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築地是東京的胃袋,那麼鎌倉應該可以稱之為東京的野菜廚房吧,大東京區域內講究的餐廳,極多數的蔬菜食材都來自這裡,有興趣可以連結milly 這篇<<鎌倉的青菜很認真>>
 
蒐集資料時就計畫著要來鎌倉吃野菜,雖說若宮大路路旁也有不少提供精進料理(日本人的素食)的店家,但找了日本食評網Tabelog分享照片,要我心悅臣服的排入行程內,實在沒有辦法,最末重新以神奈川縣鎌倉為篩選條件,搜尋到選用鎌倉野菜的洋食咖啡館Dolce far niente
 

來到古都鎌倉的這天,如願採買了五十嵐小姐的季節手工果醬,依照手機裡存下的google地圖快照(我行前只有開通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最近剛收到帳單,六天行程總共收費55元,而且有將近一半費用是第一天晚上排隊等待 五ノ神製作所 時發生,真心覺得行前做足功課很重要,可以省去臨時上網查詢的時間和漫遊費),順著小徑穿過鐵道轉了幾個彎,從叉路回到熱鬧的小町通(和若宮大路平行,是鎌倉站到鶴岡八幡宮直達路線),目標是位在二樓的Dolce far niente。
 




趕在遊客擠滿鎌倉前抵達果然是正確的決定,推門進入成為第一個客人得以擁有一刻鐘時間的寧靜,更能理所當然的佔據窗邊的座位。
 

多種口味的義大利麵套餐,像是しらすとアンチョビとキャベツ アーリオ・オーリオ(銀魚高麗菜義大利麵),或者是エビとルッコラ トマトソース(芝麻葉番茄鮮蝦義大利麵)....


不過我是為了菜單上方的午餐盤而來,包含了兩種野菜料理、鹹派、湯和小甜點的組合盤,還附上一杯口味任選的冷熱飲。


鎌倉野菜のランチプレート 1500日圓

內容非常豐盛哪!
右下方的是以
芥末奶油醬拌炒紫芋、黃色兩種馬鈴薯、蠶豆、嫩煎腰內肉,溫熱鹹香滋味巧妙;
左邊的則是
多種鎌倉在地野菜組合而成的豐盛沙拉,蘿蔔清爽略帶青味卻不辛辣、番茄多汁微酸,煙燻鮭魚和酸豆都相當迷人。


然後是
奶油韻味濃厚的櫛瓜與番茄乾鹹派,沒有一般鹹派另我害怕的過濃蛋味,輕鬆的一口接著一口;
玉米濃湯以燙口的溫度安靜存在著,是扎扎實實、玉米存在感強烈的湯品;

差點忘了說,那一小盅甜點是柑橘果乾戚風蛋糕佐蛋奶醬、新鮮打發鮮奶油。

 
樣式有變化,道道都掌握精準了料理時間與上桌後溫度下降的方程式,像我這樣習慣每種都先嚐嚐味道的顧客,除了甜點和沙拉,每樣初入口都是該有的正確溫度,
讓我不禁想著應該是客人點選後才開始料理的吧

低頭愉悅的一口一口吃著,以女性佔多數的三兩組合也陸續進門,邊唸著"哈茲以"後坐下就要了杯啤酒,然後慢慢翻閱菜單、聊聊天、再點餐,記憶裡日劇橋段的抽屜被一個個打開,如果可以,希望下次自己也能像這樣的踏入一間新餐廳。
 


請服務人員餐後再送上的熱拿鐵,從杯子上的店家logo圖樣,可以看出老闆對於咖啡的喜好與自豪程度,奶泡醇厚和咖啡融合的恰到好處,像這樣以自己喜歡的食物、喜歡的步調、喜歡的座位結束一餐,論誰也無法抗拒這閃閃發光的回憶吧。
 



=== 店家資訊 ===

Dolce far nienteドルチェ ファール ニエンテ
地址:
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1-5-34 二樓
營業時間:11
:00 - 21:00
官方部落格:
http://www.e-ri.net/dfn/pg20.html (官網有菜單)                      








用過完美午餐後,繼續沿著小町通和著人潮往八幡宮前進,先是遇到這個史上最強,增長20cm、超防水假睫毛?!


然後才來到充滿歷史意味的鶴岡八幡宮,穿過褚紅色的三之鳥居,正式進入八幡宮範圍內。


等待紅綠燈的時候,一台江之電公車在眼前轉向,車身上的淺黃色鳩サブレ豊島屋的廣告像是訴說著:離開鎌倉前別忘了購買午後點心喔!


綿延數百公尺的遊客們,熱鬧的情景沒有改變過
 

偶爾,也有像這樣清淨愜意的角落


始終默默守候的手水舍


藏有歷史故事的舞殿
 

使人靡醉的酒牆,外國大叔突然出現在這樣的背景裡有些突兀


一步步跨過大石段才能見到八幡本宮



在鶴岡八幡宮殿前,被像我一樣的獨身旅人請求幫忙拍照(多溝通幾句發現我聽不懂日文,然後下一瞬間,對方蹦出"是中國同胞阿"這樣我想反駁卻不知從何開口的語句),拍照始終不是我的強項,連拍了幾張午後強烈日光造成的過曝照,就不放更多上來了。

然後再回頭走回段葛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收到的明信片就是從這裡寄出的!



以上,一顆冬瓜在鎌倉的散步。




 最末整理冬瓜版的一日行程:

【東京近郊】小田急電鐵。鎌倉江之島一日通行券Free Pass  一文分享小田急電鐵實際的搭乘時間與多元的交通手段選項,因為鎌倉、湘南海岸和江ノ島,要在一天之內要玩完幾乎是不可能的,勢必有些取捨,以我自己為例,最後實際走訪的路線(可惜無名頁面語法無法設錨點)包含了:

一、鎌倉古都散步-鶴岡八幡宮

      私心建議伴手禮和點心: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五十嵐路美果醬、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點心。お菓子の家小川軒葡萄夾心餅乾+鳩サブレ豊島屋鴿子餅乾
      連結:【東京近郊】鎌倉。五十嵐路美果醬Romi-Unie Confiture。湘南海岸日落下午茶   
      鎌倉散步:【東京近郊】鎌倉。Dolce far niente每日一盤之野菜午食套餐。鶴岡八幡宮參拜 

二、鎌倉和藤澤的江之電電鐵沿線共有15個站,小田急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數上下車,我選了其中四個最感興趣的站:
      長谷站:高德院大佛(就是大家熟悉的鎌倉大佛)
      極樂寺:關東車站百選之一,是沿線唯一一個可以拍攝剛出隧道江之電的站點;
     
 七里ヶ浜:weekend house alley建築
     
 鎌倉高校前:離湘南海岸最接近的一站,還有灌籃高手平交道場景
     【東京近郊】慢慢淡淡江之電。穿梭於古都鎌倉、大佛與湘南海岸的路面電車

三、夏日岸邊的江ノ島:在橋面欣賞日落、當地特產的魩仔魚定食晚餐

     【東京近郊】夏日風情江ノ島。藤浪季節限定魩仔魚定食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