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秋天的東京旅行,被谷根千路線的豐富度和下町懷舊風給吸引,而安排了 鯛魚燒+烏龍麵+栗子甜點 的散策,這回排行程時把目光聚焦在東京近郊,因為怠惰於整理行李換住宿點,選擇可以當日來回的鎌倉和江之島!(實際上一天根本玩不夠....)
 



 準備出發了~ 從東京前往的交通手段有很多,最多人推薦的有三種:
 小田急電鐵一日通行券enoshima_kamakura Free Pass,1430日圓,內容包含:
    小田急線區間普通票(新宿站~藤澤站,以往返各一趟為限);
    自由搭乘江之電電鐵(藤沢站到鎌倉站之間可不限次數上下車)
提醒:
從新宿站到藤澤站,有各停...準急、急行、快速急行等多種列車可以搭,類似台鐵電車、莒光...自強的概念,也就是停靠站的多寡來分類,但一日券的價格是固定的,當然優先選擇快速急行(Limited Express),建議行前可以連結這邊
查詢班次時間和車種,可以省去很多很多交通時間。


 小田急電鐵的enoshima_oneday一日券,1940日圓,除了上述 項還有:
    江之島電扶梯   江之島瞭望燈塔
    山繆克金花園   江之島岩屋
提醒:
1.適合把行程重點放在江之島的遊客;
2.可以把江之島想像成高雄旗津那樣,是獨立在外的區塊,週末和夏日這裡是非常熱門的度假區域,如果可以盡量安排在平日前往。


 浪漫特急Limited Express列車,單程"加價"600日圓
上面說的小田急電鐵一日通行券,從新宿到藤澤站之間的車型是像一般電車那樣沒有劃位,也就是說如果週末人潮多,可能會沒有座位,所以有比較舒適、可劃位的浪漫特急可以選擇,單程加價600日圓。

提醒:
1.浪漫特急列車從新宿出發後,下車站有藤澤站和片瀨江之島,片瀨江之島站比江之島站還要靠近江之島(繞口令?),可以參考下面的地圖會比較清楚。
2.雖然宣傳網頁上載明搭乘浪漫特急比較快速,但以自己規劃的行程,早上去程目標就是盡早抵達鎌倉,實際計算過,如果從新宿搭乘快速急行到藤澤站,再轉江之電到鎌倉,搭乘浪漫特急省不了多少時間(差沒幾分鐘),我認為浪漫特急還是比較適合目標放在去程就設定在江之島旅遊的旅人。




  (江之電電鐵沿線)




簡單說就是先確認好旅程重點在於江之島、還是鎌倉到江之島沿線的湘南海岸?
再來挑選適合對應的交通手段。
  

我的行程是這樣:新宿 -->藤澤轉車到鎌倉 --> 鎌倉散步-->江ノ電電鐵湘南海岸沿路上下站  -->江之島 -->新宿


最後購買的是第一種小田急電鐵一日通行券enoshima_kamakura Free Pass,1430日圓,來說一下實際搭乘的經驗好了:
1)早上08:31從新宿站出發,搭乘快速急行前往藤澤站,09:30抵達;
2)出小田急線的藤澤站,過天橋到對面的江之電電鐵的藤澤站;
3)搭乘江之電電鐵到終點鎌倉站,車程約34分鐘,當日10:20出鎌倉站,開始鎌倉散步。



那麼,我們出發去鎌倉吧!

 




 最末整理冬瓜版的一日行程:
【東京近郊】小田急電鐵。鎌倉江之島一日通行券Free Pass  一文分享小田急電鐵實際的搭乘時間與多元的交通手段選項,因為鎌倉、湘南海岸和江ノ島,要在一天之內要玩完幾乎是不可能的,勢必有些取捨,以我自己為例,最後實際走訪的路線(可惜無名頁面語法無法設錨點)包含了:

一、鎌倉古都散步-鶴岡八幡宮

      私心建議伴手禮和點心: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五十嵐路美果醬、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點心。お菓子の家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五十嵐路美果醬Romi-Unie Confiture。湘南海岸日落下午茶   
      鎌倉散步:【東京近郊】鎌倉。Dolce far niente每日一盤之野菜午食套餐。鶴岡八幡宮參拜 

二、鎌倉和藤澤的江之電電鐵沿線共有15個站,小田急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數上下車,我選了其中四個最感興趣的站:
      長谷站:高德院大佛(就是大家熟悉的鎌倉大佛)
      極樂寺:關東車站百選之一,是沿線唯一一個可以拍攝剛出隧道江之電的站點;
     
 七里ヶ浜:weekend house alley建築
     
 鎌倉高校前:離湘南海岸最接近的一站,還有灌籃高手平交道場景
     【東京近郊】慢慢淡淡江之電。穿梭於古都鎌倉、大佛與湘南海岸的路面電車

三、夏日岸邊的江ノ島:在橋面欣賞日落、當地特產的魩仔魚定食晚餐

     【東京近郊】夏日風情江ノ島。藤浪季節限定魩仔魚定食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