪些口味呢,再把有興趣的部份複製到咕狗翻譯,進而注意到這款暢銷的無花果麵包,身為無花果控自然不願意錯過。



內餡起司可能不只使用一種,有奶香、也有像藍紋起司濃重的鹹香微酸,還有增加口感與堅果香的榛果、以及蜂蜜糖漬卡茲卡茲無花果,不愧是以起司自豪的法國師傅,風味微妙趣味有變化,起司的酸鹹味和糖漬無花果的甜味出乎意料的協調,我不知道這大膽成人味在法國是不是很尋常,但過去在台灣從沒有嚐過也無法想像(接受度也不知道高不高?)
讓人更好奇茴香籽檸檬無花果、或者是香蕉鄉村麵包嚐起來會是什麼模樣?!

 
熱拿鐵(小)  320日圓(忘了拍特寫)
畢竟是麵包店,利潤最高的應該是飲料,不過就我來說,完美朝食少了咖啡也不完整,再說單純以機器咖啡來說,風味溫醇順口,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與其說東京持續出現的新名所讓人想一去再去,倒不如說是食物口味與水準使人無法抗拒,至少對我來說,麵包與甜食誘因太過強烈,六天的旅程所帶來的滿足感可以延續好一段時間,因此自己現在居住的區域無法尋覓到口味合拍價格合理的店家,其實也不是那麼要緊。

 
感謝昔日東京留學生P小姐推薦給我這麼美好的店,以上,今年初夏,我在澀谷的窗邊奢侈朝食。

 

 



=== 店家資訊 ===
Gontran Cherrier TOKYO ゴントラン シェリエ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14-11
營業時間:一樓7:30-21:00 / 二樓11:00-23:00 (假日提早至10:00)
日本官網:
http://www.gontran-cherrier.jp/
日本食評網Tabelog:http://tabelog.com/tokyo/A1303/A130301/13145483/

備註:如果不是麵包控,二樓有假日限定、早上十點開始供應的朝食組合套餐

 


 延伸閱讀:

2011‧06 【日本東京】新宿可頌朝食。Dominique SAIBRON。念念不忘之東京專屬早餐 

2012‧11 【日本東京】吉祥寺。連烏鴉都來搶食的Dans Dix ans大人氣麵包屋 


2011‧06 【日本東京】澀谷。麵包控的Boulangerie Patisserie VIRON早餐

前年去過澀谷的Boulangerie Patisserie VIRON,享用「當日現做麵包*2、棍子麵包切段*2、切片裸麥榖物麵包、咖啡或紅茶(可續),另附六種口味果醬、自製巧克力奶油抹醬以及蜂蜜」ヴィロンの朝食

2011‧06
【日本東京】青山表參道。Andersen 黑櫻桃丹麥麵包、核桃麵包、咖哩麵包 

 

 

另外補上雜誌上看到的介紹: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