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是有益身心的磨練,你可以從中學到不少呢。
只要別人不明白這一點,你就比他們高明。    ~~~ 海明威<<流動的饗宴>>
 
冬瓜: 顯然在海明威先生心中,我無法成為高明的人。



從江之電鎌倉站西口出站後,循著 milly<<東京的11種使用法>> 書裡描述的私路徑,來到五十嵐路美的果醬專門店Romi-Unie Confiture,注意果醬食譜的人應該都聽過五十嵐小姐吧?或者是 中村雪<<京都三六五日。生活雜貨曆>> 一書也曾提過五十嵐小姐對料理的熱忱,年輕的時候曾在法國亞爾薩斯學習製作甜點,之後又前往巴黎藍帶餐飲學院進修,2003年在鎌倉創立了這間專門店,也持續進行果醬食譜的編寫。
 

深深淺淺的米白裸色牆面,門口有湯匙圖樣的招牌、站立的小黑板和一張木椅,隱約透露牆後賣的是什麼商品,卻不過分誇張。


是我最喜歡的角度,連懸掛的吊燈也和湯匙圖樣帶著鐵鏽的招牌相呼應,教人不禁看得入神。


再走近些,黑板上的字樣簡直像直白的邀請,我心跳加速的推門進入。


店內禁止攝影,玻璃瓶裝果醬塔層疊排列的模樣,只能留在實際入內的顧客記憶裡,那麼,把買好之後的果醬擺在長椅上拍給你們看,也是分享的一種。

在拆開包裝之前的片刻,先說說行前在官方網頁上查詢到喜歡的幾款果醬:由於不懂日文,運用一些小技巧將文字切成數段(變成詞彙而不是句子)再透過咕狗翻譯成英文,畢竟果醬使用的食材大多是外來語,翻譯成英文就容易理解的多。
 
把草莓當成水果那樣單獨直接的享用,一點問題也沒有,但加工製成各種製品,比方說草莓果醬、草莓餅乾...等等這類狀態,我就沒有辦法喜歡了,所以草莓類的果醬毫無疑問的迅速跳過。
 
Table(伯爵茶杏桃),似乎很適合碎花壁紙與滾著金邊茶杯的下午茶;Vestale(芒果香蕉和橙汁),我的解讀是充滿著盛夏氛圍的熱帶國家氣息,即使網頁最上頭記載是春天時節的季節果醬;Bois(黑莓黑醋栗),莓果類的果醬總是不出錯的選擇;Sourire(覆盆莓定番款)好像也很不錯.....

一路翻譯下來,咦,閃耀著光芒的關鍵字出現了,有我最喜歡的無花果,比方說Réve(蘋果酒無花果)、Sonette(無花果李子)、ache-Cache(無花果黑醋栗),喔!失控的偏執狂立刻重新開始咕狗地圖,運用小黃人在螢幕前溫習路線,說什麼也不能從行程裡刪除。
 


薑薑,回到飯店之後補拍的外包裝。
結帳時服務的小姐熟練俐落的捲起紙袋後,套入編織的麻繩,最後打上一個好看的雙結,不一會兒紙袋變身成提袋,怎麼連包裝的方式都讓我看得入迷不已,回家想嘗試再現卻只發現自己實在手拙。
 


店裡販售的果醬分成兩種尺寸,80g的嘗鮮款小瓶裝、190g豪邁大口吃家庭號,因為第一次嘗試五十嵐小姐的果醬,加上行前P小姐說私心更推崇台灣在欉紅點心鋪的果醬,所以只挑了小包裝的兩款口味而已。




時間跳回午後,沿著若宮大路散步回鎌倉站,路旁就能遇見有名的在地麵包店Come va,在milly書裡提過這裡強調使用國產小麥石磨麵粉、天鹽、礦泉水和自家養酵母,即使不看milly的書,搜尋日本食評網鎌倉的麵包店,結果是名列第一!也足以構成列入行程的理由。
  


買了司康和原味貝果後繼續散步。


運用一日券搭乘江之電電鐵在湘南海岸一帶,幾乎毫無例外的每站下去走走,停留時間或長或短,然後來到江之電沿線最靠近海邊的鎌倉高校前站,出站直走到路口的平交道,正是漫畫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和晴子相約見面的場景
 


太陽在西邊墜下漸漸接近日落,就這麼坐在能看見湘南海岸的木椅上,取出陸續採買的下午茶食材,以及特地從台灣帶來的抹刀,最奢侈的午茶儼然成形,不顧旁人目光的吃了起來。





香檳金色的夕陽與藍色漸層泡泡海景、季節水果製作的果醬與講究製作的司康,美味是一定的,但我還想敬。湘南海岸!

抖落微塵粒子的微風徐徐吹過,散射日落微光的無敵海景,顧不了樸實耐咀嚼的司康和果醬有多麼合拍,只專注的看著不時被路過車輛遮掩又露出,露出又被遮掩的湘南海岸。



-----

   
對了,最末分享我買的果醬是
Vestaleヴェスタル(芒果香蕉和橙汁)680日圓,滋味豐富 單吃也精采;
 Réveレーヴ(蘋果酒無花果)680日圓,無花果的特殊氣味透過蘋果酒轉為深奧迷人,太喜歡了        

晚上回飯店後,樸實表層有韌性的貝果配上雙重口味果醬,繼續我的美好貝果晚茶,內心想著下回即使沒有安排鎌倉,要去東急東橫線上的学芸大学站附近Maison romi-unie 多買幾瓶果醬。



=== 店家資訊 ===
Romi-Unie Confiture ロミユニ・コンフィチュール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扇ガ谷1-13-1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http://www.romi-unie.jp/confiture/               
備註:流質果醬礙於法規無法帶上飛機,只能仔細包裹後塞入行李箱




 最末整理冬瓜版的一日行程:
【東京近郊】小田急電鐵。鎌倉江之島一日通行券Free Pass  一文分享小田急電鐵實際的搭乘時間與多元的交通手段選項,因為鎌倉、湘南海岸和江ノ島,要在一天之內要玩完幾乎是不可能的,勢必有些取捨,以我自己為例,最後實際走訪的路線(可惜無名頁面語法無法設錨點)包含了:

一、鎌倉古都散步-鶴岡八幡宮

      私心建議伴手禮和點心: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五十嵐路美果醬、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點心。お菓子の家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五十嵐路美果醬Romi-Unie Confiture。湘南海岸日落下午茶   
      鎌倉散步:【東京近郊】鎌倉。Dolce far niente每日一盤之野菜午食套餐。鶴岡八幡宮參拜 

二、鎌倉和藤澤的江之電電鐵沿線共有15個站,小田急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數上下車,我選了其中四個最感興趣的站:
      長谷站:高德院大佛(就是大家熟悉的鎌倉大佛)
      極樂寺:關東車站百選之一,是沿線唯一一個可以拍攝剛出隧道江之電的站點;
     
 七里ヶ浜:weekend house alley建築
     
 鎌倉高校前:離湘南海岸最接近的一站,還有灌籃高手平交道場景
     【東京近郊】慢慢淡淡江之電。穿梭於古都鎌倉、大佛與湘南海岸的路面電車

三、夏日岸邊的江ノ島:在橋面欣賞日落、當地特產的魩仔魚定食晚餐

     【東京近郊】夏日風情江ノ島。藤浪季節限定魩仔魚定食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